什么玻璃坚固(什么玻璃最坚固)

世界上最坚硬的玻璃“鲁伯特之泪


它是融化玻璃在重力下自然滴入冰水中,形成的蝌蚪状的“玻璃泪滴”俗称鲁伯特之泪

中文名: 鲁伯特之泪

外文名: Prince Rupert's Drop

形成条件: 融化的玻璃靠重力自然滴

入冰水



泪珠本身比一般玻璃坚硬很多,能在8吨压力下不碎[1] ,然而,若是抓住其纤细的尾巴、稍微施加一些压力,那么整颗玻璃泪就会瞬间爆裂四溅、彻底粉碎。


鲁伯特之泪的爱情意义

鲁伯特之泪的奇妙之处在于,它的头部非常的坚硬,能够承受8吨以上的压力而不碎,连子弹的打击都不怕。但是它的尾部却相当的脆弱,只要轻轻一捏,就会瞬间崩裂成粉末。
因为它的这一神奇特性,人们便用它来比喻爱情。鲁伯特之泪的意义在于,爱情可以像它的头部一般坚固无比,也可以像它的尾部一般脆弱不堪。
它像极了爱情
爱情,从来都不是败给了父母,也不是败给了第三者,而是败给了自己不堪忍受的生活。
相恋中的两个人,起初都是无比的坚定,发誓要一辈子在一起。即便身边的人觉得他们不合适,父母的反对,他们都会无动于衷。牵着对方的手,坚持爱下去。
但这样看似无坚不摧的爱情,却有着它脆弱的地方。两个人,能够顶住身边人的流言蜚语,能顶住父母的棒打鸳鸯,但唯独顶不住那岁月的侵蚀。
如果说爱情是无坚不摧的,那么生活就一定是它的软肋。对于生活的不满,一点点的压抑,一点点的累积,直到最后的爆发。就如同鲁伯特之泪一般,头部顶着巨大的压力,走过了风风雨雨,但最终却还是败在了自己的手上。因为一点小事,迅速的崩溃,直到面目全非。
当我们在羡慕别人爱情美满的时候,会不会想到,他们无坚不摧的爱情,是两个人彼此拼命的守护呢?没有两个人共同经营和守护的爱情,终究不能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