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价位买什么鼠标好(200左右的鼠标买什么好)

前言

无线化桌面是很多人的选择,因为无线化的桌面看起来更整洁,玩起来也舒服。所以为了进一步完成我的桌面无线化大业,从鼠标着手,买了ROG的影刃2无线版,因为ROG的那个标志性的眼睛太诱人了,而且本身的性能、使用体验也不错,价格只需229,所以选择了影刃2无线版,93g的重量、16000DPI、2区RGB神光同步、2.4GHz和有线USB,足以应付大多数的场景。

ROG影刃2无线版

红黑色的搭配加上炫光组成的眼睛上面放着影刃2的渲染图,看起来就很炫。左上角有ROG的logo,下面是影刃2 无线版 无线电竞鼠标的字印。

背面给了大量简洁而全面的信息,Type-C连接口、自定义按键、神光同步等等,底下是规格参数,1000Hz回报速率,还有包装内容,非常详细。

包装的设计和内容和我之前买的月刃差不多,通过结构设计分成2个部分,左上放了说明书和供电线,另一面是鼠标,通过对折变成一体,还是很巧妙的。包装内容有影刃2无线、2米长的橡胶线、说明书、保修卡。

影刃2 无线版的外形是对称的,双手都能用,整体使用低背流线型设计。相对来说更硬派一些,尤其是前面的设计,相当喜欢,有种变形金刚的硬气。而且与手接触的外壳材质摸起来也很舒服,感觉相比指握的区域要柔软一些,有种雾蒙蒙的感觉。

可以注意到影刃2无线版的滚轮上有一圈白色的带,也是影刃2无线版分区RGB神光同步的一个分区。

侧面整体磨砂质感,还有细细的竖纹增加手指摩擦,接触不到的就是磨砂表面,上面还有ROG的字刻。左侧有两个侧键,支持自定义。

鼠标的前部设计很好看,像车的前脸,也有点像高达的前胸之类的,棱角分明。中间是Type-C接口,像驾驶舱。

影刃2无线版的底部也是极具设计感的,左右两边对称分布,白色部分是100%的PTFE脚贴,确保在不同的材质表面上都能流畅滑动。中间有ROG的logo,再往下是两个像翅膀一样的三角区,左边是DPI按键,右边是电源开关,上面有两颗胶塞。

中间是光学传感器,支持最高16000DPI,400IPS跟踪速度,40g的加速度,可以在Armoury Crate奥创软件中关闭直线修正。周围还有一圈三角形环绕的PTFE脚贴。

尾部有2.4G无线接收器的收纳仓,方便收纳,对于现在的无线鼠标来说,自身自带收纳仓非常有必要。而且接收器上有方便取出的结构设计,直接一拉就能轻松取出。接收器的外壳还有ROG的字刻。

影刃2 无线版拆解

前面有提到影刃2无线版的底部是有胶塞的,所以把它取出可以看到里面有螺丝。

这里只要把螺丝拧出来再轻轻撬起鼠标尾部,整个鼠标上壳就能取下来了。所以影刃2无线版的拆解真的特别简单。强烈建议鼠标的螺丝都用胶塞封住,而不是脚贴,不然每次拆机都得重新买脚贴。

取出上盖可以看到内部的结构,上盖的内层还是值得一看的,底座部分的设计看起来也比较复杂,电池布置在鼠标的中心,确保重心尽量保持在中部,线材的话只看到两根,而且还有线捆,整体看起来非常工整。

电池的容量是800mAh,3.7V电压,如果是无线状态下关闭灯效,每天连续使用8小时,可以提供12天的续航,如果是开启灯效,同样也是每天连续使用8小时,那么可以提供6天的续航。

影刃2无线版的优势之一就是即插式微动设计,非焊接的热拔插微动设计对于给焊接类鼠标换过微动的人来说简直是福音,而且也提供了更多的可玩性,找到自己的喜欢的微动。为了确保微动稳定性,设计了BOX结构,相当于微动的底座,插上之后很稳。

微动部分使用的是欧姆龙的D2FC-F-K(50M),也就是支持5000万次的点击寿命,搭配影刃2无线版的按键直触结构,按起来没有什么空隙,没有延迟,触发很快,回弹也很清脆。

侧键的结构也是很特别的,一个L型结构和微动的触点接触,不像其他鼠标会在主板上增加高度然后用垂直结构去触发。

影刃2无线版的上壳在灯光下可以看到部分区域是薄而透明的,前端、左右键、侧键、ROG的logo、尾部,做了不少轻量化的设计,整机重量在93g左右,控制得不错。

使用体验

影刃2无线版的大小对我的手来说刚刚好,重量也适中,点亮之后可以看到滚轮两侧的光环,还有ROG logo的发光,其实对于带灯的鼠标来说,这样的发光区域刚刚好,不会显得突兀,又好看,尤其喜欢滚轮上的光环。

ROG的标准红色在logo处发光,恰到好处。2.4G无线使用了自家的Smart Hop无线跳频技术,对于纯无线状态的各类设备来说,可以有效快速识别频段,抵抗干扰,确保无线使用的时候的稳定性。

▲滚轮光环

▲ROG之眼

连接之后Windows会识别询问你是否下载奥创软件,下载之后就能在设备中看到影刃2无线版的设置界面。

点击对应的图标可以调整鼠标的功能,自行自定义。可以定义鼠标功能,也可以定义键盘功能,还有多媒体、文字或者关闭。

性能部分支持4档DPI调节,可以自行设置,从100到16000DPI,都可以,底部轮询率可以从125到1000Hz调节,普通办公日常用125Hz,如果打游戏那就需要开到1000Hz,按键响应也可以调节,最快12ms,最慢32ms。右边还有直线修正的开关。

灯光部分支持恒亮、呼吸、彩色循环、触发、电池模式、分区、Aura Sync。

▲呼吸

▲彩色循环

▲触发

▲分区

每个模式都是可以调整颜色、速度、亮度的,比较有意思的还是分区,可以单独控制滚轮和ROG的模式和颜色。

日常的使用挺舒服的,2.4G无线也很稳定,游戏的话我玩FPS也感受不到什么延迟,跟手,而且脚贴确实顺滑,只有滚轮和ROG有RGB灯,感觉沉稳又酷炫。

总结

ROG影刃2无线版是影刃2系列中的一个,还有有线版,有线版也分了好几种,无线相比有线重了14g,不过也只有93g,所以使用起来也不累。RGB灯区相比有线版少了前面我比较喜欢的跑车前照灯设计,这也是比较遗憾的。

影刃2无线版的外形我是非常喜欢的,和月刃相比更硬朗,就喜欢硬朗风。加之目前的已降价至200元价位段,还是很香的。

以上就是全部的内容,如果你喜欢的话给我点个赞、收个藏、评论一下吧!感谢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