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是非转基因(哪些食物是非转基因的)

这年头说起转基因食物,批判者有之,赞成者有之。对于转基因食物的安全性争议较多,但有些食物并非是转基因食物,只不过以前可能比较少见而被大众当做了转基因食物。比如下面所说到的食物,其实并非转基因食物,您知道几种?

紫薯

以前您可能见过黄瓤地瓜、白瓤地瓜、红瓤地瓜,但是紫色的地瓜可能从来没有看到过。紫薯走进老百姓家中也就是最近十几年的时间,也正因为这样而被大众当做了转基因食物。其实紫薯与黄瓤地瓜、白瓤地瓜、红瓤地瓜都是番薯的一种,是茄目、旋花科、番薯属作物。目前番薯的品种(包括野生品种和人工培育品种)大概有6500种,番薯心的颜色取决于其含有的胡萝卜素和花青素的比例。紫薯中由于含有大量的花青素所以呈现出紫色,目前世界范围内尚无商业化种植的转基因番薯。

圣女果

从小到大,很多人见到最多的是个头比较大的西红柿,但是个头较小的小西红柿也就说圣女果则被当做异类,有些人更是把圣女果当做转基因食物而不敢使用。其实早在张骞出使西域的时候就有了西红柿,那时候的西红柿并非现在这么大,现在的西红柿是小西红柿不断杂交选育而来的。圣女果并非转基因食物,古而有之,您可以放心食用。

彩色玉米

彩色玉米比黄玉米好吃,尤其是在未完全成熟时节掰下来煮着吃,彩色玉米呈现出糯甜的味道。其实彩色玉米并非这两年才有,只不过在以前的时候产量太低而栽种面积较少,自然也就难以买到罢了。彩色玉米尤其是黑玉米中含有较多的花青素,这可是非常好的营养素,可以促进末梢循环改善手脚冰凉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