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才平板 下载 什么(小天才平板下载什么软件)

炣燃科技7月8日讯(李莉)日前,北京的消费者张雯投诉称,自己小学五年级的孩子小林所使用的具有家长管控功能的“小天才”儿童平板电脑中,多款漫画APP充斥着含有色情、暴力、有悖伦理道德的内容,很多画面中人物衣着暴露,并含有众多儿童不宜的语言、画面甚至动作。

应用商店搜索发现多款不良APP

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小林所使用的“小天才”平板电脑出自广东小天才科技有限公司,其官网介绍该公司“专注打造引领潮流的高品质儿童智能产品,科技让童年更精彩。”对于这款型号为T1的平板电脑,官网介绍是“专为孩子设计的平板”,“精选出0—12岁孩子所需优质内容,每个内容上架前均进行安全检查,父母不用盲目寻找,孩子用得开心,妈妈更放心。”

6月16日,张雯打开平板电脑管控系统查看孩子上课情况,系统显示:6月15日,“蜘蛛侠城市猎人”游戏时长达3小时24分钟;6月16日,游戏时长达3小时19分钟;另外,孩子还玩了“恐怖老奶奶”、“植物战僵尸王”等多款游戏,且玩游戏的时间多与上网课的时间重合。

张雯认为,作为给孩子用的电脑,能够过滤掉不适合儿童接触的内容最为重要,这也是自己选择儿童电脑的初衷。在决定使用前,张雯曾仔细研究了电脑自带的应用商店,显示多数是与学习或开发智力类相关的APP,并未发现含有暴力犯罪类的游戏。那么,这些游戏是怎么来的?

张雯询问小林得知,原来,孩子觉得应用商店显示的游戏不好玩,就尝试从应用商店进行搜索,没想到搜到很多游戏。张雯立刻在应用商店进行关键词搜索,发现大量页面中没有显示的APP出现了,包括小林玩过的游戏和漫画APP。

之后,张雯试图通过自己手机安装的小天才平板管控系统对游戏进行禁用,发现部分游戏却显示“不可禁用”,小天才公司所宣传的“家长远程管控”成为虚设。

为了解小林通过小天才平板电脑应用商店下载了什么游戏,张雯打开几个游戏进行试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