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飞集团是什么级别(西飞集团是什么级别央企)

7月1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公布了 2020年度深市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核结果。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航西飞,股票代码:000768)在本次考核中再次荣获最高考评等级A级,这是中航西飞自2017 年起连续四年获深交所信息披露考评A级。

2020年,中航西飞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深交所的相关监管规定和要求,持续建立健全信息披露相关制度,不断增强业务人员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自觉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效率,保障了投资者的知情权。全年发布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共213份,合计约436.89万字,信息披露内容做到了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全年未发生选择性信息披露,未发生信息披露更正的情形,未出现因信息披露而受证券监管部门处罚的情况。

后续,中航西飞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及各级证券监管机构的有关要求,促进公司健康持续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规范运作,以高质量的信息披露传递公司价值,打造中航西飞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核是督促上市公司、股东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披露信息,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举措,考核结果分为 A、B、C、D。考核结果显示,深交所上市公司中连续三年考核结果为A的公司仅有192家,占比 8.17%。新证券法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航西飞能连续四年获此荣誉,体现了监管部门对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