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园丁驾校多少钱(米易园丁驾校电话)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_执法聚焦】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满足我市不断增长的摩托车驾驶证报考需求,交警支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2022年攀枝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002号建议办理要求,全面推行摩托车考试“三化”举措,大力推进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切实便利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

笃行利民之举,深化服务举措

服务上门,助力乡村振兴。支队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以盐边北部片区为代表的偏远乡镇和农村地区,全面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将交管服务触角延伸到偏远山区、田间地头,打通服务农村群众“最后一米”。

主动作为,加快考场建设。多次开展实地现场指导,积极推进区县摩托车考场建设工作,方便群众就近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目前,经总队备案的摩托车考场有车管所1个、仁和交警大队1个、米易交警大队1个、盐边交警大队(新县城、渔门各1个)。

个性化服务,强化理论培训。针对文化水平较低的群众,车管所积极协调驾校的行业主管部门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提升驾驶人考试理论培训方式方法,提升培训质量。我市的吉祥、园丁等驾校加盟了贵州联合创世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创交规理论强化服务”项目,米易易安驾校引进了全安一点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全安一点通安全伴你行”理论考试培训系统,通过语音讲解系统、视频讲解系统、技巧速成记忆法、现场辅导员“一对一”等方式,帮助文化水平较低的群众尽快了解和掌握交通法规,顺利通过理论考试。易安驾校开展此项培训2个月以来,群众反映良好,已有60余名文化水平较低的群众通过了考试。

找准症结关键,优化驾考服务

优化考试方式。车管所正积极向省交警总队相关部门申请开通理论考试试题诵读功能,同时向省交警总队车管处申请增设了涵盖英语、法语、藏文、蒙文等15种语言的“双语”考试机位,满足不同人群考试需求的基础上,车管所正积极联系凉山州车管所借鉴其创建彝语考试题库的经验做法,开通彝语理论考试,方便彝族群众参加考试。

加快考试进度。支队通过增加摩托车考试名额、新增考试场次、合理考试安排、完善考试组织等措施,减少学员候考时间,加快驾驶证申领进度,切实为群众考取摩托车驾驶证提供便利,并针对偏远山区和农村地区的学员,登记造册后可优先安排考试。2022年以来建立偏远山区和农村地区摩托车学员档案1600余份。

理论考试随到随考。支队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缩短摩托车驾驶证的申领时间,车管所对于申请摩托车准驾车型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的群众,凭本人身份证在业务窗口预约后即可参加考试,做到随到随考、当日拿证。车管所连续13年开展“流动车管所”送考下乡活动,惠及农民5万余名,节省各项开支累计5100万余元。

着眼服务民生,固化常态措施

聚焦群众需求,积极学习借鉴经验。深入了解广大人民朋友对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需求和在申领摩托车驾驶证过程中的实际困难问题,切实解决文化水平较低群体摩托车驾驶证“考取难”的问题。

完善考试项目设置,让驾考服务更贴心。支队近期将进一步完善规范摩托车考场的场地标识和设施设置,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考试环境和场地,确保摩托车考试更加规范、公平和公正。

强化宣传教育,共创良好交通环境。依托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平台联合辖区交警队,通过电视、广播、“双微一抖”、“七进”活动和“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将摩托车驾驶证考取流程、摩托车考试下乡服务的便民举措、安全文明驾驶意识送进农村,送到农民群众身边,鼓励和引导市民主动学习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积极申领摩托车驾驶证,共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环境。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