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顶配多少钱(桑塔纳顶配要多少钱)

出生在1988年的我,经历了国家的快速发展变迁,也见证了一批神车的崛起,这其中大众桑塔纳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当年我国流行一句广告语:“开上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可见桑塔纳当时是什么样的存在,如今30多年过去了,我国汽车市场早已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而桑塔纳似乎并没有完全退出,2019年11月销量公布,桑塔纳月销2.43万台,位列销量榜第7位。

在这份榜单中,桑塔纳超过了雷凌,超过了思域,也超过了雅阁这样的经典车型。对于其貌不扬的它来说,这个成绩实在是非常不寻常也不同意,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款车为啥能够大卖,按照惯例首先还是外观分析。

新款桑塔纳的前脸看上去和老款没有太大区别,2019年是大众车型外观设计最为出彩的一年,但是就我个人来看,大众桑塔纳似乎没有跟上这股东风,它的前脸依旧是大众传统设计,尤其是中网设计更是传统中的传统,两根镀铬饰条加一个车标算是交代了。

新桑塔纳的车灯设计也是比较常规,长方形灯设计在早些年比较常见,如今的设计语言中,这样的设计已经不多了。

就我个人而言,新款桑塔纳的前脸看上去没有什么惊喜,但也不难看,属于典型的中庸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桑塔纳车长超过4米4,轴距却只有2.6米,无论是尺寸还是轴距都比当前主流紧凑级车要小很多,不过桑塔纳毕竟是一款入门级紧凑型车,对于很多人来说,它的空间也足够使用了。

轮毂方面,新款桑塔纳的轮毂尺寸最大为15寸,这也是对应它的车型级别设计的,但还是那句话,如果和当下紧凑级车比起来,轮毂尺寸似乎还是也有些小。

新款桑塔纳的车尾设计也比较平淡,也没有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和字母车标,平淡简单似乎是桑塔纳追求的主题,作为一款走量车型,桑塔纳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用大家都认可的东西做设计,尽可能少追求一些天马行空的创新。

新款桑塔纳的内饰设计似乎也在遵循车型的定位,那就是走实用简单路线,首先就设计风格来看,新款桑塔纳依旧采用经典大众内饰设计风,平直的中控线条还有平均水准的内饰用料。

为了不让新款桑塔纳有哪怕一点个性的地方,大众设计师将它的空调出风口都做成了长方形。

他们的意思很简单,那就是桑塔纳上面所有的东西一定都要符合大众审美才行,作为许多人的人生第一辆车来说,个性往往不重要,好用大众化才重要。

和所有定位经典入门级车一样,大众桑塔纳也采用了三幅方向盘设计,这种方向盘相比较四幅方向盘更好抓握,而且可以给驾驶者一种心理暗示,让你的双手很自然的放到9点钟位置,再加上中间的开口比较大,所以会给人一种很好掏握的感觉。

新款桑塔纳的前排座椅设计也算是非常用心了,首先是靠背和坐垫都比较厚实,其次,他坐垫的中间位置有一个很明显的凹陷,这是为了贴合人体后背专门设计的。

凹陷内部用织物材料填充,而织物材料可以有效的散热,这样就不会出现汗水打湿后背的情况了。

另外在冬天,织物座椅还不凉,对于没有座椅加热的车来说,这种座椅非常实用。

配置方面,新款桑塔纳安全配置是及格水平,而它的辅助配置和内部配置在同级中则是中上水平,比如定速巡航和多功能方向盘这样的配置,新款桑塔纳都有配置。而最让我意外的是,新款桑塔纳居然还有座椅加热这种越级配置,从这项配置我们也能看得出,大众并没有放弃这款车子。

新款桑塔纳的动力总成相对老款有了一些变化,早年间经典的1.4T机型不再装配,取而代之的是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112匹,最大扭矩也不过才150牛米,只能算是家用无压力,想要运动感恐怕就有点难了。

总结:我以前一直以为,现在还买桑塔纳的人绝对都靠情怀支撑,然而当我真正测评完了解完这款车之后,我突然明白,桑塔纳能卖2.43万台是有原因的,不可否认情怀的作用,但是不到8万的顶配售价,34年的产品口碑积累,以及大众强悍的营销都是它大卖的原因。

总的说来,桑塔纳没有明显的缺点,它是一台很好的人生第一台车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