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数是什么(轴数是什么意思)

半挂车作为国内物流行业中应用较为广泛的车型之一,在公路运输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根据轴数的不同,半挂车的载重限值也存在区别。

半挂车的轴数与载重是如何限定的呢?

根据GB1589《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的规定,一轴半挂车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为18t,二轴半挂车限值35t,三轴半挂车限值40t;二轴牵引杆挂车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18t;一轴中置轴挂车限值10t,二轴限值18t,三轴限值24t;三轴汽车列车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27,四轴汽车列车限值36t,五轴汽车列车限值43t,六轴汽车列车限值49t。

可能一些车主说了:这里边各种各样的车型看得是眼花缭乱,根本区分不开啊。别急,大荣车桥将这些数据转换成了更直观的图片,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车型对号入座:

了解了半挂车的轴数与载重的详细规定之后,我们再来说一下半挂车轴荷。

轴荷,就是指车轴所承受的载荷。关于轴荷的载重质量,一般在车辆的合格证上都会标明,力使各个轮胎能均匀磨损,满足车辆的主要性能需求,同时还要兼顾车辆的布置形式等。当车轴设计或安装不合理的时候,其轴荷就得不到平均分配,使得车轴的某一部分承受的载荷过多,对其使用寿命产生影响。

关于半挂车的最大允许轴荷限值,GB1589也给出了明确的规定:

大荣集团是一家专注半挂车车轴/车桥/配件研发生产的企业,至今已经积累了二十余年的行业经验,产品经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合格,与众多挂车厂、物流公司、运输车队和散户等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旗下盘式车桥、鼓式车桥、低平板车桥、单/双胎车桥、特种车桥等种类丰富,特殊尺寸可以提供定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