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乱停车扣多少分(重庆乱停车扣几分罚款多少)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车辆违停现场。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供图

3月2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获悉,一名男子为了图方便把车停到轨道站附近,经执法人员勘查,该车驻停位置离轨道环线民安大道站3B出入口2.5米,涉嫌违法,这名车主被罚500元。

日前,二大队执法人员巡线巡站时发现,环线民安大道轨道站3B出入口处停着一辆蓝色轿车,影响乘客通行,车辆为熄火驻停状态,也无人员在车上。执法人员立即找到值班站长,询问车辆停放情况,通过查看视频监控确定车辆驻停开始时间,并在值班站长的见证下,对现场进行了勘验,确定该车驻停位置离轨道环线民安大道站3B出入口2.5米,涉嫌违法。

随后,执法人员打电话通知车主,要求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到大队接受询问调查。当事人接通知后,于当日中午12时30分许开走了车辆,并到大队接受调查。经查,李某某存在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5米范围内停放车辆,妨碍乘客通行和救援疏散的行为,违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第三十四条第六项的规定。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依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第五十三条的规定,对李某某作出了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在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停放车辆,不仅会影响其他乘客进出站,同时也不能保证停放车辆的安全。为了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请不要在车站出入口停车。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本文来自【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