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辉昂车价格多少(大众辉昂汽车价格多少)

没有所谓的“好车”或者“坏车”,只有适合或者不适合你的车

高尔夫GTI是不是一款好车,对于特定的人群来说确实是“好车”,开完高尔夫GTI再去开凯美瑞,你绝对会对凯美瑞嗤之以鼻:这也叫车?但是,对于家庭用户来说,高尔夫GTI就谈不上好,空间小、舒适性差、价格贵,因此高尔夫GTI虽然坐拥很高的评价,但是销量却不高。

市面上不乏“叫好不叫卖”的汽车产品,比如说大众辉昂就是很鲜明的例子,辉昂与奥迪A6L基于同一模块化平台架构打造,三大件基本保持一致,可以说是一台披着大众外壳的“奥迪A6L”。同时,为了凸显出它的竞争力,辉昂在配置上的表现更加厚道,比方说全系标配9气囊,配备空气悬架、按摩座椅、丹拿音响、车载冰箱的做法,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加高端、舒适的驾乘体验。关键是价格,官方指导价格为34.3万-44.9万,终端优惠幅度多达6万,丐版车型的裸车价格才28万出头,可以说是被低估的实力派,奥迪A6L同款三大件,5米1长带按摩椅,不足30万,奈何卖不动。

首先来看一下静态外观,大众辉昂的前脸虽然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但是毕竟是一台5米1长的中大型豪华轿车,看上去还是很好辨认。它的前脸看上去更宽、更扁,从而在视觉上营造出较低的重心,幻影黑色的车漆在灯光效果下显得熠熠生辉极具金属质感,加上镀铬中网和LED远近光灯组,沉稳大气的同时又不失豪华、高级感。尾部造型同样看点十足,尾灯造型简单大气,中间的英文标志很有逼格,结合双排气筒,开出去还是很有回头率。

将视线转移到侧面,黑色的车身非常修长,笔直凌厉的腰线犹如刀割一样连接前后大灯,镀铬条和多辐式铝合金轮毂相呼应,满满的公务风,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挺像奥迪A6L。而在空间尺寸方面,大众辉昂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74mm、1893mm、1463mm,轴距长度为3009mm,标准中大型豪华轿车的尺寸参数,这样的身板反映到空间上带来完全不输奥迪A6L的乘坐体验,不管是家用、商务、公务都十分的合适。

体验者身高1米8,坐在后排保持一个相对舒适的坐姿,腿部则有三拳还要多的空间,头顶则有一拳的空间,能够轻松翘起二郎腿。同时,真皮座椅很好地秉承了人体工程学的理念,摸起来也十分的柔软细腻,坐上去对于腰部、颈部、腿部有着很好的支撑效果,加上加热\通风\按摩功能,长时间坐车也不容易累。值得一提的车,辉昂还配备了丹拿音响,中高配车型还有车载冰箱,炎炎夏日路途中能够享受一杯冰冷的饮品,相信会是一个极致的享受。并在此基础上,辉昂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比同价位的奥迪A6L更丰富,全系标配9个安全气囊,360度全景摄像、自适应巡航、疲劳提醒、自动泊车、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均有配备。

再来看一下前排,中控的布局和设计同样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不过,辉昂作为一台豪华车,大量软性材质的应用结合精致细腻的做工工艺,在视觉和触觉上带来强烈的“高级感”,这样沉稳、大气、奢华的造型在国内还是很有市场。最后再来看一下动力系统,大众辉昂全系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前后悬架均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的滤震效果同样非常出众。

“以销量论英雄”本身就不是明智的观点,如果大家买车都以销量为准,那么只会使得厂家不断加大营销的投入,反而忽视产品本身的机械素质、品质品控,到那时候受损的只会是消费者。辉昂的销量虽然不高,但是从产品上来看确实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好车,唯一的缺点或许就是它是一台大众豪华车,当然,如果你不在乎品牌力,那么大众辉昂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