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电脑和长城信息是什么情况(长城信息和中国长城)

中航电子与中航机电拟合并,复盘长城电脑换股吸收合并长城信息

1、2022年5月27日,中航电子和中航机电发布公告,中航电子通过向中航机电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同时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根据公司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目的是:为重组形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重要的机载系统上市平台,加快机载系统业务的发展。2018年,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与中航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整合,组建机载系统公司,时任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罗荣怀表示:此次整合有利于更好地承担国家机载重大专项,是顺应了全球航空机载产业机、电一体化发展趋势的需要,是航空工业突出强军首责,落实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应对市场竞争,突破航空机载企业体制机制困境的内在需要;要明确方向,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机载产业;要聚力科技创新,在研发水平、制造能力上实现新跨越;要深化改革调整,在专业布局、体制机制上实现新跨越;要在协同发展、产业拓展上实现新跨越。

2、复盘长城电脑换股合并长城信息:为对换股合并事宜进行深入了解,我们复盘了2015年长城电脑和长城信息换股吸收合并的历程,该重组是中国电子“二号工程”战略的重大举措,涉及长城电脑与长城信息合并,注入优质军工企业中原电子、圣非凡,同时置出不符合整合后公司定位要求且亏损的资产冠捷科技,并通过募集资金,实现相关产业的聚合快速发展。根据长城电脑和长城信息合并过程,我们判断,中航电子和中航机电合并还需要经过董事会、股东大会、国资委批复、证监会反馈意见、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以及最终的证监会核准批复才能实施,在重组方案中,中航电子、中航机电将给出异议股东保护机制(现金选择权)。

3、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军工央企资本运作关注度提升。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1)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主责主业,发展实体经济;2)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3)要激发国有企业的活力,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也由此提高效率。中航电子与中航机电的合并提升了军工央企资本运作以及股权激励的市场关注度,建议关注:国睿科技、声光电科、天奥电子、杰赛科技、航天晨光、航天发展、航天电子等标的。

风险提示:军工产业链某一环节产能受限导致军品交付推迟;装备批产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导致交付推迟;军品批量生产后价格降幅超出市场

本文源自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