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密码(河南都市频道情感密码)


2021年5月29日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情感是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有时好心不一定能得到好报,也有“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人们经常为情所惑,为情所困,情感的密码是什么?

会说话是良好感情的关键。我们常常对亲人朋友有一片好心,但往往因为一句话而伤害了感情。比如,我们有时买着烟酒、水果等一大堆礼品带着满满的热情去看望亲朋,但有时在交流中话不投机,而发生争执,甚至言语交恶的现象,因而伤害感情,甚至断交,这就是典型的因为言语不当而好心办坏事的现象,给人的教训极其深刻。说话要多赞美而不自责,多关心而不计较,多顺其义而不固执,让交流沟通愉快,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说话要走心。有的说话直通通的,没有用老子,没有用心思考,比如两个朋友在谈论另外一个人时说到某某人的缺点或不足,有的人就心直口快,当传声筒,原话不动的说给别人听,影响朋友之间的关系,又让别人把你看透了,不愿意跟你做深交的朋友,有的人生当中犯了这样的错误,吃了这样的亏,而自己又没有及时醒悟过来

帮人要帮在急需时。渴时一滴如甘露,醉后添杯不如无;冬日暖阳尤可贵,炎炎夏日惹人嫌;锦上添花是小人,雪中送炭真君子。当亲朋友困难时你主动伸出援手,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会让亲朋感动,而记住你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