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的三大件和合资差多少(长城的三大件怎么样)

虽然合资模式的配置不是很好,但是三大部分是可靠的。确实合资品牌或者国外品牌往往有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造车经验,在三大领域有很深的技术积累。另一方面,大部分自主品牌只进入了十几二十年的快速发展阶段,技术积累相对较弱。所以很多人在选车的时候,直接跳过自己的品牌,只看合资品牌的车型。十几年前作者会支持这个决定,三大独立车型和合资还有这么大差距吗?当你评价一辆车时,动力和油耗是两个关键指标,它们与发动机的质量密切相关。

自有车型大多采用三菱发动机,沈阳三菱曾经占了国内发动机市场的50%,因为便宜!但老三菱发动机技术落后,油耗高,动力弱,也让自己的品牌前期口碑不佳,留下只有堆叠配置的印象。发动机是高科技部件,但说白了就是简单。其实造发动机就是为了解决燃烧效率和可靠性的问题。提高燃油效率,增加缸内氧气含量,使缸内油气混合更充分。所以会有涡轮增压、可变气门正时、可变进气歧管、直喷、混喷等技术。不同的厂家对不同的技术有不同的叫法,但本质是让发动机在不同的工况下有合适的工况。经过十几二十年的发展,自有品牌已经从大脑会知道,手不会变成了大脑会知道,手会知道。目前独立发动机和合资发动机在技术上没有太大差异。

只有马自达的压燃式和日产的可变压缩比等创新发动机技术,在自主品牌中略有欠缺。发动机的可靠性取决于工业成熟度,如零件的精度、材料的寿命等。在中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许多汽车公司转向口罩和呼吸器,这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工业的实力。此外一些特殊零件,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实际上都是从博格华纳、博世等几家供应商处购买的。所以与合资车型相比,独立车型的发动机处于同一水平,除了部分车型仍然使用老三菱发动机。从数据对比来看,可能更直观的看到自主引擎的进步。比如长安最近发布的蓝鲸NE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可以输出1500-4000rpm的最大扭矩。

而大众的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最大扭矩转速范围1750-3000rpm。同样排量的两款发动机,长安明显优于大众。当然,大众EA211发动机已经服役几年了,长安利用了这一点。变速箱起着承载发动机和传动轴的作用,是汽车动力的中转站。发动机再好,如果变速箱不工作,还是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起肉,加速慢,油耗高。国内比较有名的有奇瑞的CVT,比亚迪的DCT,长城的DCT。不可否认,自主品牌的很多离合器都是通过逆向研究开发出来的,但是经过一二十年的发展,不断得到发展和优化,各方面的性能已经和合资品牌不相上下。

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在质量和稳定性方面已经没有多大的差异,只不过在驾驶和乘坐感受上的略有区别。不过自主品牌车型的价格和配置等都是有很大优势的,也弥补了自主品牌的一些短板。所以在购车时用不着太纠结,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车型在质量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可根据自己的预算,买自己喜欢的车型。

现在推出的国产车型无论是从外形配置还是设计内饰和三大件的性能,从数据上来看确实跟合资车没有差距,甚至有一些数据还要比合资车好,国产车辆跟合资车可以说已经几近于持平,但这一点还需要时间的考验,不知道各位车友对于问题有什么看法?您认为国产车跟合资车最大的差距在哪?国产车到底能不能买?欢迎在下方进行评论与我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