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55发动机的型号是多少(长安CS55发动机型号)

在6月25日开幕的重庆车展上,作为东道主的长安欧尚正式上市了全新车型Z6,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从9.99万-12.99万。新车一上市,就有车友在后台向我们咨询欧尚Z6值不值得买,同类型还有什么推荐,所以我们今天找来了长安CS55plus、传祺GS4、捷达VS5三款车型一较高下。



01

四款车型的售价


我们选取的四款车型价格比较接近,指导价都在11-12万元之间,四款车型中的三款有一定的市场优惠,但优惠幅度不一,我们在此以指导价为准。四款车型基本上都是高配甚至顶配,价格也都接近12万元,也是目前比较走量的车型,具体价格大家看图。



02

空间尺寸对比


因为外观美丑属于见仁见智的东西,所以留给大家自行比较,我们直接从最实用的空间来进行对比。四款车型当中轴距最大的当属新上市的欧尚Z6,2795mm的轴距有点降维打击的味道,轴距最短的是捷达VS5,只有2630mm,合资品牌向来刀法精准。



车长和车宽两项数据上最突出的也是欧尚Z6,4699mm的车长和1890mm的车宽同样让其他三名竞争对手望尘莫及,但在车高这项数据上,传祺GS4以1700mm战胜了欧尚Z6的1680mm,在头部空间上更胜一筹。



03

动力和油耗对比


四款车型中除了捷达VS5,其他三款均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欧尚Z6和长安CS55plus是同款动力总成,所以最大功率均为188马力,传祺GS4为169马力,捷达VS5的EA211发动机只有150马力,是四款车型中最小的。



在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区间上,欧尚Z6和长安CS55plus均为1500-4000转,这意味着这两款车型可以在更低的转速下输出最大扭矩,通俗点来说就是起步更快。传祺GS4和捷达VS5分别在1700转和1750转才能输出最大扭矩,不过好在涡轮的介入感不强,但起步速度肯定要稍弱一点。



四款车型的油箱都在50L以上,续航600km以上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捷达VS5必须吃95号细粮,以西安目前的油价为例,95号比92号汽油每升要贵出0.52元,同样加50L汽油,捷达VS5要比其他三款车型多花26元,虽然看起来没有贵多少,但对于一块钱恨不得掰成两半花的打工人来说,日积月累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在油耗方面,通过查询小熊油耗可以看到传祺GS4是四款车型中油耗最高的,2022款270T自动智行科技版综合路况众测油耗高达9.16L/100km,捷达VS5为8.42L/100km,长安CS55plus(二代)为8.97L/100km,由于长安欧尚Z6刚上市,所以没有车主众测的油耗数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长安CS55plus的数据,毕竟两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是同款。



四款车型中捷达VS5和传祺GS4使用了爱信6AT变速箱,不过从油耗表现来看,传祺在变速箱的调校功力方面明显不如大众系的捷达。长安CS55plus和欧尚Z6使用的都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我们此前曾试驾过CS55plus,这款变速箱的平顺性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04

底盘和配置对比


四款车型的底盘均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10万级别的SUV能够配备独立后悬挂,也算是比较厚道了,毕竟某田十多万的SUV还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不是说扭力梁就一定不如多连杆,但既然有肉吃,为什么还要喝粥呢?



四款车型均使用了方向盘电子助力,转向手感都比较轻盈。轮胎规格方面,欧尚Z6使用了245/50 R20的大宽胎,看起来更扎实,传祺GS4的轮胎最小,只有225/60 R17的规格,比捷达VS5还小,身为合资品牌的捷达都知道中国消费者喜欢什么,传祺反倒不知道,离谱。



安全配置方面,传祺GS4也是最拉的一个,捷达VS5都配备了前后排侧气帘,传祺GS4没有,捷达VS5都配备了主动刹车,传祺GS4也没有,怪不得传祺GS4销量每况愈下,真就把自己当丰田/本田了?欧尚Z6和长安CS55plus都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传祺GS4和捷达VS5只有倒车影像。



其他的便利性配置方面,欧尚Z6和捷达VS5相较其他两款车型多出了前雷达,在狭小车位停车更方便。四款车型中只有传祺GS4配备的是普通的定速巡航,其他三款车型都是自适应巡航,欧尚Z6更是支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可以跟车停止和起步)。



欧尚Z6和传祺GS4支持电动尾门和感应开启,其他两款车型就没有这项配置了。座椅方面,只有欧尚Z6和捷达VS5支持主驾驶腰部支撑调节,其他两款车型均没有这项配置。四款车型中只有传祺GS4的主驾座椅是手动调节,其他三款车型均为电动调节,欧尚Z6甚至连副驾也是电动调节。欧尚Z6还配备了座椅通风和加热,CS5plus和VS5只有加热,GS4什么都没有。



中控屏幕的尺寸上捷达VS5最小,只有8英寸,欧尚Z6和长安CS55plus均为12.3英寸,传祺GS4为10.25英寸,在车机这块,自主品牌还没输过。不过三款车型中只有传祺GS4能够全面支持carplay、carlife以及Hicar,其他三款车型要么不支持,要么只支持carplay。



灯光方面四款车型均为LED大灯,且均配备了日间行车灯,但传祺GS4缺失了自动大灯有点不应该。四款车型均配备了自动空调,但捷达VS5没有后排出风口,也没有PM2.5过滤,这一刀砍得不太应该,起码后排出风口应该有,毕竟买SUV的大多是家庭用户。





主编点评




从各项对比来看,我们认为四款车型的推荐购买程度从大到小是:欧尚Z6、长安CS55plus、捷达VS5、传祺GS4。欧尚Z6虽然使用了长安CS55plus同款的动力总成,但在配置上更加丰富,性价比更高,而捷达VS5则有大众品牌背书,饱受诟病的双离合也被6AT变速箱取代,算是补上了最大的短板。反倒是传祺GS4,拼配置不如Z6和CS55plus,拼品牌不如大众亲儿子捷达,所以我们不太推荐这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