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机显卡为什么会坏(台式机显卡容易坏吗)

今天一位客户的台式电脑出现开机显示器不显示的故障现象,经过检测后是电脑显卡坏了,其实台式电脑的显卡一般不容易坏,电脑内硬件最怕高温,所以笔记本电脑的硬件故障率要远大于台式电脑,因为笔记本电脑的总体散热性能不及台式电脑好,台式电脑CPU和显卡都有独立的散热器,笔记本电脑的显卡和CPU是公用一个散热器。这位客户听到电脑显卡坏了后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客户说:哎呦,倒霉。其实真是倒霉运气不好导致的显卡损坏吗?这是迷信说法,用倒霉来掩盖事实罢了,其实任何事情都是无风不起浪的原理,电脑显卡正常是不会轻易损坏,我们先看这位客户的电脑显卡相关情况:

客户电脑显卡真实图片

客户烧掉的显卡

通过以上2图大家应该心里有点数了,知道这位客户的电脑显卡是什么原因导致烧掉了,答案是:太脏了,电脑显卡上面既然设计了散热风扇,那肯定是有一定的道理,和灰尘已经完全堵住了散热片了,风扇已经无法把自然风吹到芯片上了,从而导致芯片温度过高而烧了。此外,显卡上面灰尘过多也会影响电路,容易造成显卡短路故障。客户这显卡不是因为运气不好烧掉了,而是因为没有处理显卡上面的灰尘。举个例子:人是依靠鼻子呼吸,如果把鼻孔堵住一边或全部堵住的话,那人就跟这显卡的下场是一样。

清理赶紧散热器

电脑显卡跟CPU都需要保养,正常一年要保养一次,保养的项目主要就是清理风扇上的灰尘和更换硅脂,大家可以使用小刷把清理风扇和散热片上(内)的灰尘,必要时还可以使用大功率的吹风机清理硬件缝隙内的灰尘,电脑硬件没那么容易被弄坏,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处理灰尘。电子产品都怕高温,请大家一定要管控电子产品的温度,不要像这位客户一样,显卡坏了就说哎呦和倒霉,显卡烧掉后再后悔也没有任何作用了,有些客户使用的显卡都是高端卡,烧掉怪可惜,没事的时候要记住清洁下显卡上(内)的可见灰尘。

本文原创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盗用,一经发现维权到底,全网监测侵权必究。原创作者:王李军,本文作者:王李军。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与阅读评论,记住,点关注不迷路,下期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