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能上什么保险(快递员能上什么保险吗)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实习生 许楚玉)7月18日,汨罗市人社局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开展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暨工伤预防宣传活动。活动明确,将全市基层网点快递员全面纳入工伤保险覆盖范畴,用人单位可优先为该群体直接参加工伤保险,实现灵活参保、快速参保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目标。

活动中,汨罗市人社局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向快递小哥发放工伤预防宣传手册,宣讲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并现场向市快递行业协会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安全帽、防爆水杯、短袖T恤等物资,增强汨罗快递行业的工伤预防意识,努力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

据悉,汨罗目前有9家基层快递网点,除京东快递、顺丰速递、德邦快递为上管企业在总部参保,其余6家在汨罗参保。汨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持续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发展快递服务行业形态,促进快递服务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一审:柳勤进

二审:游 岚

三审:张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