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392现在什么价格(600392股价多少)

智通财经APP讯,稀土价格节后拉升,对于今年的稀土价格走势,稀土龙头之一盛和资源(600392.SH)在2月14日接受调研时表示未来需求端预期将持续增长,供给端国内受指标限制大集团整合会让行业更为集中,整体上对主要稀土产品价格将形成有力支撑。根据公司公告的2022年经营发展规划,今年的稀土氧化镨钕的产销量是8000吨,氧化镝是220吨,氧化铽是40吨。

节后稀土价格迅速拉涨,据wind数据统计,春节后至今,WIND稀土永磁成分指数板块涨幅已超10%。对于今年的稀土价格走势,盛和资源在接受调研时表示,稀土主要产品价格受供需结构等因素影响,从2020年下半年开启上涨行情。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风电、变频空调、节能电机等产业的快速发展,需求端预期将持续增长。供给端国内受指标限制,大集团整合会让行业更为集中;海外新项目培育需要较长时间。供给端较为刚性。整体上对主要稀土产品价格将形成有力支撑。

中信证券称,近期稀土价格维持强势,核心原因是供需错配,供给端:节前公布的稀土上半年生产指标虽总体符合预期,但处于预期下限,同时缅甸在严峻疫情形势下,稀土进口矿供给扰动或将持续;需求端:新能源汽车、风电、工业电机等需求高速驱动下,磁材厂订单饱满,供需基本面强支撑下稀土价格稳中有进、高位运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预测,2025年我国及全球的稀土永磁材料产量将分别达到28.4万吨和31.0万吨,预计未来全球高性能钕铁硼供给增量或主要集中在中国。

分析师强调,随着新能源汽车、工业电机、风力发电等下游需求高速增长,稀土价格或高位运行,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稀土永磁行业集中度或进一步提升。2021年是稀土全产业链的利润拐点,预计2022年稀土价格有望持续得到供需基本面的强支撑,量价齐升下产业链利润或持续超预期,当前时点持续坚定推荐稀土全产业链战略配置价值。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今年下发的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指标时盛和资源表示,国内上半年的指标同比看来整体增长了20%,但是放到全球来看,增量只有百分之十几。去年废料回收产出的镨钕占比较大,今年废料回收产出的镨钕占比可能会减少。预计今年全球氧化镨钕应该继续处于供需紧平衡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盛和资源在近期发布公告称,盛和新加坡收购Appian公司持有的Peak公司19.9%股权事项完成交割。在接受调研时,盛和资源曾透露,项目的资本支出根据Peak公司披露的银行级可研报告及公开资料,稀土矿项目预计投资约2亿美元,年处理原矿约80万吨,产稀土精矿(45%REO)约37,200吨;稀土精炼厂预计支出约1.65亿美元,年产各类稀土产品9,900吨至11,600吨。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Peak项目的时间和未来资金投入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答:目前整个交易是和Peak公司股东Appian公司进行的。暂未和Peak公司深入交流。待股权交割完成后,会和Peak公司管理层做进一步沟通。项目的资本支出根据Peak公司披露的银行级可研报告及公开资料,稀土矿项目预计投资约2亿美元,年处理原矿约80万吨,产稀土精矿(45%REO)约37,200吨;稀土精炼厂预计支出约1.65亿美元,年产各类稀土产品9,900吨至11,600吨。

问:MP公司目前生产情况如何?

答:MP公司在矿处理方面趋于稳定和成熟。季度产量会有波动,全年生产稀土精矿约4万吨。

问:格陵兰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答:格陵兰议会11月10日通过禁铀法案,对科瓦内湾采矿权申请项目进展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格陵兰公司正在积极地与格陵兰政府沟通,目前还在沟通过程中,具体情况敬请关注格陵兰公司发布的公告。公司2016年以2358.75万元人民币认购格陵兰公司1.25亿股普通股,认购价格为0.037澳元/股,目前持股比例为9.3%,公司会密切关注格陵兰公司的情况,因公司对格陵兰公司投资金额占公司净资产比例低,该项目目前所受的影响对公司不构成重大影响,亦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规定的披露标准。

问:如何看待今年稀土价格的走势?

答:稀土主要产品价格受供需结构等因素影响,从2020年下半年开启上涨行情。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风电、变频空调、节能电机等产业的快速发展,需求端预期将持续增长。供给端国内受指标限制,大集团整合会让行业更为集中;海外新项目培育需要较长时间。供给端较为刚性。整体上对主要稀土产品价格将形成有力支撑。

问:公司今年的生产规划?

答:根据公司公告的2022年经营发展规划,今年的稀土氧化镨钕的产销量是8000吨,氧化镝是220吨,氧化铽是40吨。

问:如何看待今年下发的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指标?

答:国内上半年的指标同比看来整体增长了20%,但是放到全球来看,增量只有百分之十几。去年废料回收产出的镨钕占比较大,今年废料回收产出的镨钕占比可能会减少。预计今年全球氧化镨钕应该继续处于供需紧平衡状态。

问:如何看待稀土行业未来的发展?

答:稀土目前看来是一个成长性的行业。稀土产品广泛的应用于新能源、新材料这些领域。稀土行业具有高门槛,高成长的特征。进入稀土行业需要核准,生产需要有指标,其他产业资本是很难进入的。同时,未来增长空间是很大的,尤其是在磁性材料方面。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