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有什么上市公司(齐河县有什么上市公司吗)

齐鲁网德州9月28日讯近日,德州齐河警方历时一年多侦查,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数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落网,涉案资金超过1亿元。

2016年8月16日,齐河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王某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巨大。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立案侦查。

经查,来自枣庄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于2015年7月在齐河县注册成立山东尚可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6年初,江苏人蒋某加入该公司,在蒋某策划下,犯罪嫌疑人王某、徐某等人以发展金花葵产业为由,通过互联网平台设立会员投资分红系统,并以召开推介会、讲课以及给予推荐介绍人高额回报等方式发展会员。

据民警调查,2016年年初王某在合肥等地就进行过类似的资金盘投资操作。来到齐河后,王某想继续通过这种方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王某有一个公司,生产所谓的金花葵产品,其实这个公司是一个皮包公司,贴牌生产一些茶酒。王某向人介绍说自己的公司实力雄厚,下一步还将上市,吸引投资人购买股权。

王某等人通过投资人分红模式和介绍人提成模式许以会员高额回报,进行组团“忽悠”,吸收会员存款。自2016年2月中旬至6月中旬期间,犯罪嫌疑人在合肥、济南等地非法吸收被害人存款800余万元。

“其实有很多投资者明知道是这是个陷阱,但因为回报高,他们想尽快投资、尽快撤回,但由于资金盘崩快,绝大部分投资者把钱投进去之后,都没有收回。”齐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表示。

民警根据调取的银行交易明细并通过软件分析得出,绝大多数投资金额直接或者间接的汇入了王某的个人账户,流入资金约1.5亿元,受害群众主要集中在安徽合肥和东北等地。

截至目前,六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2018年8月8日,经齐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王某、蒋某被逮捕;2018年9月7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支某、翁某被逮捕,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齐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对于低投资高回报的宣传一定要格外警惕,避免落入陷阱造成损失。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德州台 张勇 齐河台 杨时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