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效率多少省油(燃油效率一般多少)

“92加满,吓到腿软,95加满,倾家荡产,98加满,三代还款”随着油价的上涨,网上流行这样一个段子,让车主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油价上涨带来的压力。

开车如何省油成了网上热聊的话题,省油窍门到处流传,有道听途说,有真实分享,也有胡扯罢咧。今天安安就来和大家唠唠,有哪些看似省油却并没有省油的“省油窍门”。

一.早上或傍晚尤其是晚上去加油更划算

大家都知道热胀冷缩原理,很多人认为早上或傍晚尤其是晚上气温低,同样体积的燃油会比气温高的白天时候重些,油箱里就会加的多些。看似很有道理,实际上是不了解加油站的储油方式,我们加的油是储存在地底下的储油罐,而不是储存在加油机里。地底下的温度一天到晚都差不多,汽油的体积基本不受温差的影响,也就不存在晚上比白天加的油多些,因此一天当中任何时候去加油都一样的。

二.每次加油只加半箱比较省油

都说车子越重油耗越高,那么加油时只加半箱油,车子重量轻了,油耗就比加满时低,看似很有道理,但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有个专门的研究,车子减轻100公斤,百公里油耗会降低0.3到0.8L。按车子50L的油箱,汽油每升0.72公斤,加满比加一半车子重了18.12公斤左右。算下来就是加满比加一半百公里油耗仅仅多0.054到0.145L。这几十毫升汽油,还没有多去一趟加油站的油耗高。所以加油加一半比加满更省油是瞎扯。

三 .慢慢踩油门加速比较省油

大脚踩油门必然增加油耗,但是太缓慢的加速也并不省油,那样反而发动机没法高效的运转,油耗可能比大脚油门还要高。

应该用中等力度踩油门,利用好平稳并快速的加速度,让车子达到经济时速时,然后高挡位行驶,这样踩油门驾驶是比较省油的。

四.匀速驾驶最省油

车子匀速行驶时确实省油,但不一定最省油。因为中低速时发动机负荷率不高,所以燃油效率也低,经济性并不高。应该是踩油门到达经济时速后,再松开,利用车子惯性滑过去,再踩油门再松开,这种驾驶模式下是更省油的。当然这样开,必须是你的前面不堵车,才能发挥出来。

五 胎压调高点会省油

骑自行车的人都有这种感觉,骑车胎窄的城市自行车比骑车胎宽的山地自行车,在城市道路上要轻松省力很多,因为车胎越宽,轮胎接触地面面积越大,阻力也就越大,踩起来越费力。那么是不是把汽车胎压调高,轮胎和地面接触面积小了,阻力变小了,车子跑起来就更轻快更省油了呢?

好像很有道理,实际上轮胎超过正常胎压,与地面接触面积是小了,但是抓地力变差了,在有沙土灰多的路面很可能导致轮胎空转,车子走跑来还慢了而不是轻快了,这样反而比正常胎压下行驶更增加油耗。

再一个胎压太高轮胎会比较硬,轮胎跑起来弹性变差,车子一颠一颠开车也不舒服。因此没有必要为了所谓的省油,刻意去调高胎压,那样不仅不省油,还影响车辆的舒适性和安全,得不偿失。

以上五点,就是安安和大家总结的看似省油却不省油的“省油窍门”,记得不要再被忽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