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国际社区(太湖国际社区服务中心电话)

点击上方江南晚报订阅

锡城热点新闻即时推送


太湖国际社区是滨湖区太湖街道里的高端社区,然而广为诟病的是社区的生活配套服务不便利,尤其缺少菜场。昨天,记者从社区得知,他们引进了一家既“高端”又平价的社区菜场——“偶哩咯”生鲜驿站,有效解决了周边居民的买菜难问题。

“偶哩咯”就在太湖国际社区(万顺道)公交站对面的二楼。走进去,不见以往社区菜场昏暗的环境和难闻的气味,迎接人的是明亮的灯光、整洁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像一个浓缩版的超市。整个空间被分为蔬菜、水果、肉类、水产、熟食、禽蛋六大区域,并用六种不同的颜色加以区分,让人一目了然。菜场负责人宋伟介绍,“偶俚咯”面积不算大,店内使用面积仅350平方米,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食材种类齐全,涵盖了生鲜的所有种类,有1600多个品种。同时,店里既有食品快速检测室,也有臭氧净化系统来消除异味。销售方式也全采用柜台式,由专人服务。电子秤系统可以实时监控销售数据,持会员卡的顾客可以实现1秒付款。储藏肉类的仓库采用可见橱窗式,将库存明明白白展示给顾客。鱼类产品区域设置了淡水和海洋两套过滤循环系统。

之所以平价,是因为菜场与全国各地20多个蔬菜直供基地对接,最大程度地压缩了成本。中午十一点,来这里买菜的人仍旧不少。在挑选猪肉的社区居民周阿姨告诉记者,以往买菜,她都是坐两站公交车到周新农贸市场去,十分不方便,现在菜场就在小区对面,走几步就到了。更为重要的是,这里的东西比其他菜场卖得便宜,“周新农贸市场比市里面贵,附近另外一家小菜场更是贵,这家就比较平价。”除此之外,记者还看到了菜场里一些人性化的设施,比如有专门给大家休息、扯老空的长椅,有给大家拣菜、洗菜的水池,还提供WiFi、洗手器等等服务,这些是其他菜场都没有的,很受居民的欢迎。

(晚报记者 王晶/文陈大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