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e客lite多少钱(大阳e客价格)

各位车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聊一聊一辆在北京即将无法上路的好车——大阳e客。


我把大阳e客请回家,已经三年有余了。当初买这辆车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家里极力反对我学习摩托车本,然后购买摩托车。不过,四年前的北京还是有一点雾霾的。有时候偶尔可吸入颗粒指数高达400。虽然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有很多人在骑自行车。但是我是个胆小的人,生怕自己羸弱的身体得个肺病什么的。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准备购置一台几千块的摩托车。(汽车不是买不起,是养不起)。

当时跟父母,因为这件事产生的矛盾不言而喻,十分激烈,而且让我感觉到了当北京人真不好。北京低收入群体根本买不起房子,不能离开父母过日子,处处受制于父母。那时候,我每日流连在各大汽车摩托车论坛。当然,摩托车都不让买,更不用说汽车了。

一个偶然机会,我发现了大阳e客这款电动车。这车当时最大的优势是不需要摩托车本。当然,现在这也成为了这台车最大的略势。这车属于电动车,而且是性能超强的电动车。在没有超标电动车这个概念的时候,我被这台车深深的吸引了。跟父母商量,显然是另外一起战争。他们最怕的就是花钱。我也怕,但是当时太想要一台不需要深呼吸就能跑起来的车了。我虽然想买大阳e1 lite版本,6999的价格,性能也完全够用。我每天上班来回40多公里,一点问题都没有。不过最后,我鬼使神差的提了大阳e1s plus版本。虽然这个版本的大阳e客高达12000余元,比我两个月的工资稍微少几百元,但是我还是义无反顾的提车了。

我家在京西浅山小山村,提车的地方在朝阳。虽然我知道别的地方也有卖e客电动车的,但是我只相信专卖店。于是,我选择了到朝阳提车……如果是别的电动车,我可不敢跑这么远。要知道,从车店到我家有70多公里。


由于从未接触过除自行车以外的交通工具,所以初次骑大阳e客,我感觉十分紧张。原因有二:第一,电瓶车比自行车重太多,还跑的快。我控制起来略感力不从心。第二,大阳e客 e1s plus的价格摆在那,长这么大,我最多花过三百多给曾经女友买东西,所以当时我骑着e客,看着轮子在地面上摩擦,感受着刹车的磨损,心里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第一次骑e客回家,路上有很多小插曲。其中一个小插曲就是一个妆容精致的美女,望着我的小车出神。不过,又撇了一眼我,从我的板寸头到开胶还在坚持穿的鞋瞥了一遍,然后驾着胯下某源电动车,突破了红灯束缚,一骑绝尘而去。当时我没有多想,等灯绿了,我就开始追那个美女。只不过,迎接我的是她那越来越远的背影……

我也想快,但是不敢快。因为我从未驾驶过人力车之外的交通工具。我现在驾驶大阳e客的顶配,那种稍微深拧一点点就要从车上掉下来的感觉让我很害怕。这种害怕的心情,直到我注意到那些机动车才得到缓解。

城市里的机动车道上塞满了机动车。高架桥上也是如此。他们是真的慢,我感觉我在不停前进,而他们在不断后退。城市里的非机动车道特别宽,所以我骑起来很轻松。偶尔,我也会超一超那些骑公路赛的骑手,心里满足感爆棚。

到了石景山苹果园,就是我上班的地方,我的骑行快感又得到了成倍的增加。那里的机动车道堪比停车场,我却在不断的超越那些极速100多的机动车。那是一种什么感受?现在的我早就习惯了当时的快感,但我也无法忘记当年第一次骑e客回家的快乐。只可惜,不久的将来,e客将无法上路。

石门路有一段是比较烦的一条路。大量的机动车涌入非机动车车道,造成了交通水泄不通。在这里,我的车速和普通自行车也差不多。过了这里,再到三家店,我离家还有将近20公里。e客显示还有1格电,我开始紧张起来。想想本来在城里就是走走停停,非常费电。刚刚为了超那些慢些的公路赛,我把速度提到了40多公里每小时,这种行为是多么愚蠢。现在,我随时有可能推车回家。

我的担心在离家越来越近的情况下消失了。离家还有两公里多的时候,最后一格电也用完了。不过令我惊喜的是,车居然还能走。回家最后两公里是缓坡,而我的e客硬是挺着那空空的电力表,带着我撑到了家。把车推进院子,充上电,我无比的踏实。当然,更让我感觉到踏实的,那就是这辆车即使一格电都没有了,还是能够跑上两公里多!


随后的一年,我都在快乐的骑着我的e客。由于我只有在上下班高峰期骑车,所以车速一直没有高过。最快40多,而且这样的路段也就是出门那一小段路。大部分路段都是20多。所以,我两天充一次电,还能剩下一点电。冬天情况会差一些,最冷的时候需要天天补一些电。冬天确实太冷,不如坐公交。不过坐公交我需要倒三趟车,而且石门路上拥堵非常严重,还不如我骑自行车来得快。再说,自己买的车,咬着牙也要骑下去。

尽管网络上每天都在报道禁摩限电,不过我却不以为然。公路上骑电动车的人太多了,也没有哪条法律说不让骑。这样快乐的日子,直到颁布了超标电动自行车三年有效期的政令。这让我每天再见到我的e客,都有一种不知道哪天,他就会离去的失落感。

2018年,在一个狂风大作的四月,我为e客这个可靠的老朋友换下了ecooter的标牌,换上了那块橙色的牌子。这个牌子,象征着e客还能在路上伴我三年。三年后的今天,e客就无法上路了。那个橙色临时牌子太小了,我只能用胶水把它粘在牌照架上,然后用铁丝绑一绑。e客的牌照架是为摩托车设计的,不过e客却无法上摩托车牌。总而言之,我骑过了2019年,现在到了2020年,离我不能骑客上路的日子又临近了。


骑了三年,e客锂电池电量还是那么坚挺。除了电池本身质量不错,我还近最大努力为电池保温。冬季不骑,我都把电池放室内。在户外,我也会用充电宝加热电热设备为电池保温!另外,这车的整车性能也仍然十分在线。疫情期间,我在一条无人无车路上,将e客的速度提到了70!身边小青年那些无牌无照的汽油摩托车被我轻松甩在后面。当时我并没有拧到底,所以我也没有触碰过e客的极限。三年了,每天来回40公里,我一根皮带都没有更换过。除了车比较脏,这也与我的懒惰有关,剩下的都非常完好。晚上加班回家,我的车灯也比别的摩托车的萤火之光强太多了。他们依靠射灯才有的照明效果,我原装大灯就有了。

明年我就不能e客上班了。虽然我内心无法割舍,但是国家毕竟有法律。我也开始接触摩托车,学习了摩托车本,但第一次骑踏板车就给我留下了阴影。以前,e客在40左右的速度,有小轿车不看车窜出来,我稍一用力就刹住了。而那天,我骑的那个踏板车。30多的速度,遇到小轿车突然掉头这种紧急情况,急刹后却重重的把我甩在了地上。那还是朋友的国际大厂摩托车,但确实一刹车我就摔了。我这才了解到e客是我多么好的伙伴,于是更加不舍。


我舍不得e客,经济方面原因很重要,一万二的车。感情方面更重要,我和e客经历了三年的风风雨雨。今后,我们可能在院子里,村里转一转,但一年后,我们将不能驰骋在公路上。或者,有的朋友学摩托车有困难,你们也可以找到我,租用e客练练钻杆还是绰绰有余的。小车比较容易找感觉。总而言之,现在的e课毕竟还在壮年,我不忍心就这样把这个好伙伴冷落在那里吃灰。不过,e客毕竟是超标电动车,与那些非法改装、私自拼凑、没有任何资质的超标电动车性能相当,甚至超越他们。只不过,e客却是开得稳,也能稳稳刹住的好车。也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出台更好的政策,解决我们这些正规大厂(洛阳北初大阳摩托车厂)出产的超标电动车上路问题。

最后,我还是希望国家可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动力摩托车。为此,我也学习摩托车圈的灵魂诗人——丙哥,为新能源摩托车赋诗一首:

赞新能源摩托车

不给首都添拥堵,

不给祖国排雾霾。

稍稍努力买得起,

一人出行很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