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8标致新款长多少(5008标致新款尺寸是多少)

文:懂车帝原创 付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提起法系车,很多人会用浪漫、奇思妙想等词语来形容它的设计,的确,法系车的设计十分有个性,也诞生过很多经典作品,即便在当下很多品牌车型设计都趋同的情况下,法系车依然有着自己独特的性格。今天我们试驾的主角就是法系车中的代表车型—标致5008。

标致5008定位于中型SUV,有5座版和7座版可选,改款车型刚刚上市不久,售价区间为18.77-26.37万元。

试驾车是全系顶配车型—2021款 400THP 7座旗舰GT版。外观设计个性十足

不管销量表现如何,不可否认的是,标致5008的设计很出彩,虽然同级别竞争对手不少,但我认为它是最好看的那一个。

中期改款的5008在外观设计方面使用了家族最新的锋锐式设计语言,全系车型标配欧洲GT版车型前脸,相比老款粗线条的进气格栅装饰,新车采用了点阵式无边框进气格栅,仔细看,格栅上的矩形亮条大小不一,这使得格栅的层次感和立体感更加丰富。

造型犀利的大灯,獠牙一般的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顶配车型的远/近光灯都采用了LED光源,灯光功能方面配备有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和转向辅助灯。

新车的侧面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70/1855/1650毫米,轴距为2840毫米。5008的车身尺寸与同级别主流的7座车型相比略小一些。侧面造型在延续老款基本设计的同时,C柱及D柱造型也做了一点调整,整体线条变得更加平直简洁。

19英寸的双色轮圈,运动感营造到位,轮胎选用了来自马牌的CrossContact系列全路况轮胎,规格为235/50 R19。19英寸的轮圈是顶配车型的专属,其它车型配备的都是18英寸轮圈。

车尾造型圆润饱满,层次分明,当然,整个车尾最值得关注的点还是它的尾灯,狮爪型尾灯,特点鲜明。尾灯组内部采用了厚壁光导结构,有效消除灯组内的暗区,让灯光更加饱满,更具质感。

内饰用料有提升

新车沿用i-Cockpit座舱设计,中控区域的环绕感突出,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的尺寸增加到了10英寸,看上去更加大气。在门板上方和中控台下方等位置加入了Alcantara材质的装饰,整体的档次感得到提升。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除最低配车型外,其它车型都有配备,仪表显示细腻、色彩鲜明,各种信息清晰易读,显示项目切换时的转场动画也颇具科技感,使用体验出色。

10英寸的多媒体屏幕是全系车型的标配。这个尺寸在现在来看并不算大,但其实完全是够用的。屏幕支持触控操作,但是在触控和滑动时略显卡顿。全景影像系统,是顶配车型独有的配置,影像显示的清晰度比较差。

5008搭载新一代Blue-i 2.0智能网联系统,常用的在线导航、音乐、紧急救援呼叫等功能一应俱全,还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功能,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高配的两款车型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其它配置车型只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空调系统方面,这台车配备有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

前排座椅采用真皮材质,配有座椅记忆功能,通过座椅记忆,可以满足不同驾驶员的乘坐需求,驾驶员上车后不需要再进行调节,日常使用方便。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比较局促,实用性一般。

驾驶表现符合预期

动力方面,新款的5008 360THP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0马力,峰值250牛·米。400THP车型则搭载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

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1.8T发动机与同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如汉兰达、锐界和途观L相比,动力参数是稍逊一筹的。

5008初段的动力表现一般,在涡轮起压之前,甚至会感觉有点乏力,但是当转速超过2000转,发动机就好像“睡醒”了一般,整体的动力响应会更加活跃。后段的动力虽不能说是强劲,但满足超车、并线等需求也并不费力,与同级别主流竞争对手途观L的最大220马力和锐界的最大245马力相比,5008的动力表现还是稍逊了一点。

在运动驾驶模式下,发动机的响应更加积极,变速箱也会延迟升挡时机,同时,音响会进行声浪模拟,这些元素都让驾驶者能感受到更多的驾驶激情。

变速箱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在日常驾驶时更乐于积极地升挡,以提升燃油经济性,换挡动作轻柔、迅速,换挡逻辑也没什么问题。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当驾驶员需要急加速,深踩下油门踏板的时候,变速箱还是要迟疑一下才能完成降挡动作。

底盘方面,5008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也是被很多朋友诟病的一点。从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这台车整体的底盘调校还是偏向舒适的,路面上细碎的颠簸振动都能被有效地过滤掉,但是面对大一点的颠簸时,悬架对于振动的化解不到位,车尾甚至还会产生一点多余的弹跳。

5008的顶配车型配备有自适应巡航系统,跟车距离有多挡位可调节,在跟随前车进行加速或者减速时,系统的介入比较柔和,流畅。这台车前排的两个车窗使用了双层夹胶玻璃,风噪、胎噪和发动机噪音也都被有效抑制了,整体隔音降噪表现值得好评。

编辑点评:

标致在历史上有过辉煌的成就,无论是赛场上还是在发明创造方面,标致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不过近些年来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成绩惨淡,以我们试驾的这款5008来说,产品本身的综合实力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很多消费者在意的点,比如后轮独立悬架、更强劲的动力、更大的第三排空间等,5008并不能很好地满足,再加上同级别中有着像途观L、锐界这样的强大对手,5008惨淡的销量成绩也就在“预料之内“了。

经过本次改款,5008外观设计更加帅气时尚,内饰的做工用料也有所提升。如果您想选择一款“大五座“SUV,第三排更多时间是用来应急使用,同时很欣赏5008设计风格的话,不妨考虑下这款车,不过,您也要想好二手保值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