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多少钱(737多少钱人民币一架)

欧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正在和波音商谈100架737 MAX 10客机事宜。一切顺利的话,新机型将于2026年开始交付。从低成本航空的定位来看,高密度座位机型将给瑞安航空带来更好的经济性,尤其是其竞争对手越来越关注拥有239个座位的空客A321neo。

737 MAX 10是737 MAX家族中最大的机型,它相比737 MAX 9机身加长了1.64米,在全经济舱布局下能容纳230个座位,但同时航程也减少到6110千米。

此前,波音737 MAX 9的最大竞争对手是空客A321neo,两者的销量为1:5。波音为了挽回销售颓势,决定在2016年开始研发737 MAX 9的加长版机型。737 MAX 10将搭载更强大的发动机,并强化了机翼和起落架。

针对和波音的百架客机大单,瑞安航空集团老总迈克尔·奥利里认为,在疫情的影响下,瑞安航空将在未来4~5年内变得更加强大。部分原因是其他航空公司破产,一方面是因为瑞安航空增加了波音公司的飞机订单规模。

截至2021年5月24日,瑞安航空集团的机队规模达到450架,平均机龄为9.5年。其中瑞安航空的机队规模达到253架,机型全部为波音737。包括1架波音737-700、252架波音737-800和32架737 MAX 8。

瑞安航空集团表示,他们的机队规模将在2026年夏季达到高潮,预计届时将有600架飞机。

图、瑞安航空机队规模达到253架

瑞安航空的737 MAX 10客机到货后,这也将增加瑞安航空单机的运力。瑞安航空现在的波音747-800可以提供189个座位,而波音737 MAX 8 则能提供197个座位。而737 MAX 10将能提供230个座位。

瑞安航空集团已经订购了210架MAX型客机,并在2020年12月份又确认了75架订单。瑞安航空向来以订单的大手笔闻名航空业,尤其是敢于在逆势投资。在行情不好的还是,瑞安的大手笔订单能够掌握更多主动权,并尽量压低飞机的价格。——除了波音和瑞安航空以外,没有人知道瑞安航空购买一架飞机需要多少钱。

瑞安航空曾将波音737 8200称为“游戏规则改变者”,因为它的座位更多,燃油消耗比当前的机型要低16%。然而能多装33个座位的MAX 10将增强瑞安航空的利润率,并在低成本航空市场取得先机。瑞安航空的竞争对手,威兹(Wizz Air)航空选择的是空客A321neo,后者能放置239个座位。

瑞安航空引入737 MAX 10后能够相对降低运营成本,也能制定更灵活的票价政策,运送更多的乘客。

更大的飞机能带来更低的座位里程成本=更低的票价吸引更多的客人=更低的机场/乘客费用=更低的票价=吸引更多的乘客=更多而票价/附属设施=更多的收入

实际上,瑞安航空自称为“收益被动,载客率主动”的航空公司,这意味着它更关心上座率和旅行收入,而不是每个人的票价。

瑞安航空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包括瑞安航空、英国瑞安航空、巴兹(Buzz),马耳他航空(Malta Air)和劳达欧洲(Lauda Europe)等。旗下大多数为波音客机。劳达欧洲航空公司负责运营29架A320客机。

虽然瑞安航空拥有绝佳的成本控制能力,但是依然在挑战重重的2020年录得巨额亏损。在旅客人数暴跌和经营环境艰难的情况下,瑞安航空在2020/21财年亏损9.9亿美元,约合63.4亿人民币。

瑞安航空老总奥利里预计航空市场将在下半年迎来复苏,并警告称2022年夏季机票价格将上涨。2020年,瑞安航空的客运量从1.49亿下降到3月底的2750万, 下降比例在81%。

瑞安航空的经营有赖于高客座率,其客机的平均上座率达到71%。而2019年则为95%。考虑到2020年的特殊环境,这也证明了该集团对航空运力的管理能力。现在欧洲正在有序注射疫苗阶段,预计下半年航空旅行将得到一定程度的复苏。

瑞安航空创建于1984年,总部位于都柏林的索兹。主要运营基地在都柏林和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瑞安航空的一大特色就是快速扩展,尤其在1997年欧洲航空业放松管制后,瑞安航空在低成本航空模式取得成功。

5月23日,瑞安航空的一架客机也因涉及意外事件,而成为新闻的主角。瑞安航空FR4978号航班被迫降落在明斯克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