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发展史指的是什么(家庭史是什么-)

(一)没有家庭观念,家庭形态,家庭概念的原始社会。

1:只知有母亲的原始社会。

2:父亲开始起主导作用的原始社会,才有了模糊不清的家庭观念,家庭形态有了模糊不清的皱形,没有家庭概念。

(二)奴隶社会。父亲的作用产生了严重的两极分化。有了奴隶主为父亲的暴力家庭。奴隶是奴隶主家庭的私人劳动工具。奴隶们没有家庭,人间冷暖。

家庭形态,家庭观念依然是模糊不清。

(三)封建社会,封建教育,儒家思想的产生,有了固化僵化的家庭教育,家庭形态,家庭观念。家庭观念开始逐渐的固化,定型定性。形成肤浅幼稚的家庭形态,家庭观念概念和家庭教育。

在封建孝道理论,封建专制理论的作用下,形成相对稳定的,苦不堪言的封建家庭。

封建社会有了家庭观念,也就有了人间冷暖。只不过这种人间冷暖是低层次的、肤浅幼稚的人间冷暖!

(四)资本主义社会,资本主义文化,对封建家庭观念的冲击,深陷家庭困境人类社会家庭发展史。

1:绝大多数人,对人类生命的生长发育规律认识,肤浅幼稚,模糊不清,愚昧错误的使用不科学的成年人未成年人概念。在婚配年龄选择上,在结婚年龄界定上,参差不齐乱了套。金钱主导的婚姻自由,更是让人类的婚姻家庭雪上加霜!

2:理想的爱情思想理论,让婚姻家庭失去了根基,没有根基的婚姻家庭犹如空中浮萍,摇摆不定,乱象丛生。

(五)社会主义婚姻家庭发展史,为婚姻家庭正本清源,固本清源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