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房贷都需要什么费用吗(办房贷款需要什么费用)

买房是硬支出,对大多数家庭来说都是刚需。即使疫情之下,我们都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买房钱,仍然是家庭开支的“重头戏”。

资金越紧张,越需要开源节流。开源(赚钱)的事,小编解决不了;节流(省钱)倒是可以跟您分享很多。尤其是关于——

买房怎么帮你省钱!


01

减轻首付压力

A先生购买2200W学区房,按二套房政策,首付至少付房款的7成,也就是1540W。再加上贷款额度不能超过网签房价20%,因此要想拿下这套房,A先生一次性就要交出去1760W。

17600000啊!!!

一口气拿出将近2千万流动资金,任谁都要倒吸一口气。饶是财大气粗的A先生,也还是有很大的资金缺口。

但选择抵押贷款就要轻松多了。

A先生选择的是垫资+自有资金(1:1)全款买入这套房,抵押新房产贷到的资金用于还清垫资,这样算下来,A先生“首付”只用了1千万出头,房子就到手了。

一个观念的转变,首付少了将近1000W,太值了对不对?


02

利率大幅降低 月供更轻松

有朋友看完上面的例子还会追问:这只说首付少了,还有贷款总额1000W呢!月供压力肯定也小不了啊!

憋着急啊兄dei,首付资金搞定了,咱们接下来不就得唠唠怎么把月供省下来么?

根据前情提要,A先生掏了1000W拿到了房子,接下来就得开始还按揭了。我们帮他算了一下:(示例:贷款总额为1360W)

如果该贷款为一般按揭贷款(二套房公积金能用额度太低,基本忽略不计),最高只能贷25年,年利率按5.5%。算下来A先生每月房贷约为8.35W。

而抵押贷款等额本息可贷满最长30年(也可办20年),且利率仅为3.6%,每个月的月供一下子降到6.18W!

有图有真相

(月供和利率对比)

利率直降2个点,月供一下少了2万2!

2万2,差不多相当于一个收入不错的白领的月工资了啊!

当然,我们这里只是举例,毕竟一般商业贷款根本批不到总房价40%这么高。数据分析只是让大家注意到:

想买到满意的房子,不管是降低一次性大额支出,还是持续性地减轻每月经济压力,只要选对抵押贷款产品,都可以有非常圆满的解决方案。


03

总还款额也少了

相对更低的利率,同时也意味着总利息的减少,也就是说本金不变的情况下,使用抵押贷款,交银行的总金额更少了!

上面算的是假设你还满25年能省的,如果你正准备买房或短期不打算换房的,用超过5年以上都是划算的,用到10年以上肯定赚了!当然你值不值得这样折腾,还得看你对房子的规划,

你家的房贷还剩多少呢?争取早日提前结清。还有不会算的可以私信我,我来帮你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