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audio vr是什么意思(3D audio)

SHIVR 是一家非常富有创新力的科技新锐品牌,对音频技术有着强烈的热情。SHIVR NC18 头戴式无线智能降噪耳机是其旗下首款耳机项目,主打APF空间音频和混合主动降噪功能。

在外观设计方面,SHIVR NC18 采用了流动性线条感的设计,耳壳背板几何面分割,搭配“SHIVR”指示灯品牌LOGO,整体外观设计非常时尚独特,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外观结构功能完善,支持伸缩、旋转、折叠等,提升佩戴舒适度和便携性。

在功能配置方面,SHIVR NC18 采用了40mm定制生物振膜动圈单元,高通蓝牙芯片,支持aptX、aptX低延迟音频传输;搭载了SHIVR 3D Audio 技术,支持智能空间音效,提供沉浸式的空间音频体验;搭载智能数字降噪芯片,支持混合式主动降噪功能,支持透明模式一键倾听;配备了光学、红外二合一智能传感器,支持佩戴检测功能。下面就来看看这款产品的内部结构配置吧~

一、SHIVR NC18 无线智能降噪耳机开箱

包装盒采用了正面展示有产品外观渲染图,和无线连接、混合噪声消除、空间音频、舒适佩戴等多项产品功能特点。以及兼容Android、iOS标志。

包装盒背面详细介绍了产品的3D空间音频、混合主动降噪和高通aptX、aptX低延迟音频传输等功能特点。

包装盒侧边图文展示了包装盒内物品信息。

包装盒内配件包括充电线、飞机转接头、3.5mm音频线以及产品说明书和保修卡。

飞机转接头特写。

USB-A to USB Type-C充电线。

3.5mm to 3.5mm音频线。

耳机收纳盒特写,正面设计有SHIVR的品牌LOGO。

打开收纳盒,耳机在收纳盒内处于折叠状态。

收纳盒内部设置有固定耳机的框架,防止运输过程中耳机受损。

SHIVR NC18 头戴式无线智能降噪耳机折叠状态展示。

SHIVR NC18 头戴式无线智能降噪耳机正面外观一览。

SHIVR NC18 侧边外观一览。

耳机头梁与耳壳之间采用了半圆形的交接结构,耳壳支持上下旋转,提升个性化佩戴。

耳机头梁顶部采用了类皮革材质包裹,内侧柔软物填充,佩戴时有效分散头部压力,提升佩戴舒适度。

头梁内侧信息由产品型号:NC18,输入:5V⎓500mAh,SHIVR设计,中国制造。

头梁折叠结构特写。

头梁伸缩结构处设置独立结构。

头梁拉伸状态展示。

耳罩深度与一元硬币对比,耳罩相对较深,能够提供更好的包裹性。

右耳耳机背壳外观一览,采用了几何分割设计,非常的具有设计感和辨识度。

SHIVR品牌LOGO同时兼具指示灯功能。

耳罩内部特写,中间位置开孔,设置光学、红外传感器。

光学红外传感器特写。

耳机背部前馈降噪麦克风特写,内部防尘网覆盖,防止异物进入腔体。

耳机底部通话麦克风开孔,用于语音通话拾音。

3.5mm音频线接口特写。

降噪功能切换按键特写,左侧一颗指示灯反馈处于的降噪状态。

耳机电源开关特写。

滑动开关开机后,右侧有一颗隐藏的状态指示灯。

左耳背板特写,与右耳对称设计。

左耳底部Type-C充电接口特写,旁边同样设置有指示灯,便于用户实时获悉充电状态。

三颗功能按键特写,加减音量键上设置有盲点区分,右侧为暂停/播放按键。

我爱音频网采用ChargerLAB POWER-Z KM001C便携式电源测试仪对SHIVR NC18 头戴式无线智能降噪耳机进行有线充电测试,充电功率约为2.50W。

二、SHIVR NC18 无线智能降噪耳机拆解

进入拆解部分,首先取掉卡扣式固定的耳罩,出音孔网布固定在盖板上。

耳罩卡扣结构上雕刻有R/右标识,便于组装。

后馈降噪麦克风特写,用于收集耳罩内部噪音。

取掉螺丝打开耳机,扬声器是单独的腔体。

扬声器单元背部盖板上设置有调音孔,通过调音网布覆盖,防止异物进入音腔。

打开音腔,扬声器单元背部特写,中间位置设计有调音孔,同样通过网布防护;边缘贴有一圈阻尼纸,用于声学调音。

经我爱音频网实测,扬声器单元尺寸约为40mm,采用生物振膜,来自甲品公司,此前多用于两三千的旗舰级头戴式耳机上。

腔体内部结构一览,内部是大面积的主板。

打开耳机背板。

电池固定在背板上。

SHIVR指示灯内部导光柱特写。

前馈降噪麦克风小板特写,通过螺丝固定在盖板内侧。

卸掉螺丝,取出小板。

降噪麦克风腔体内还设置有橡胶罩,密封提升收音性能并进行防护。

镭雕B20H 016P的前馈降噪麦克风特写。

锂离子软包电池型号:GX403048,容量:720mAh/2.736Wh,电压3.8V,出厂日期:2019年6月10日。来自东莞高旭电子科技,专为SHIVR NC18定制的高压电池,加大了能量密度,提升耳机的续航时间。相同体积的普通电池容量为600mAh。

电池腔体结构特写,设置有筋骨,提升强度。

电池配备有电路保护板,负责锂电池电过充、过放、过流等保护功能。

腔体内部结构一览。

主板正面电路一览。

主板背面电路一览。

主板上用于“SHIVR”指示灯的光源有白色匀光板。

指示灯特写。

主板边缘的功能按键特写,贴片焊接。

主板上USB Type-C充电接口特写。

电源输入处自恢复保险丝特写。

充电指示灯特写。

充电指示灯导光柱特写。

ETA钰泰 ETA40543 线性锂电池充电芯片,最大充电电流1.2A,输入耐压16V,支持4.35V电池充电。

ETA钰泰 ETA40543 详细资料。

丝印AHQGX的MOS管。

拆解左侧耳机。

耳罩卡扣上L/左标识。

红外、光学传感器特写,用于佩戴检测功能。摘掉耳机自动暂停播放,佩戴耳机自动恢复播放。

打开耳机背板,内部结构与右耳相似。

背板内侧结构特写。

腔体内部元器件一览。

腔体壁上驻极体通话麦克风特写。

固定转轴结构的压板。

主板正面电路一览。

主板背面电路一览。

板载蓝牙天线特写。

3.5mm音频输入接口特写。

主板上电源开关按键特写。

“SHIVR”指示灯散光条特写。

两颗丝印TBJE的切换开关。

丝印CHG77的MOS管。

丝印M4AA的IC。

TI TPS62202 同步整流降压芯片,为主控等芯片供电。

TI TPS62202 详细资料。

丝印F1F3的降压IC。

TI TXB0104 4位双向电压电平转换器,用于不同供电电压数字芯片之间的通信。

TI TXB0104 详细资料。

YAMAHA雅马哈YMU831数字降噪IC,内置DSP数字信号处理技术。适用于移动终端的通话/音乐处理IC,具备通话双麦降噪,耳机主动降噪

功能,提升通话体验,独具雅马哈专业DSP,优化音乐处理。

YAMAHA雅马哈YMU831详细资料图。

TI德州仪器 SN74LVC1G32 或门。

丝印TBJE的IC。

ST意法半导体 STM32F103CB 主流增强型ARM Cortex-M3 MCU,具有128 KB Flash、72 MHz CPU、电机控制、USB和CAN。

ST意法半导体 STM32F103CB详细资料图。

Everest顺芯 ES8388 低功耗立体声音频编解码器,具有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的特点。由2通道ADC、2通道DAC、麦克风放大器、耳机放大器、数字音效以及模拟混频和增益功能组成。

Everest顺芯 ES8388 详细资料图。

InvenSense应美盛 ICM-20602 高性能六轴传感器,是一款 6 轴 MotionTracking 设备,在小型 3x3x0.75mm(16 引脚 LGA)封装中结合了 3 轴陀螺仪和 3 轴加速度计。

InvenSense应美盛 ICM-20602 详细资料图。

主板上设置有一块邮票板,板上焊接有蓝牙主控芯片和储存器。

MXIC旺宏 MX25U8033E 存储器,8MBit容量,用于存储蓝牙配置信息。

MXIC旺宏 MX25U8033E详细资料图。

Qualcomm高通 CSRA64215 蓝牙主控SOC,集成了低功耗 DSP 和应用处理器、高性能立体声编解码器、电源管理子系统和 LED 驱动器。

支持蓝牙V4.2,支持aptX音频传输。内置16位立体声编解码器,数模转换信噪比95dB,都支持蓝牙4.0+EDR标准规范,支持A2DP 1.3、AVRCP 1.5、HFP 1.6(包含WBS/mSBC)、HSP 1.2等相关协议,有效距离10米。

据我爱音频网拆解了解到,目前已有众多款TWS真无线耳机,头戴式、颈挂式蓝牙耳机、智能音箱、智能音频眼镜等音频产品采用了高通蓝牙音频SoC。

Qualcomm高通 CSRA64215详细资料图。

SHIVR NC18 头戴式无线智能降噪耳机拆解全家福。

三、我爱音频网总结

SHIVR NC18 头戴式无线智能降噪耳机在整体外观上更加偏向于商务风格,但耳机背板几何面分割形成的流动感设计又提升了其外观的时尚度。外观机构上功能比较完整,除了支持基本的伸缩功能调节尺寸之外,还能够实现旋转和折叠,提升个性化佩戴和便携性。

内部结构配置上,左右耳内配置了40mm扬声器单元,耳机内各配置有前馈+后馈两颗降噪麦克风,用于主动降噪功能;左耳内还有一颗单独的通话麦克风用与语音通话功能。电池单元位于右耳内,容量720mAh,配备有电路保护板,负责过充、过放、过流等保护功能。

内部电路方面,使用TDK ICM-20602 高性能六轴传感器,采集位置数据信息反馈到意法半导体 STM32F103CB MCU,再送到雅马哈YMU831数字降噪DSP,在DSP内运行品牌特有的算法;高通 CSRA64215蓝牙音频输出同样给到雅马哈降噪DSP,然后输出3D音效和降噪声波。其他方面还采用了顺芯 ES8388 低功耗立体声音频编解码器,旺宏 MX25U8033E 存储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