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时间多少(电动车充电时间多少为标准)

现在市场上的大部分电动车安装的都是铅酸电池,如果充电时间安排不当,会对电池造成损伤,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那么给一辆电动车充电时,到底安排充几个小时是最合适的呢?

如果安排的充电时间过长,会加速电池的水分缺失,使电池鼓包变形的风险增大,导致电池寿命缩减。另外,如果安排充电的时间过短,会过于频繁的充电,使电池的充放电次数增多,一组新铅酸电池的完全充放电次数大概在500次左右,安排充电的次数过多,也会影响电池的寿命年限。

根据铅酸电池的特性,在夏季的时候,充电时间控制在6-8小时最适合,既能合理的充满电,又能很好的保护好电池;在冬季的时候,充电时间控制在8-10小时比较合适,因为冬天气温低,充电效率下降,需要适当延长充电时间。在充电器变绿灯后,再安排继续浮充0.5-1小时,使电池完全充满后,拔掉电源即可。

当然,充电时间长短也与电池的新旧程度有关系,一组使用很久的电池,其蓄电量也会明显下降,那么他的充电时间就会相应缩短,比如1年内的新电池,充电时间大概8小时左右就能充满,而使用了2-3年的旧电池,基本上5-6个小时就可以把电量充满。


以上我们可以得知,充电几个小时最合适,不仅与冬季夏季气温高低有关系,另外与电池的新旧程度也有关系,电动车用户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电动车的充电时间,有效的保护好电池,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