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夏被石小猛(林夏被石小猛是哪一集)

如果你有故事,就来找我

点击上面的“关注”,为你解决情感难题

作者:愈姑娘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01

《北京爱情故事》真是一部刷新三观的电视剧。

程峰抢了石小猛的女朋友,吴狄爱上了大哥的前女友,这些或许还能忍受。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石小猛居然性侵了林夏,他明明知道林夏爱的是程峰,而且他们还是好朋友。

其实石小猛这么做并不是酒后乱性,而是心存报复。

他用沈冰换了自己的前程,但是不甘心,知道林夏和程峰有过故事,性侵林夏,就等于报复程峰。不得不说,石小猛真的太龌蹉了。

很多人说,石小猛是被生活所迫,才违背自己的良心。

不是的,我们每个人在大城市的人,哪一个没有被生活虐待过。

吴狄深爱的杨紫曦,跟了有钱人。程峰从小就没有母亲,和父亲有解不开的心结。

沈冰从小失去父亲,母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病。

可是没有人和石小猛一样,为了名利地位不择手段。

从石小猛身上,我看到凤凰男最恶心的一面。石小猛出生在穷苦家庭,吃不饱穿不暖,他一直渴望出人头地,努力学习,努力工作。

一个人有进取的精神是可贵的,只是人要保持良知和底线。

石小猛一直被认为是最善良最老实的男人,大学四年,程峰和吴狄帮助过他的一点一滴,他都记下来了。

他很感恩,很珍惜,可是这样淳朴的背后,是一颗极度扭曲的内心。

石小猛飞出了大山,但是他的灵魂却走向了一个极端。这样的男人,是典型的凤凰男,我们都说别嫁凤凰男,不是没有道理。

02

石小猛内心极度自卑和敏感,当沈冰在他身边的时候,他总是恶意揣测沈冰,认为她不会跟着他吃苦,如果遇到有钱的就跑了。

还有很多次,当别人嘲笑石小猛的时候,他总是像个疯狗一样乱叫。

我记得两个细节,一个是房东来要房租的时候,他明明拿不出房租,面对房东的冷嘲热讽,他恨不得当场和房东打起来。

另一个是聚会完,石小猛要打车回家,沈冰觉得浪费钱就让出租车司机走了,结果司机来了一句“没钱就不要打车”,石小猛也要找司机打架。

从小在艰苦的环境下成长起来,并非因为外界的低看,而是他从心里就瞧不起自己。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触碰到他的敏感地带。

所以后来沈冰在他面前变得小心翼翼,有些话不敢说不能说。自卑带来的还有强烈的自尊心,石小猛在胡式广告难有大作为,他自己也知道,但是他非要在那边死磕。

程峰很早就说过可以去他父亲的公司,他好面子不肯去。他和程峰表面上看起来是兄弟,其实他内心对他是有嫉妒的,他恨程峰,恨这个世界,为什么只有他这么难。

其实,石小猛不是无路可走,在拿不出房子首付的时候,他完全可以找程峰和吴狄借。在被胡容强算计的时候,他可以离开重新找一份工作。

但是他没有,不是外界环境的残酷,而是他内心的自尊心在作祟。

石小猛内心的自卑敏感以及自尊心,是凤凰男身上典型的表现,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都无法消除。

03

石小猛骂杨紫曦拜金虚荣,实际上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有了名利地位之后,石小猛变得更加阴狠。

他表里不一,表面上看起来对谁都恭恭敬敬的,可是内心却有自己的小算盘。

知道程峰在追求沈冰,他可以告诉程峰沈冰的喜好,程峰以为石小猛是在真心帮自己,可是谁看到了他微笑面具下的面孔呢?

他可以帮程峰追到沈冰,也可以找机会毁掉程峰。不要以为富二代都是坏人,穷苦出生的男人都是淳朴的。

像石小猛这样的凤凰男,一旦让他有机会向上爬以后,他会变得目中无人,为所欲为。

知乎上有个问题:有个凤凰男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

有个匿名回答是这样的:

前任是凤凰男,家境没我好,收入是我的一半。可他家乡的人都觉得他很牛逼。所以久而久之导致他自己也觉得自己很牛逼。


所以他一直活在自己很牛逼的童话中,他觉得所有混得比他好的都是关系户或非正常手段上位的,然后我忍无可忍告诉他现实,然后他就觉得我是拜金女。


后来分手之后,我发誓再也不找凤凰男。

石小猛符合这里面所有的特征。我很庆幸,他放弃了沈冰,要不然沈冰迟早会生活在炼狱之中。

石小猛对沈冰所做的一切,说到底就是没有安全感,沈冰是相信石小猛的,可是石小猛不敢相信,他不知不觉把女人都划进了拜金的那一类型。

和凤凰男在一起,除非你有足够强大内心能够呵护他脆弱的心灵,否则你只会受苦受难。

04

以前以为凤凰男都是一部奋斗励志史,直到看了石小猛才发现,凤凰男不值得嫁。

我同情过石小猛,但是他竟然性侵林夏,我对他彻底失望了。

石小猛总说爱沈冰,可是她真正为沈冰做过什么呢?

看到后面,我反而更期待程峰和沈冰在一起。程峰是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他内心有很多温暖和爱,会慢慢融化沈冰内心的那些苦楚。

再者,程峰得到的足够多,没有那么好面子,也没有那么强的自尊心,不需要沈冰小心翼翼。

凤凰男最致命的弱点是什么?有人总结得好:

视野,家庭环境带来的视野限制,一个人的眼界决定了他对事情的看法也决定了他的决策,常年的家庭环境熏陶,带给他的视野的狭窄;


性格,环境决定性格,爱钱、扣等都是环境带来的,江山易改,秉性难移,成年后一个人最难以改变的就是性格;


家庭,家庭不是短期能够摆脱的,原生家庭会在结婚后几十年继续持续地产生影响甚至可以说是拖累吸血。

END.

今日话题:

你认为凤凰男值得嫁吗?

欢迎留言讨论。

愈姑娘:百万爆文作者,一支笔写尽爱情和婚姻百态。有任何情感问题都可以关注并私信我,原创不易,点个赞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