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技术需多少(电子行业需要哪些技术)

导读:高考放榜和高考录取都是非常重要的两个节点。前者会决定学生能够报考大学的档次,后者就是决定学生是否有机会读大学。现在各省的提前批录取已经开始,各位考生应该密切关注各类消息。

我国高校的提前批主要包含有国家专项、地方专项以及免费师范生等。这些高校提供的名额都主要分配给我国落后地区的考生,这样就能够避开最激烈的本科毕设录取,希望能够让落后地区的学生都有机会到名校读书,这是国家促进教育资源公平分配的重要手段。

根据2022年江苏省高考录取行程安排,射手已经启动2022年高考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各类军校警校以及高校提前批的投档分数线都已经陆续出炉,江苏的学生根据自己的分数,结合投档线,就能够知道自己是否有机会录取。

由于202年高考整体的试题难度有所提升,江苏考生的成绩相比于往年同样有所下滑,所以,今年各地高校在江苏的录取分数线,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部分高校出现明显的下滑,这对于江苏的考生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南京大学分数线不敌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从江苏省的高校格局来看,南京大学的学历在省内绝对排名第一,自身的整体实力在全国都是排名前七。江苏学生以及家长最认可的大学,应该就是南京大学,所以南京大学在省内的录取分数线都很高,也获得全国顶尖学生的青睐。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是中央办公厅直属的一所普通科院校,虽然是一所比较神秘的高校,但是整体的实力并不强,而且在各种排行榜里面都没有看到这所学校的身影,所以从实力方面来看,南京大学显然更强。从今年两所高校的投档分数线来看,确实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

江苏省公布的高校提前批历史类投档线里面,南京大学的投档线为604分,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为611分,两所高校竟然有7分的差距,确实让很多的江苏网友都感到意外。两所高校都没有限制科目选择,证明大家的生源基本一致。

南京大学是全国顶尖的名校,论知名度和实力,还有各种排名,都远超过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按道理来说,南京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应该会更高,何况江苏学生都很恋家,都会积极报考省内的高校,这样导致省内高校的录取分数线逐渐走高。

现在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投档线竟然超过南京大学,这也引起许多江苏网友的热议。笔者觉得这里面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两所高校的招生人数存在区别

南京大学是属于江苏的高校,即使是由教育部统筹安排本科招生的名额,但是南京大学同样拥有一定自主分配的权利,所以在提前批历史类的招生里面投放有几十个名额,这是对本省学生的特殊照顾。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在江苏省历史类的招生名额只有个位数。这样肯定会提高准入的门槛,录取分数也会不断提高。何况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投放的都是热门专业,南京大学主要是文史哲类的冷门专业,从专业角度进行思考,可能高分的学生更为青睐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第二,就业方面有所不同

依靠着南京大学的招牌,毕业生确实能够用力找到比较好的工作,也比较容易成为科学家。但是南京大学的毕业生同样需要自己找工作,将来也是需要自己考公或者考事业编,冷门专业的毕业生也比较难就业,这是很多学生都担心的问题。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被称之为“官校”,主要是为国家单位培养人才,将近100%的毕业生都能够成为公务员,而且能够避开竞争激烈的国考,到核心部门工作,将来很有发展前景。所以很多高分学生都选择一步到位,报考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从江苏省提前批的投档线来看,江苏的学生报考志愿还是非常的谨慎,而且对于未来的规划也是考虑在其中。大家都希望毕业以后就能够拥有稳定的工作,所以我们会发现除了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以外,军校、警校以及公费师范生等录取分数线都比较高。

这些院校将来毕业以后,大概率都能够到体制内工作,相当于得到所谓的“铁饭碗”。特别是如今的经济形势不太好,各行各业都有裁员的风险,家长追求稳定,也会影响到学生们的志愿。

你觉得高分的学生放弃南京大学,而选择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是正确的选择吗?欢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