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字开头的股票是什么(3字开头的股票是什么股)

澎湃新闻记者 葛佳

“今年可能是我当基金经理以来遇到的第三次比较困难的时刻。”7月19日,“顶流”基金经理李晓星在2022年二季报中再度用近6000字“小作文”阐述了自己过往的操作和对未来的预判。

李晓星表示,个人资产的绝大部分都买了自己的基金,并且二季度一直在增持自己管理的基金。他内心对后市是非常乐观的,“希望从长期的角度看,这些操作最终是可以被证明是正确的”。

据澎湃新闻记者统计,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李晓星在管基金规模不仅单季度增长82.39亿元,更是创出历史新高,达550.91亿元。

大举减仓宁德时代,加仓五粮液和中国中免

李晓星在管基金目前有10只,但只有银华心佳两年持有基金是由他独自管理的,该基金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为91.64%,虽然较2022年一季度末的92.26%略有下降,但仍保持高仓位。

与一季度末相比,李晓星的前十大重仓股持股集中度有所下降,从一季报的55.63%降至二季报的42.32%,并且半数标的出现更迭。

具体来看,银华心佳两年持有基金2022年二季报显示,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贵州茅台(600519)、山西汾酒(600809)、东方雨虹(002271)、五粮液(000858)、中国中免(601888)、紫金矿业(601899)、分众传媒(002027)、紫光国微(002049)、比亚迪(002594)、三一重工(600031)。

与一季度末相比,五粮液、中国中免、比亚迪、紫光国微、三一重工均为二季报新进银华心佳两年持有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宁德时代(300750)、药明康德(603259)、汇川技术(300124)、天赐材料(002709)、金山办公(688111)则退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末,宁德时代为银华心佳两年持有基金第一大重仓股,二季度末,宁德时代显然遭到李晓星大幅减持。

银华心佳两年持有基金2022年二季报前十大重仓股,来源:Wind

看好中长期消费复苏

在二季报中,李晓星坦言,今年可能是他当基金经理以来遇到的第三次比较困难的时刻。第一次是在2016年年初,第二次是在2018年年底,那两个时点基金从最高点的回撤幅度都和现在的情况差不多。

“市场不可能一直顺风顺水,总会遇到很多困难。”李晓星表示,需要辩证的去看待这些困难,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有危必然有机。

上半年,基金净值的回撤使得持有人承受了阶段性的亏损,李晓星深表歉意。他个人资产的绝大部分都买了自己的基金,对持有人的心情感同身受。

“但市场的非理性下跌,使得很多优质企业的股票跌到了合理区间,这些都是未来超额收益的空间。”李晓星内心对后市非常乐观,二季度一直在增持其管理的基金。希望从长期的角度看,这些操作最终是可以被证明是正确的。

回顾上半年,李晓星表示做对了一些事情,也做错了一些事情。从仓位上来说,由于市场并没有进入到高估的区域,从年初开始他管理的产品一直维持高仓位,在市场下行阶段,也受了一些伤。在4-5月市场大幅下跌的时候,市场的估值水位大幅下降,李晓星在高仓位的基础上持续加仓至接近满仓。

不过,李晓星认为值得总结经验的是,由于担心俄乌冲突带来的全球供应链条的割裂,他减持电动车上游时间过早,在4月份光伏的大跌中并没有选择加仓,错失了一些机会;在市场大幅下跌的时候,他选择增持了可选消费、地产链、计算机和自动化等行业,目前看可选消费、地产链和自动化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收益。“我们相信随着信创和人工智能政策的相继落地,未来计算机的表现也是可以值得期待的。”

“我们非常看好中长期维度的消费复苏。”李晓星表示,“结合超额储蓄率的大幅上升,我们认为整体居民的消费能力一直在提升,当对未来的预期平稳后,消费将迎来反弹,这个是我们与市场一些看法的最大不同。”

李晓星对新能源中的电动车中游材料和光伏制造更加谨慎,相对更看好电动车整车、部分中游材料细分环节、绿电运营商、储能产业链以及部分风电零部件。

对于医药板块,李晓星表示,创新是我国医药行业发展的未来,CRO/CDMO仍然是医药板块成长性最强、最确定的板块,继续看好其中业绩稳定可持续高增的标的。此外,伴随着三季度经济恢复,需求旺盛、可择期的医美、医疗服务等,预计三季度还会有不错的超额收益。其他子板块,如疫苗、医疗器械、中药当中的优质个股,也将适度参与,维持组合的均衡配置。

责任编辑:王杰 图片编辑:乐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