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gs82多少钱(广汽传祺gs820t多少钱)


起售18.68万元的广汽传祺第二代GS8飘了吗?

文/梁树一

“双十二”晚,广汽传祺第二代GS8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68万—24.58万元。

单看价格,似乎新车没有什么诚意,毕竟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的指导价得到一定幅度的抬高,更重要的是,除了入门车型,余下5款车型的指导价均在20万元以上。一辆中型SUV敢这样要价,广汽传祺飘了吗?

自2019在终端市场遭受重创之后,广汽传祺已经在低谷中挣扎了许久,GS4 PLUS、GS4 COUPE、全新GA6、全新GA8等重磅车型的推出也疗效甚微,如今依旧未能实现反扑。因此,作为广汽传祺“三八战略”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第二代传祺GS8肩负品牌复兴重任,广汽传祺更没有飘的理由。

但按照惯例,老车谢幕、新车接棒之时,新车价格或许相比老款车型有一定幅度的下探,才能够引起消费者更多的关注。不仅如此,为了营造高性价比的“节目效果”,个别车企甚至不惜在价格图上加上了根本不会排产的乞丐版车型,揽客都做不到,又何谈热销?

从第二代GS8的售价来看,显然广汽传祺偏偏不信邪,起售价高的原因能在车型命名中体现,新车的最低配车型为豪华智联版,起步就“豪华”,价格自然难以下探。

另一方面,广汽传祺甚至根本没想过揽客,对于如此重磅的一款车,广汽传祺却仅仅选择在一场直播中发布。不可否认,举办线上发布会与疫情不无关系,但更重要的是,广汽传祺没有想过对这辆车大肆宣传,也许在广汽传祺眼中,第二代GS8“酒香不怕巷子深”。

的确,第二代GS8不一般。

几年前GS8首次问世时,消费者便对这辆车给予了高度认可,彼时,它被誉为“平替汉兰达”。它拥有硬朗的造型、宽敞的空间、领先的动力总成,而这些优点在当时是也只属于GS8,因此老款车型持续月销破万,成为自主品牌最畅销的中型7座SUV。

如果说老款车型是“平替汉兰达”,那么除了品牌影响力,第二代GS8则堪称“进阶汉兰达”。

在外观设计上,第二代GS8采用了“星钻菱影”设计语言,通过更凌厉的线条、更具质感的格栅、更科技的大灯等细节处理,勾勒出与众不同的“豪华”。如果将第二代GS8和此前刚刚推出的第四代汉兰达摆在一起,前者的气场绝对碾压后者。

第二代GS8车内也更加豪华,除了考究的内饰用料,实打实的配置更让整车增色不少,以入门车型为例,其提供L2自动驾驶辅助、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箱、座椅加热、矩阵式LED大灯、车内氛围灯、透明车底、影子车手等高端配置,入门即豪华。

值得一提的是,影子车手即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第二代GS8是首搭车型,而影子车身存在的意义是为了提升车辆驾乘品质。具体而言,该功能可以通过“域控制”技术,将ESP、四驱、大灯、转向、制动等系统集成,组合出16种驾驶模式,包括1种自适应模式。

除此之外,动力系统更是第二代GS8身上最大的亮点。

此次新车推出了燃油车型和混动车型可选,其中燃油车型搭载了钜浪动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400N·m,与之匹配的是第三代爱信8AT变速箱。毫无疑问,如此高规格的动力总成,在澎湃性、舒适性、稳定性层面已经处于全球领先、国内顶尖。

反观混动车型,其采用了丰田THS Ⅱ混动系统,同时,这也是丰田混动技术在国内的首次“外借”。需要注意的是,丰田THS Ⅱ混动系统中,最高规格的当属汉兰达搭载的那套2.5L混动,但或许是丰田只给混动技术不给发动机技术,或许是广汽传祺看不上丰田那款羸弱的2.5L发动机,总之第二代GS8没有彻底遵循“拿来主义”。

第二代GS8混动车型采用的发动机为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20N·m,比第四代汉兰达搭载的那台2.5L发动机有着明显的领先,虽然最大功率降低了1kW,但峰值扭矩提升了足足82N·m。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丰田THS Ⅱ混动系统为“并联”形式的混动系统,因此,当电动机一定,发动机动力越充沛,整车动力输出越澎湃。

这样来看,第二代GS8还贵吗?

自然不贵,无论是从外观设计、科技配置,还是从动力总成方面来看,新车都已经在自主品牌中处于拔尖的地位,即便与诸多自主高端品牌车型相比,第二代GS8也毫不逊色。在第二代GS8上,外界可以看到广汽传祺再度“冲高”的决心,只不过,广汽传祺眼中的高端高在产品,而非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