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啦英语音什么意思(拆音用英语怎么说)

英语口语·吉米老师说

网购越来越普遍,快递也进入了千家万户,你知道“快递”的英语怎么说吗?和吉米老师一起看看吧!


英语口语·实用口语


本文属于英语口语(kouyu8)原创

转载请到后台授权,侵权必究



今年的考研已经结束了,没想到这次考研的同学竟然被“快递”的英语给难到了,当天晚上“快递英语”就冲上了热搜。


有同学给吉米老师留言,问能不能写写“快递”相关的英语,今天终于安排上啦~


今年考研英语的原题是这样的:我国总体快递业务量增加,农村快递业务也在增加,请考生就此写一篇英语作文。


没想到“快递”的英语难倒了一大片考生,连英语专业的学生都没写对。



“快递”英语怎么说?和吉米老师一起来看看吧~



“快递”英语怎么说?

express /ɪk'spres/

快递


其实这个单词在生活中还挺常见的,有快递的地方,基本都写着 Express。咱们说回考试,题目里说快递业务量增加,这里的“快递”是一个行业、一种服务,一般用 express,这是个不可数名词。“把...用快递寄出去”就要说 send something by express。


还可以说 express delivery,delivery/dɪ'lɪv(ə)rɪ/ 是“递送、运输”的意思,只要是将商品送到顾客手中,就都是 delivery。比方说“外卖”是 food delivery、“快递”就是 express delivery。


考试中很多同学写的是 EMS, express mail service, fast mail,吉米老师觉得这几种说法都可以,不过最常用的还是 express 或者 express delivery。


例句:

I sent you a skirt by express.

我给你快递了一条裙子。



parcel /'pɑːs(ə)l/

[英]快递、包裹


package /'pækɪdʒ/

[美]快递、包裹


上面讲到了作为一个行业、一种服务讲时,“快递”是 express,那我们平时取的快递是一件一件的,英语又怎么说呢?中文里说“取快递”,而老外说的是“取包裹”,“包裹”这个词在英式英语里是 parcel,在美式英语里是 package。


“某人的快递、某人的包裹”就可以说 a parcel for someone 或者 a package for someone。用 express 还是用 parcel、package,就要看说到“快递”时,指的是一个整体的行业,还是单个的一件一件的快递。


例句:

Are you at home? Here is a package for you.

你在家吗?这里有你的快递。



“取快递”英语怎么说?


collect a package

pick up a package

取个快递


“取快递”不同的方式,说法也不一样。吉米老师在网上买了点东西,如果快递员把我的快递放在丰巢的柜子里,让我自己去取,要说 collect a package。collect 除了表示“收集”,还能表示“取走、接走”,这里用的就是第二种意思。


但如果没有放在柜子里,让我从一堆快递里找出来,那就要用 pick up a package。这里的 pick up 不是“捡起来”,而是“取东西”的意思。


例句:

1. You can collect your package by the way.

你可以顺便取一下你的快递。


2. I have to pick up my package after work.

下班后我还得去取快递。



“拆快递”英语怎么说


open a package

unwrap a package

拆个快递


“拆快递”本质上就是“打开快递”,所以直接说 open a package 就可以了。还可以用 unwrap/ʌn'ræp/ 这个单词,unwrap 是“拆开、打开包装”的意思,“拆礼物”就可以说 unwrap a gift,“拆快递”就可以说 unwrap a package。


例句:

1. I can't wait to open my package.

我等不及要拆快递了。


2. I can't unwrap my package. 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a hand?

我拆不开快递,你能帮个忙吗?



拓展

track a package

查快递到哪儿了


receive a package

收快递


sign for a package

签收快递


Cainiao Station

菜鸟驿站


delivery in process

正在派送


delivery man

快递员、外卖员



点个 “赞” ,

今天的知识点,你学会了吗?


今天的知识是不是很容易就学会了呢?别忘了在评论区提交作业哦。


◆◆今日作业◆◆

这些短语和句子你都理解对了吗?最后留给同学们一个翻译小作业:


I'm here to pick up a package for Tom.


同学们可以在右下角留言区写下你的答案哦, 老师会亲自点评~


本文图片均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