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双桥多少年报废(双桥车几年报废)

根据交通部规划,到2020年年底前,京津冀及周边省市将淘汰100万辆以上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中重型柴油货车。

而在此之外的其他省市,也陆续发布了国三车淘汰补贴办法,尽管有专家明确指出,“国三车不会强制报废,只淘汰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但后续的情况却是,补贴规律为“越早淘汰补贴越高”,且越来越多地区颁布了对国三车限行或禁行的政策。

小编还了解到,目前国三车在二手车市场的表现也不容乐观,即便叫价已经接近“白菜价”,但仍是无人问津。

以上这些情况无一例外似乎都在为国三车退市进行“倒计时”。

今年是国三排放标准实施的第11年,回望2007年国三重卡开始批量上市,此后的十余年间国三重卡见证了公路货运的逐步崛起,也见证了重卡市场的兴衰成败。

在即将告别国三车之际,我们不妨再来看一看那些经典的国三车。

解放J6

解放J6是2007年7月15日正式下线的,到2009年,解放J6为国内汽车年产量跨越1000万辆做出突出贡献。


解放J6 6×4牵引车 420马力牵引车

解放J6 6×4牵引车搭载锡柴CA6DM2发动机,最大可达420马力,配备法士特12挡变速箱,后桥采用了485单极减速桥。

同时,解放J6在2013年左右还出产了配备16挡采埃孚AMT变速箱、8气囊空气悬挂、盘式制动器、镁铝轮毂、侧裙板的高配车型,据悉这款车在当时的售价大概在36万元左右。

就算在五年后的今天来看,这样的配置在国内依旧只有在高端重卡才具备。大概也因为如此,高配版的解放J6并未大范围在市场推广。

不过,其他同样走高端路线但配置及价格更“亲民”的J6系列产品,还是在一定时期内挑起了解放在公路牵引车市场的大梁。

东风天龙

东风天龙是2006年推出的重卡平台,2008年东风天龙开始搭载国三排放发动机。主配东风雷诺和东风康明斯两个动力品牌,其他配置竞争实力也很强。


东风天龙420 6×4牵引车

例如东风天龙420 6×4牵引车,搭载东风雷诺dCi420-30发动机,带发动机制动。变速箱为陕齿16挡变速箱,头档速比14.03,最高档为超速档。同时采用7吨前桥,13吨单级减速双后桥,油箱容积400L。

驾驶室配中控锁、气囊减震座椅、手动玻璃天窗、巡航系统等等。

HOWO T7H

中国重汽HOWO T7H应该是国三阶段技术引进车型的代表作之一。这一平台旗下产品类别也非常多。


HOWO T7H 430马力6×4牵引车

430马力6×4牵引车应该是公路货运司机开过比较多的一款车。这款车搭载中国重汽MC11.43-30发动机,同时配备重汽豪沃1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后桥采用重汽MCY13Q双桥,允许载荷18吨,速比4.11。

欧曼ETX

福田戴姆勒旗下的欧曼ETX平台上线也有十余年的时间了。车门侧面的变形金刚造型也是比较经典的标志。

这一平台可配的发动机品牌比较多,除了“御用”的福田康明斯之外,玉柴、潍柴、上柴、雷沃动力、锡柴都是欧曼ETX的动力供应商。马力范围也比较大,下至135马力,上至430马力。


欧曼ETX 430马力 6×2牵引车

以搭载潍柴430马力发动机的欧曼ETX 6×2牵引车为例,这款车配备了法士特12挡变速箱。

陕汽德龙

陕汽德龙也是公路运输市场的主要品牌之一,国三阶段的经典车型自然不能少了这一品牌。

陕汽德龙这一品牌又分为M、F、X三个平台,其中德龙F3000则是国三阶段深受卡友喜爱的一个系列。


陕汽德龙F3000

德龙F3000 2009年才正式上市,是陕汽联合MAN打造的全新平台产品,采用了原装MAN底盘,是当时国内最高端的重卡之一。

德龙F3000可以匹配潍柴WP12L发动机,以及西安康明斯ISME发动机,马力范围覆盖270-460马力。

同时配置ABS+ ASR+ EBL制动系统,而根据新品上市时期的宣传报道,德龙F3000最具特色的一点在于“重载长下坡双保险系统”,其实就是我们现在熟悉的发动机制动。

国三车在货运行业已经活跃了十余年,尽管当时主流的品牌和车型如今依旧是公路货运的主力军,但经过多年发展,当初标榜“首创”、“独家”等字眼的配置如今大多都已成为卡友们熟悉的重卡标配。

伴随解放J7、欧曼EST超级卡车、德龙X6000的陆续上市,智能网联、大马力、自动挡变速箱又成为了重卡发展的新关键词。

很快,重卡市场会出现大批国六新车型上线的局面,而国三车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尽管有不舍也有不甘,但历史终归还是在行进。卡友们不妨一起来聊聊你的国三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