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通高速 限速多少公里(抚通高速限速多少)

文/旅游联盟盟主 (欢迎个人分享与转载)

要么心在书里,要么身在路上,身体和灵魂总得有一个在路上。

抚顺市是辽宁省的城市,以“煤都”著称,是我国煤炭资源大市之一。抚顺市北部与铁岭市相连,东部与吉林省接壤,西南方向距离省会沈阳仅45公里,地理位置相对来说非常优越。抚顺市是我国比较有名气的优秀旅游城市,境内的主要旅游景点有红河谷漂流、赫图阿拉城址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以及观山湖国家水利风景区等地,这些都是很不错的地方。


近年来抚顺市的发展比较快,道路交通越来越便利,下辖的各个县城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尤其是城市之间的交通条件,改善程度也是非常明显的。小编这次要介绍的便是抚顺市一个非常幸运的县城,它在最近几年内也即将崛起,实现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个小县城就是抚顺市的一座满族自治县——新宾县。


新宾县是一座少数民族自治县,全称是新宾满族自治县,位于辽宁省的东部,抚顺市的东南方向,占地面积为4432平方千米,境内总人口大约在30万人左右。之所以说新宾县是“幸运”县城,是因为新宾县也即将迎来属于自己的高铁,即“沈白高铁”,设站新宾站,时速设计在350km/h。其全长共计428.1千米,8个站点,连接辽宁与吉林。因此新宾县与沿线各大城市的空间距离将会更短,新宾县即将崛起!

新宾县境内的交通环境比较好,除了即将要到来的高铁之外,新宾县还有一条沈吉铁路过境;另有抚通高速和永桓高速穿境而过,加上多条国道和省道,所以新宾县的交通条件其实是非常便利的。

除此之外,新宾县还是一个资源大县,境内埋藏着丰富的矿石资源,其中已探明的煤炭资源储量有3000万吨,而铁矿石的储量也是达到了3738万吨,因此新宾县未来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发展潜力巨大。另外,新宾县的旅游景点猴石森林公园、满族风情园、岗山森林公园以及清永陵则是非常不错的旅游打卡地。因此如果有机会的话,就来新宾县看一看吧。


说到这里,你对新宾县的经济发展有什么样的看法和见解呢?你在新宾县有过什么难忘的经历吗?欢迎大家对“抚顺一座县城即将崛起!被时速350km/h的高铁“砸中”,潜力巨大”这一话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小编很期待大家的回复!

往期精彩

南阳一座实力小县城,距襄阳仅90公里,将迎来高铁,未来可期

河南一座实力直管县,坐拥2大高铁3大高速,交通发达,就在开封

资阳最具潜力的县城,迎来975亿高铁,将会有大发展,不是安岳

上饶一县城有福了,距南昌仅90公里,将迈入高铁时代,未来可期

崇左一座实力小县城,距南宁仅50公里,未来发展被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