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0综合油耗多少钱(4600和4000油耗多少)

说起今年的中国品牌车市,有两类代表性的车型可谓是混的惨淡,一种类型是那种外观内饰模仿其他品牌,但是核心产品力不足的产品,比如众泰旗下的众多产品;另一类产品则是那些主打越野性能的中大型SUV,比如哈弗H9、长安CS95销量低迷,哈弗H8停产。那么大家想没想过,如果把这两样因素集中在一款车上,它到底会有怎样的市场效应呢?

其实在中国还真有这么一家车企,做着我们上面讲到的事情,一方面花了几年的时间做了一款大型硬派越野车,另一方面在外形方面充分模仿了其他国际汽车品牌,这个汽车品牌就是来自四川的恒天汽车,这家车企在中国车市目前来说还是没有什么存在感和知名度,因为这家车企目前还没有推出一款乘用车,也没有在广告宣传方面做出什么卓有成效的工作,恒天汽车在进入我们视野的时候,就在研发一款新车,直到今天为止,这款车还没有上市,但是基本的信息却越披露越多。

这款新车就是恒天L4600,这款车之前叫做恒天H5,但是从最近披露出的图片和新车送审工信部的相关图片内容来看,这款车在命名上应该已经变了,这是一款定位于大型全尺寸SUV的硬派越野车,车长超过了5.2米,轴距也接近3米,从尺寸上来看,这款车和它的原生产品—丰田兰德酷路泽(陆地巡洋舰)十分接近,当然这也是这款车“存在”的意义。

这款L4600在命名上似乎也有模仿丰田的嫌疑,毕竟兰德酷路泽的命名也是类似LC5700之类;当然这还不是重点,恒天L4600在外观上对于丰田的模仿才是“深入骨髓”,首先从整车造型,尤其是侧面、尾部、鸟瞰视角来看,基本就是老款兰德酷路泽的翻版。但是在前脸造型方面,恒天L4600明显就暴露出设计师设计能力不足的弊端,多个竖条的激情格栅造型让我们想起了新款普拉多,当然这也是恒天为了保持其他外形元素和兰德酷路泽充分相似,只能在前脸方面做出的差异化设计。

恒天L4600在内饰方面其实大体上和兰德酷路泽比较相似,但是车内出现的大面积中控屏显得格外的扎眼,其实对于大多数的越野SUV产品来说,在这些电子化集成度比较高的大屏使用方面还是比较谨慎的,尽可能使用物理按键,当然从图片也能看出来,这款车不仅有自动变速箱车型,还提供手动挡车型,从目前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到了这个级别的产品,已经很少有手动变速箱车型存在了,我们猜测还是为了拉低产品的售价。

之前曝光的恒天H5,也就是这款车前期命名,搭载的是一款3.0L V6 发动机,但是从最新的尾标图片和送审信息来看,这款车还将搭载一款4.6L V8发动机,有消息称,这款V8发动机是福泰动力在丰田UR4600的基础上逆向研发而来,最大马力286匹,但是这款车的重量也超过了3.5吨,所以从动力数据上来看,也不是一个多么优秀的数据,带动这辆车也就是够用而已,而且工信部申报的油耗达到了14.9L/100km,那么实际的综合油耗应该是轻轻松松的超过了20L/100km。

以上基本就是这款车的基本信息了,几乎可以断言,这款车没有什么市场前途,它的市场前途几乎可以和之前百万级别的北汽BJ90打等号。而且国内硬派越野车几乎已经被日系品牌垄断,从今年的进口车(含平行进口)销量水平来看,普拉多、兰德酷路泽、途乐依然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中大型、大型越野SUV产品,那么即使这款恒天L4600在价格上普拉多一个水平,那么也一定会被普拉多秒到渣都不剩,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结果,因为产品可靠性上来讲,一家新车企的第一款车,还是山寨车,所以在品质上一定是没有什么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