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自驾游 油箱加错油 赔多少()

私家车有两种燃油类型,一种是汽油,一种是柴油。一般我们平时见的家用汽车使用的都是汽油,但是有些进口车为了提高车辆的动力性能,会使用柴油发动机。车辆油箱盖处都会有明显标识,提醒加油工该加汽油还是柴油,加油时工作人员也会向车主确认该加什么样的油。


正常来说,去加油站加油很少会出现加错油的情况,可千里马也有失蹄的情况,去加油时如果没有做到以上2点,就可能会加错油。宁夏一位路虎车主购买了一辆柴油版车型,但是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工作人员却把他的车误当成了汽油车,直接加满了一箱汽油,导致车辆出现了严重损伤。


车主杜先生购买的是一辆纯进口的柴油版路虎汽车,它的外观和市面上的汽油版车型没什么区别,但是油箱盖上明确写着加柴油。当天杜先生发现车辆没油了,便开车到加油站加油,可是加完油第2天开车时,杜先生却发现汽车出现了异样。

车辆启动后车身抖动得非常厉害,行驶了几公里后,车辆突然熄火了。杜先生赶紧联系4S店,将车辆拖回去,检查结果发现车辆抖动异常、突然熄火是由于加了汽油导致。杜先生认为这是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失误,他们应该对此事负责,于是便联系老加油站的负责人。


加油站的负责人也来到了杜先生所在的4S店,4S店建议杜先生加上油箱内的汽油排出并清理一下油路,再重新试一下车辆能否正常启动。清洗油路的费用大约是3000元,加油站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可以承担,于是杜先生同意了这个处理方案。


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清理完油路后,汽车仍然打不着火,工作人员检查了发动机,发现因为汽油进入发动机燃烧室对发动机缸体造成的影响,想要修好得维修发动机,总成费用要六七万。

听到这个数字后,加油站的负责人突然变卦了,他表示这件事跟自己没有关系,不应该由他们来承担这笔维修费。加油站的负责人说,他们店里没有柴油,只有汽油,杜先生开着车进入加油站后,直接把车停在了92号汽油机的前面。店员也跟他确认过,是杜先生没有进行提示,才造成了这次意外。


这个说法让杜先生无法接受,他觉得油箱盖上写着加汽油还是加柴油,加油站作为专业机构,在加油之前应该先看一下是加汽油还是柴油。而且工作人员应该跟车主确认一遍,可是加油站却没有做到,所以他觉得加油站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柴油车被加汽油对车辆的损伤是很大的,车主在加油之前应该提前告知工作人员自己的车是什么类型的汽车,避免加油工因为工作疏忽而导致加错油。同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应该尽到告知义务,加油之前向车主确认加汽油还是柴油,加多少标号的油。双管齐下,才能更好地避免这些失误。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