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讯空间(qq空间权限破解)

本报广州讯(陈晓莹 记者李青山)露营究竟有多热?诗和远方在帐篷?7月18日,广东省广州市消委会发布的露营帐篷网络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手抛速开式的穹顶形、售价在500元以内的露营帐篷最受消费者青睐,主要用于近郊聚会或公园绿地休闲等场合;仅5.9%消费者对已购买的帐篷表示满意,露营帐篷有待改进。

据了解,今年5月30日至6月19日,广州市消委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了露营帐篷网络问卷调查。其中,21—50岁的参与者最多,占总参与人数的91.7%,一定程度上说明露营活动在青年和中年人群中较受追捧。

所有参与者中,91.1%的参与者曾经购买过或有意向购买帐篷,86.8%的参与者表示主要是在家庭或朋友近郊聚会、市内公园绿地休闲等场合使用露营帐篷。

究竟哪种类型的帐篷最受参与者青睐?调查结果显示,投票率高的帐篷符合以下4个特点:外观造型为穹顶式(55.1%),价格区间为201—500元(40.4%),可容纳量为3—4人(52.8%),搭建方式为手抛速开型(42.7%)。

从购买渠道看,参与者更倾向于选择网购平台(78.3%)、商超实体店(62.9%)和直播间(27.8%)购买帐篷。影响参与者购买帐篷的因素主要包括实用功能(68.3%)、产品价格(58.4%)、品牌口碑(53.2%)、内部空间(52.9%)、外观结构(49.2%)等。

实用功能方面,关注度位列前三的分别是:防雨、防水、地垫防潮(75.7%),透气、通风、凉爽(71.2%),防晒、防紫外线(63.8%)。此外,防风、稳固、抗倾斜(60.5%),防蚊、防蝇、防虫(47.1%)和防火、阻燃功能(27.3%),也受到相当程度的关注。

据广州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者认为目前露营帐篷待改进的方面主要包括:便携性与功能性不能兼容(51.4%)、性价比不理想(51.2%)、搭建步骤较复杂(45.6%)等。有部分参与者表示,有些帐篷存在功能与描述不符、颜值设计欠佳等问题。

从参与者的主观答题情况看,仅5.9%的人对已购买的帐篷表示满意,理由是性价比高、使用较方便,另有19.1%的人表示曾有过不愉快的购买和使用经历,集中表现在以下方面:

布料配件不耐用。儿童帐篷颜值高,但用料却只是很薄的一层布;帐篷只用两次就裂开了或者在使用第三次时发现螺丝掉了;促销人员所宣称的帐篷耐用性与参与者的实际体验存在较大差距。

实用功能不理想。关于防蚊防虫功能,有参与者遭遇过蛇或虫子爬进帐篷的情况;关于防雨防风防晒功能,参与者称暴雨时躲进帐篷仍被淋湿,或防风拉紧带不够多、不防紫外线、野营防寒防风体验不好;关于通风功能,有参与者指出只有一个门的帐篷通风性欠佳。

搭建步骤不便捷。有参与者表示搭建一顶帐篷需要耗费相当多的时间和力气,并且需要几个人协力完成才行。也有参与者表示,安装教程看起来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却并不容易。

收纳设计不合理。参与者指出收纳袋在大小上设计不合理,导致收纳非常费力,很难将帐篷折叠成与收纳袋匹配的尺寸。也有参与者提醒普通家庭不适合购买专业露营帐篷,因使用和收纳都不方便。

售前介绍不清晰。有参与者到网店选购帐篷时,发现产品介绍不清晰,很多帐篷从外观上看没有明显区别,但价格上却相差很大,咨询客服也不能得到专业、明确的答复,从而导致选购困难。

售后服务不完善。有参与者网购帐篷时分别遇到了货不对板或产品有异味的情况,但店家均拒绝消费者退货。也有参与者表示,一旦帐篷的液压泵等部件损坏,不知道应该去哪里维修。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