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款伊兰特机油加多少(07款伊兰特机油加多少升)

去年10月,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仅用了5天的时间就斩获10100辆的成绩,可以说开局相当不错。


作为深耕车市多年的经典车型,伊兰特自入华以来,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及市场基础;虽说近年来竞争力有所下降,也几经更名,但随着第七代伊兰特的焕新归来,销量上再次有了冲高的可能性。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第七代伊兰特销量达到41503台,平均下来的话相当于每个月都实现了销量破万,市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销量上的回暖,离不开第七代伊兰特在产品性价比上的大幅提升。



焕新归来的第七代伊兰特整体造型更加前卫大胆,运动气息也更加浓厚,巨大的呈梯形状的中网设计形成了让人过目不忘的前脸。


新车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设计,贯穿式尾灯点亮后仿佛一个H造型,极具辨识度。


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达到2720mm,乘坐空间可以说十分出色,也带来了后排更佳的体感舒适性。



车内双10.25英寸联屏,科技感十足,使用也十分便利,平底式运动方向盘,使用了金属饰件进行勾勒,质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通过语音控制,可以实现对音乐播放、天气查询、空调温度、车窗开关等功能的控制,对于年轻消费者有很大的吸引力。



动力上,第七代伊兰特提供了1.5L和1.4T两种动力选择,同时搭载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


从整体综合产品力来看,第七代伊兰特的性价比提升明显,辨识度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那么,这款新车后期保养费用和养车成本如何呢?让我们不妨来看一看。


购车费用多少:


通过简单的车型介绍,我们对于第七代伊兰特这款车有了基本的认识,强大的产品力是吸引消费者的基础,而后续一系列的售后支出成本,才是准车主们决定出手的关键所在。



我们以2021款240TGDi DCT LUX尊贵版为例,来看下第七代伊兰特在售后方面的表现。


2021款240TGDi DCT LUX尊贵版,指导价为13.28万元,动力搭载1.4T发动机,传动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大空间的加持下,这样一款车注定是为家用而来。


我们简单的分析一下购车价格,以车型指导价计算,毕竟不同地区的优惠幅度有所差别,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的价格共计13002元左右。



商业险层面,我们选取了基本的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车损险,还有盗抢险,其中三者险默认100万元,这四项加起来费用在4850元左右。


在购车层面,第七代伊兰特2021款240TGDi DCT LUX尊贵版全款的费用为150652元。


这里,商业险+交强险第一年的费用为5800元上下(交强险每年按照950元计算),之后每年的保险费用都会有一定的折扣,这个老司机都懂得。


保养费用多少:


保养部分,第七代伊兰特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保养一次,首保也是在5000公里时进行。


韩系车在保养费用方面一向很人性化,并且第七代伊兰特还提供了终身免费基础保养,进一步降低了保费;而且,新车还拥有3年/10万km整车质保及5年/10万km动力总成质保,这点还是十分贴心的。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第七代伊兰特的保养费用还是较为亲民的,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都是免费的,在60000公里时,新车则需要进行一次较大的保养。



不过,新车在3万公里时需要检查汽油滤芯,6万公里时检查变速箱油;如果全部要更换的话,就会需要支付更多的保养费用了。


整体来看,前6万公里保养费用预计为4600元,如果按照一年平均2万公里行驶里程来算的话,保养费用在1533元左右。


一年油费多少: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11N·m,传动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款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做的还是很出色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2L;我们结合第七代伊兰特网友车主们提供的实际油耗7L/100km作为参考,当前92号汽油油价(参考上海地区)为6.72元,按照每年2万公里计算,每年的燃油费用约为9408元。



综合下来,第七代伊兰特2021款240TGDi DCT LUX尊贵版,每年的保险费用加上燃油费用再加上保养费用,一年(2万公里)的使用成本大概在16741元,当然保险费用结合车主的实际需求,会产生很大的价格差别。


另外,由于车主驾驶习惯不同以及日常路况等因素的存在,一年燃油费用也会有一定浮动,我们给出的费用大家可以参考。


小结:

整体来看,在将燃油费、保险费、保养费等相加之后,第七代伊兰特2021款240TGDi DCT LUX尊贵版一年养车费用约为16741元,均摊到每月在1395元上下,养车成本还是十分亲民的,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压力,从购买角度来看,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家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