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石化一般什么时候分红(2019中国石化一般什么时候分红呢)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中国石化公布2019年半年度分红计划,累计总分红为145亿元,其中A股股东将得到现金大约为115亿元。

在半年度分红的公司并不多见。中国石化(600028)本次利润分配以股权登记日总股本 1210.71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12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45.29亿元 (含税及等值外币)。其中A股股本955.58亿股,派发A股现金红利114.67元(含税)。A股股权登记日为9月16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9月17日。

中国石化上半年实现归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13亿元,分红145亿元,则股利支付率为46.36%,接近一半利润拿去分红。2018年度,中国石化也实施大力度分红,股利支付率更高,达到惊人的80.6%,即归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31亿元,现金分红为508亿元。

中国石化分红豪爽程度超过中石油。数据显示,中国石油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526亿元,现金分红为327亿元,分红率为62%。整体而言,“两桶油”分红率均属于高位水平。

加上今年6月11日已经实施的年度分红508亿元,中国石化在2019年内,两次分红总金额达到653亿元,远远超过中国最大市值公司阿里巴巴(BABA.NYSE)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

数据显示,阿里巴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259亿元,二季度实现净利润为214亿元,则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473亿元,而中国石化分红653亿元,比阿里巴巴半年利润要多出180亿元!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阿里巴巴虽然一直利润几百亿以上,但是2014年上市后并没有实施一次派息。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即将于9月10日宣布辞任董事长,现任CEO张勇将接替,是否会改变阿里巴巴“铁公鸡”形象,还需要再观察。

当然,阿里巴巴发行价为68美元,现在股价为177美元,投资者若上市后买进一直持股阿里巴巴,5年则已经上涨160%,即便去除资金费率,这相比其他公司分红无疑更加获益。业绩飘红,股价大涨,也是回报股东的重要手段。

中石化分红那么搞,那到底适不适合抄底呢,我们来看看:

我们可以看到中石化股价自从19年年初见底以来,低点不断上移,目前已经止跌企稳,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今天再次突破60日线,向上的空间已经再度打开

抄底七大步骤实战图解

1、第一步:识别底背离模型。

2、第二步:观察量价。

3、第三步:趋势指标。主要看的是股价与均线的关系,如果出现, 则能提高成功率,但也不一定要求出现。 下图是34日均线在底部附近与股价的关系, 在第二底之前不远处。股价曾经触及均线。 这一特征,加强了底部的可靠性。

4、第四步:震荡模式。查看了趋势指标模式,接下来看震旦指标 模式。当新和成股价逐渐走低形成双底时, KD指标在第二底区域形成了低位超卖金叉, 提高了可靠性。

5、第五步:主力行为。一切看起来很好,到底部了。

那么接下来 该看有没有主力了。我们观察到在底背离 区域不远处,出现了巨阴线下跌!为什么 会这样?应该是主力资金在低位想尽可能 收集筹码,并且让一些套牢盘加速卖出, 而在下跌途中故意砸盘。

6、第六步:进场法则。底部确认我们就要采取行动了。采用分批 买入原则,一次全部投入无异于自杀。在 升至第一底部位置时候,且股价站在34周 线上建仓30%!

7、第七步:加仓法则。平台突破再次加仓30%,留下20%做高抛 低吸。还有20%做短线操作。

想抄底,必须学会跟庄,下面我们来看看:

跟庄筹码分布的形态:

第一形态:放量突破低位单峰密集——一轮上升行情开始

看图要点:股价经过较长的时间整理后,移动成本分布在低位并形成单峰密集。股价放量突破单峰密集,通常是一轮上升行情的征兆。

操作要点:股价放量突破单峰密集,投资者可以积极介入,一轮上涨行情的充分条件是移动成本分布形成低位单峰密集。单峰的密集程度越大,筹码换手月充分,上攻的力度越大。

注意要素:一旦价格有效站上了筹码峰,同时后面必有回调发生!而且回调是缩量的!成交释放的第一根阳线果断介入!

第二形态:上涨出现多峰密集——持续上涨

看图要点:股价经低位单峰密集后启动上攻行情,在拉升途中做震荡整理形成了一个或一个以上密集峰。新密集峰形成时原密集峰虽减小但仍存在。拉升途中的震荡整理属于洗盘性质。每一个密集峰都将成为该股回调洗盘的强支撑位。

操盘要点:股价在拉升途中做震荡整理,形成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密集峰,拉升行情将持续,可逢低吸纳或者继续持股。如新密集峰增大的同时,原密集峰迅速减少,宜出局观望。

注意要素:新峰增大,原峰减少,不是相对,是绝对。原峰虽减少,但是形状不变,这里就是减少,只是此位置筹码所占比例相对降低!

第三形态:向上突破高位单峰密集——继续上涨

看图要点:股票经一轮升势后在高位形成单峰密集,股价再次突破高位峰密集,股价突破创出近期历史新高。

操盘要点:股价再次突破高位单峰密集是新的一轮升势的开始,投资者可结合其它信号适当介入,快进快出。股价回落击穿高位密集峰时止损。

注意要素:唯一的短线!不能孤立应用,需要结合其他的数据或者是分析模式。

第四形态:洗盘回归单峰密集——后市看涨

看图要点:经较长时间整理形成低位单峰密集,此后股价跌穿单峰密集。回调时原密集峰没有减少的迹象,成交缩量。洗盘回调幅度不太大,通常小于20%。

操盘要点:洗盘回调后回升至原单密集峰处,然后放量突破原单密集峰。这是较好的介入时机。

注意要素:并不是所有的跌破原密集区都是坏事,要看成交配合,缩量回调跌破,原峰是不会减少的,也就是主力不会扔掉筹码。

“整荡器”指标公式

V1:=EMA(CLOSE,60)-EMA(CLOSE,300);

V2:=EMA(V1,300);

V3:=(CLOSE-LLV(LOW,8))/(HHV(HIGH,8)-LLV(LOW,8))*100;

V4:SMA(V3,2,1);

V5:SMA(V4,2,1);

V6:=CLOSE/REF(CLOSE,3)>=1.1;

V7:=BACKSET(V6,3);

买入暴张:IF((V7 AND COUNT(V7,3)=1),30,0),COLORYELLOW,LINETHICK3;

DRAWTEXT(买入暴张,35,'买入暴张 '),COLORYELLOW,LINETHICK3;

选股公式如下

A:=CLOSE/REF(CLOSE,3)>=1.1;

D:=BACKSET(A,3);

D AND COUNT(D,3)=1;

测试一下,平仓规则是,不论盈亏,以持股5天后平仓为条件。

胜率是93.34%。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散户几大致命的赔钱思维:

一、喜欢抄底

喜欢抄底,尤其是处于历史低位的股票 .看到自己的成本比别人都低,心里简直是乐开了花。却没有想到,一个股票既然已创出了历史新低,那么很可能还会有很多新低出现,甚至用不了几个月你的股票就被腰斩了。抄底抄底,最后坑死自己。

二、不愿止损

不愿止损。有的散户见一次止损后没几天股价又涨了回来,下次就抱有侥幸心理不再止损,这是不行的。就我而言,决不容许出现超过5%的亏损。

\"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确是至理名言啊。但话又说回来,如果你没有自己的赢利模式,你的结局也就是买入,止损,再买入再止损。

三、持股数目太多

持股数目太多,这主要是因为没有自己选股的方法,炒股都听别人推荐。

四、不愿放过每一个机会

不愿放过每一个机会,看见大盘涨了一点就急忙杀入,根本不清楚自己能有几成胜算,结果一下又被套住了,其实这是由于水平低下,缺乏自信所致,如果你能有几套适用于不同环境市场的赢利模式,那么不管大盘涨,跌还是盘整,你都有稳健的获利办法,你就能从容不迫的等待上升趋势形成后再介入,把风险降到最低。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投顾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