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量上涨说明什么(股票放量上涨说明什么)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一、如何寻找底部放量的股票?

当一只股票的成交量极度萎缩之后,出现连续的大量才能将股价推高。个股在上涨初期,其成交量与股价之间的关系是价少量增,成交量不断持续放大,股价也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而扬升,一旦进入强势上升时,则可能出现无量狂升的情况,最后末升段的时候,出现量增价跌,量缩价升的背离走势。一旦股价跌破10日均线,则显示其强烈已经改变了,此时将暂时结束其强势而进入中期整理阶段。

盘整完成的股票要特别加以注意,此时的成交量极为萎缩,代表抛盘力量的衰竭,是一种反转的信号。但是,量缩之后还可能更缩,何时才是底部呢?只有等到量缩之后又是量增的一天才能确认底部,如果此时股价已经站在10日均线之上,就更能确定涨势已经开始了。所以,我们应重视的是量缩之后的量增,只有量增才反映出股票供求关系在改变,只有成交量增大,才能使该股有上升的底部动量。

二、“底部放量”的形态有哪些

1.底部放量上涨

这往往是主力对倒放量的结果,此时主力正在讲述“放量会涨”的故事。主力为了吸引投资者来购买低价筹码,在底部制造放量,主要是由于:

主力属于超级短线的游资,不希望继续增加筹码,但又希望在有了一定的底部筹码后有人共同参与;

尾货没处理完的主力急于抽身,于是以对倒做量的方式来吸引市场跟风,但这也意味着此处并不是股价的底部。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放量是指不正常的特大量,如换手率达到了10%。当主力在底部启动行情时,为了消灭浮筹而采用的缓推式大阳线也会产生大量,但还不至于出现不可思议的大量,除非是大阳线碰到了某个关键的阻力位,或是当日有配送股或限售股上市。在股市中需要运用交易技巧我们才可以稳定获利。

2.底部放量下跌

大盘状况不好、公司业绩下降、个股题材透支等,会使股价从高位跌到底部。在这些利空的环境里,即使通过底部放量这些小动作,主力也是很难全身而退的,也很难减掉较多的仓位,而最终的结果则往往是账面亏损继续增加,交易佣金不断支付。

既然如此,那么主力还要在底部制造放量下跌现象的原因是什么昵?

主力在进行最后的打压动作,即主力为了实施打压式建仓,通过一些利空消息,制造带量的破位图形,迫使最后的卖单涌出,自己则全盘接纳。若股票在带量急速下跌后,几天之内又能回到原价位,那么多半就属于这种原因。

主力在强行出货。这往往是主力资金链断裂的后果,或是个股基本面出现了极度恶劣的情形。

换人坐庄。有时候,主力会寻找新的买家介入,因为他知道自己已经无法从市场上全身而退了,而一旦找到新的买家,他们就是会约定在盘中交换筹码。

3.底部放量盘整

个股在底部放量时却出现了价格盘整的现象,这往往有三种可能性主力护盘;主力分仓;主力交换。

三、“底部放量” 形态案例解析

“底部放量” 形态:股价经过持续下跌或长期横盘,在交易量萎缩人气低迷的情况下,某天忽然股价开始拉升,并伴随着成交量有加倍上涨。这种情况就是有新的主力出现,是股价即将上涨的信号。举例说明:海德股份000567,还有:000623

量价齐升,买入信号

成交量持续增加,股价趋势也转为上升,这是短中线最佳的买入信号,也为最常见的多头主动进攻模式,应积极进场买入与庄共舞。特别是底部区域或者在突破重要颈线位或其它重要技术压力位时更需要价涨量增。

注意:破重要压力位的量价齐升更有效。

价涨量增时注意反转

价涨量增——在上涨趋势初期,若成交量也随之放大,显示涨势已成,投资者要追买,正是时候。若股价经过一段大涨之后,突然出现极大的成交量,价格却未能进一步上涨,此时就要留心了。通常这种情况表示多头转弱,空头压力日增,随时将反转。

股市如战场,要想从中分得一杯羹,避免赢转亏,应掌握七大窍门。

窍门一:买入已经脱离底部的个股。不少朋友总想买入最低价而卖出最高价,那是不太可能的。因此,股票创新低的个股基本别看,新低下面可能还有新低。只买入大约离底部有5%-10%左右升幅的个股,而且还处于上升通道。这样操作,往往能够吃到最有肉的一段(主升浪)。

窍门二:关注无量创新高的股票。有些分析人士总把价升量增放在嘴边,然而无量创新高的股票才值得格外关注,对创新高而异常放量的个股反而应该小心。如果短线股票回调越跌越有量,应该是做反弹的好机会,当然不包括跌到地板上和顶部放量下跌的股票。以蓝筹股来说,连续上涨没什么量的反而是安全系数大的,而不断放量的股票大家应该保持警惕。

窍门三:设立止盈点和止损点。这点对非职业股民来说很重要。不少散户会设立止损点,但不会设立止盈点。但止盈点的设立不可忽视。

窍门四:善用联想。即根据市场的某个反应,展开联想,获得短线收益。一般主流龙头股往往被资金速拉至涨停,短线高手往往都追不上,这时候,往往联想能给你意外惊喜。以某日为例:上午联通因有利好消息公告停牌,联通国脉一开盘就有5%的涨幅,然后迅速涨停,这时候,就应该想,这个市场谁还和联通关系比较密切呢。

窍门五:学会空仓。有很多高手很善于利用资金进行短线操作,有时候会获得很高的收益,但是对于非职业股民来说,很难每天看盘,也很难每天能追踪上热点。所以,在股票操作中,不仅要买上升趋势中的股票,有时还要会空仓。当感觉市场上的股票很难操作,热点难以把握,绝大多数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涨幅榜上的股票涨幅很小而跌幅榜上股票跌幅很大时,就需要考虑空仓了。

窍门六:暴跌可能是重大的买入机会。阴跌的机会比暴跌少很多,暴跌往往出现重大机会。暴跌往往是重大利空或者偶然事件造成的,在大盘相对高点出现的暴跌要谨慎对待,但是对于主跌浪或者阴跌很久后出现的暴跌,你就应该开始关注一些股票了,因为很多牛股的机会就是跌出来的。

窍门七:保住胜利果实。有些投资者在震荡势和熊市中往往会把牛市获得的胜利果实吐回去,白白给券商打工。怎样保住牛市中的胜利果实呢?除了要设立止盈和止损外,对大势的准确把握和适时空仓观望也很重要。那么,又怎样在熊市中保住胜利果实呢。

如果您喜欢以上文章,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技巧,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干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