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3后桥能拉多少吨(433后桥能拉几吨)

一款4缸发动机中卡能做到多少马力?160还是180?接下来江淮格尔发经典版4×2德威(220马力)载货车可能要刷新你的认知了,虽然只是搭载一款4.5升排量的4缸发动机,功率却达到了220马力,是国内第一款功率达到220马力的四缸柴油发动机。

这款载货车定位于绿通、畜禽、水产、冷藏、零担等五大细分运输市场,每种运输类型又根据平原、复合、山区三种不同的工况配备不同的后桥速比。提供6.2、6.8、7.8米三种不同长度货箱,车型配置丰富。

配备的K5L驾驶室使用江淮格尔发系列车型最新款的家族化前脸,肌肉感很强,个人认为是历代格尔发车型里面前脸设计最好看的版本。大灯组内配备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颇具辨识度,在路上见到这款大灯马上就能联想到是格尔发。

驾驶室在关键部位使用高强度钢,设计时对重点区域进行分析,进行过摆锤模拟实验和后围挤压模拟实验,实车碰撞中通过了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商用车驾驶室乘员保护》碰撞实验。

平顶驾驶室内部空间被优化的不错,“一字型”直列仪表台已成为格尔发中卡经典设计风格,保证了驾乘空间。主驾驶使用气囊减震座椅,驾驶室后部2点弹簧悬置减震,根据实验数据反馈,格尔发的平顺性和车内噪音都要低于竞品,特别是车内噪音,在不同车速下均比竞品低约2分贝。

直径450mm的方向盘上内嵌银色装饰片,折叠的遥控钥匙,全CAN的液晶仪表等配置都是格尔发顺应市场年轻化需求做的改变。

这款车大家最关心的应该还是动力配置,德威D45发动机完整型号是D45TCIE1,是云内动力最新的一款中卡发动机。直列4缸,排量4.5升,单缸4气门,双中置凸轮轴,最大功率220马力,1200-1900转输出820Nm最大扭矩,即使是1000转也能输出660Nm的扭矩,动力性已经远超普通4缸发动机,单纯只看功率和扭矩参数,已经媲美同等马力的6缸6升左右 的发动机。

此外,D45拥有长效换油技术,最长可以做到5万(首保3万)公里保养间隔周期,比普通发动机2-3万公里的保养周期延长了一倍,对于出勤率有明显提升。

更多人担忧的是,这样一款发动机,才4.5升排量就做到了220马力,对于寿命会不会有影响?据我们了解,D45已经经过高原、高寒、高温三高测试,产品组装使用高品质零部件,B10寿命可以达到80万公里。

标载运输工况4缸发动机在燃油消耗表现会占一点优势,D45发动机使用德尔福电控燃油喷射系统,喷射压力2000bar,FEV油雾混合技术使柴油燃烧更加充分,尽可能减少浪费每一滴油。实车测试,一辆配置D45发动机+4.33速比+6.2米栏板上装的格尔发,总重17吨,水产运输,全程高速综合油耗15.9升/百公里。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法士特8JS85(T)C手动变速器,8个前进挡,全同步器设计换挡更平顺。8吨后桥,提供4.333、4.875、5.286三种速比,对应平原、复合、山区工况。整车搭配下来经济车速比较高,以4.333后桥速比为例,最高挡1200转车速就有70km/h,如果是1500转,车速88km/h,经济车速比较高,有220马力的发动机做支撑,整车动力储备在标载运输工况下比较充足。

跑的快就怕刹不住,格尔发标配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双回路气压制动,四回路保护阀,断气刹,膜片式干燥器等保障了制动系统的稳定发挥,配备直径400mm,宽度180mm的大尺寸制动器,有效提升行车可靠性及安全性。

在高效与动力性需求与日俱增的背景下,超载治理日趋严格,少拉快跑成为主流趋势,小马力车型早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江淮格尔发经典版4×2德威(220马力)载货车既满足了大马力的需求,又能提供轻量化配置,长换油的发动机也为延长保养间隔周期提升运营效率做出了贡献,这款格尔发载货车必将成为高效物流时代的致富利器。

文:陈接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