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km是多少公里(259km等于多少公里)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在大家都以为成都车展将会无限期推迟的时候,谁都没想到仅仅是延期了两天,8月29日正式开幕,在不辜负各位车迷的同时,也让一众媒体做好了加班的准备!此次的成都车展依旧颇有看点,小小的剧透一下,例如国产赛那、长安UNI-V、领克05+等全新车型的首次亮相,再加上国产宝马X3、长安CS75 Plus、保时捷Macan等车型的全面升级,还是挺值得期待的!

成都车展新车预览广汽丰田赛那新款国产宝马X3新一代国产奔驰C级长安UNI-V领克05+ 新一代宝马4系四门轿跑版坦克500新款长安CS75 Plus新款保时捷Macan哈弗H6S领克09新一代广汽传祺GS8上汽大众ID.3上汽奥迪Q5 e-tron新款国产宝马iX3欧拉芭蕾猫比亚迪元Plus哈弗神兽奇瑞QQ冰淇淋长安马自达CX-30 EV

广汽丰田赛那

新车看点:基于TNGA-K平台 售价或为27.68万起

赛那基于TNGA-K平台打造,造型较旧款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而动力上搭载与全新汉兰达相同的2.5L引擎+双电机的组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0PS。

据悉,广汽丰田赛那将落实到广丰三、四线厂区生产,年规划产能或超过10万台。而此前曝光的一汽丰田SIENNA也将会在2021年第四季度进行零配件供应商配套的工作,并进入试生产的阶段,而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量产并上市后,规划产销量5320辆/月。

参考北美在售车型,外观上,全新SIENNA采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理念,官方表示其造型源自日本新干线“子弹头列车”,因此整体设计大胆而又激进,并塑造出多个大块面的“肌肉”。前脸上,下格栅得到了史无前例的大面积,内嵌蜂窝状纹理(普通版为多条横杠设计),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感;两侧不规则的刀锋LED头灯组,造型狭长而又激进,并通过一条镀铬饰条将“放荡不羁”的轮廓展现的淋漓尽致;此外,在包围两侧还设有硕大的空气导流槽,有效改善了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侧面上,似乎设计师打算将激进进行到底,多条线条呈不规则走位,将原本大面积且呆板的侧门变的激情味十足,特别是下方塑造出的“折痕”设计,很难让人相信这还是一台MPV。尾部上,通过多条线条的纵横交错,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上方一体成型的扰流板,可谓点睛之笔;两侧LED尾灯组通过LED灯带展现出轮廓,并巧妙地将灯脚进行延伸设计,与后翼子板融为一体;而下方的尾杠则与前杠相呼应,大面积的蜂窝状中网搭配熏黑装饰,运动感十足。

进入车内,内饰可谓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较上一代车型有了质的变化,通过利用双色材质进行拼接,营造出十足的豪华感;而9英寸悬浮式中控显示屏+7英寸的液晶仪表的组合,又给全新SIENNA注入了更多的科技感。细节上,新车巧妙的将档把下进行镂空设计,预留出可观的储物空间,此外在中控台下方还装配了无线充电格。

车内部分方面,全新SIENNA采用了2+3+3的八座布局(国内版本会改为2+2+3的七座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腿托功率,并可前后滑动635mm,以提供前所未有的腿部空间,为乘客提供最大程度的舒适性。此外,第二排中间的座椅为独立设计,可随时进行收纳。

舒适性配置上,新车配备了左右电动侧滑门、电动尾门、四四区独立自动空调、车载冰箱、带加热功能和电动调节的方向盘、数字后视镜以及UUD抬头显示系统。而科技配置上,全车提供7个USB端口、车载WIFI、12扬声器JBL Premium音频系统、HD后置娱乐系统、车机支持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和Amazon Alexa等主流互联。

而在安全方面,全新SIENNA全系标配第二代ToyotaSafety Sense,该安全套件包括带行人检测/微光检测的预碰撞系统、全速范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带转向辅助的车道偏离警报、车道跟踪辅助、自动远光灯和路标辅助。此外,全系还配备了10个安全气囊、带牵引力控制(TRAC)的增强型车辆稳定性控制(VSC)、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制动辅助(BA)、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以及智能停车技术( SST)。

动力上,赛那混动版将搭载与全新汉兰达相同的混合动力总成,即2.5L引擎+双电机的组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0PS,拥有EV、ECO、NORMAIL、SPORT四种驾驶模式。新增设的“加速引导功能”,可根据驾驶条件向驾驶员建议加速级别,指导司机尽可能经济地驾驶,还可对驾驶行为进行评分。

编辑点评

随着新车的姗姗来迟,在面对GL8、奥德赛这些MPV霸主时,它的生存空间还剩余多少?若新车售价从27.68万起的话,预计将加价3万起步,会不会让一些迫不及待的奶爸们,转身买了汉兰达。

新款国产宝马X3

新车看点:外观细节调整 新车M曜夜套件

新车此前已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9.28-47.58万元。新车在外观上有着不小的调整,其中双肾造型不仅提供镀铬装饰,还新增了熏黑风格样式,而开口面积进一步增加;两侧头灯组则也调整为最新家族设计,熏黑灯底搭配折线形LED日行灯,整体质感十足;而下方包围样式换装了一套运动套件,原本的镀铬全部调整为熏黑样式。

此外,新款宝马X3还首次提供了M曜夜套装供用户选择,使整车更加高级与时尚。车身配色上还提供6款配色可选,以及黑色、摩卡色、火山红色的座椅颜色。

而车尾上,尾部包围与前脸一样都升级更激进的设计,同时尾灯组也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其中造型更为立体,并带有熏黑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37/1891/1689mm,轴距2864mm。

内饰方面,新车搭载新一代BMWiDrive7.0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配合双12.3英寸显示屏,带来更为直观的交互体验。座椅采用了打孔设计的Sensatec 2.0合成皮包裹,其触感更细腻,结合对比色缝线、菱格纹设计以及感应式氛围灯,营造出专属氛围。

智能配置方面,新车驾驶辅助系统融合了包括前向碰撞预警、紧急制动辅助、带车道纠偏功能的预防碰撞系统以及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诸多功能,并拥有交通拥堵辅助、HUD抬头显示、无钥匙进入等功能。

动力上,新款宝马X3依旧搭载2.0T发动机,根据调教的不同,25i车型可输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为300N·m;30i车型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为350N·m,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车整体的视觉感受更加的激进,并且加入了M曜夜套装,以及尺寸升级的中控大屏,的确更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很显然新车和同级别的奔驰GLC L、奥迪Q5L走的不是一个路线。并且在取消28i的基础上,降低30i车型的售价,整体的竞争力有所提升。

新一代国产奔驰C级

新车看点:缩小版“S级” 立标版首发

新车基于第二代纵置后驱MRA2平台打造,外观上继续提供立标版(中国特供)和大标版,而车身轴距在海外版基础上加长了89mm,提供1.5T+48V、2.0T+48V以及PHEV插混等多种混动总成。

新车前脸造型更为激进,面积进一步增加,横向视觉感受更为明显,内部的镀铬饰条仍保持了C级一贯的单条幅+带有三叉星标元素的满天星设计(立标版为密条幅中网)。

来到侧面,全新奔驰C级(询底价|查参配)整个腰线宛如行云流水般,前长后短的车身比例又恰当好处,同时现款上前轮轮拱上方凸起的线条被取消,进一步凸显了优雅的车身设计。

全新奔驰C级车身数据(mm) 车型 长 宽 高 轴距 新一代C级(国产版)4882182014612954 新一代C级(海外版) 4751182014382865 现款C级4686 181014422840

对于车身数据上,全新国产奔驰C级有了全面提升,轴距相比海外版增加89mm达到2954mm,同时也为车内带来了更宽裕的乘坐空间。

全新奔驰C级的车尾同样遵循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并保留了延续每一台奔驰轿车的下压式风格,而这样的设计不仅能降低全车的视觉重心,同时也让C级优雅气场得到了更好的沉淀。两侧的尾灯组似乎与全新S级如出一辙,“倒三角”的造型更为细长而扁平,并与头灯造型相呼应。

进入车内,整体设计与现款截然不同,与全新的“现代”主设计理念,让其就好像一台“小S级”;垂瀑式中央触控屏从中控台纵向延伸,成为全新的内饰的主角,并与大面积的木纹仪表一起营造出一个环绕式座舱空间。

回到车机系统上,全新奔驰C级(询底价|查参配)搭载了与S级相同的第二代MBUX系统,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分辨率达到了2400*900,显示效果绝佳;而功能上支持裸眼3D系统,无需佩戴3D眼镜就可实现3D效果。而一旁的11.9英寸中控大屏,整个交互方式取消了传统的物理按键,转而采用了类似全面屏平板电脑的全触摸操作。

动力部分,新车共提供3款引擎,其中主要为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匹配EQ Boost 48V轻混技术,因此综合功率增强15kW(20PS),峰值扭矩提升250N·m。同时三种动力总成均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9G-TRONIC)。

全新C级轿车动力布局 车型动力 最大功率峰值扭矩 C200LM254 1.5T+48V125kW+15kW250N·m C260LM254 1.5T+48V150kW+15kW300N·mC300LM254 2.0T+48V 190kW+15kW400N·m

M254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布局并且配备涡轮增压器,是M264的继任者,可以简单粗暴地看作是M256发动机(L6)少了两个缸。与前作一样,M254提供1.5T和2.0T两个版本。M254最核心的升级是实现了全面混动化,配备由ISG(集成式启动/发电一体机)支持的48V MHEV轻混系统。

编辑点评

新车整体的感受就是一辆“小S”,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都是最新的设计语言,在S级上或许还无法接受,但是在c级上却恰到好处,预计新车的售价一定便宜不了。

长安UNI-V

新车看点:轿跑版车身 配电动升降尾翼

该车作为UNI系列的首款轿车,其溜背式车身呈现出低趴的车身姿态,并配备了电动升降式尾翼,动力上将会搭载蓝鲸1.5T发动机。此外,新车有望于2021广州车展正式亮相,2022年初正式上市。

新车前脸采用了UNI家族式的无边界设计,进气格栅的造型前卫且动感,搭配两侧大尺寸的通风口,整体的配合相得益彰。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轿跑车身造型,棱角分明的车身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再加上18寸运动轮毂,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具力量感。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降低风阻的同时也更显高级感。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电动尾翼,营造出高级的车身格调。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mm,轴距为2750毫米。

动力部分,长安UNI-V将会搭载蓝鲸1.5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38kW。未来,该车有望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以及混动版车型。

编辑点评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新车整体的设计感受还是足够惊艳,包括前脸家族式的设计、车身姿态以及气场上都非常的到位,加上还配备了升降式电动尾翼,以及可预见的丰富配置,厂商直接对标领克03+、思域等钢炮也不足为奇了。

领克05+

新车看点:动力比03+更强 轿跑式车身

新车依旧沿用了轿跑式紧凑型SUV的设计,外观加入了大量运动化风格的套件,包括碳纤维的前唇等,使整车的运动气息更加的激进。据悉,新车有望于年内上市。

从官图中可以看出,新车在标准版基础上进行了一番运动升级,其中发动机舱盖上采用了平行分布的两条凸起的肌肉线条,与两端的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配合下方较大尺寸的进气口区域,看起来更具侵略性。碳纤维前唇、侧唇、扰流板等的加入也使整台车的战斗气息拉满。

尾部方面,新车还新增了大尺寸后扰流板,能够得到更好的下压力,大大提升了高速下的操控稳定性。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及底部扰流板进一步强化了新车主打性能的属性,冲击感进一步增强。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4/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了2.0TD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265PS),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适时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领克05+基于领克05进行升级打造,并且加入了很多空气动力学的套件,在尾部还新增大尺寸的运动尾翼,动力上也进行了升级,更具战斗气息。新车售价上预计在28万以内,你还会为它买单吗?

新一代宝马4系四门轿跑版

新车看点:四门轿跑版车身 实用性增加

全新宝马4系四门轿跑版此前已开启预售,预售价为37.50-47.00万元。新车将涵盖425i M运动套装、425i M运动曜夜套装和430i M运动曜夜套装三款车型。

外观上,新车融合了宝马标志性的运动美学,前脸采用星幕进气格栅结合简洁纤细的前大灯,充满张力的同时,更显独特。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优雅的线条和独有的车身比例,再加上隐藏式门把手、修长的无框车门及细长的车窗设计,彰显了运动与优雅。

新车宽大的尾部呈现出更加低重心的运动姿态,加上熏黑的全LED尾灯造型,使整车的动感气息进一步的提升。

走进车内,4系四门轿跑车的内部空间以驾驶员为中心进行打造,包括智能互联驾驶座舱、BMW操作系统7.0、BMW智能个人助理,实现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多样化、个性化的互动模式。此外,通过远程软件升级功能,为车主提供最新的智能数字化体验。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新车还配备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例如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变道辅助系统以及50米循迹倒车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最快仅需6.2秒。同时,相比前代车型,前轮距和后轮距均进一步增加。再配合低重心、完美的50:50前后轴重量分布,带来更优秀的驾驶感受。

此外,用户还可选择M运动型差速锁、M高性能卡钳、M运动型悬架、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打造专属的驾驶体验。

编辑点评

新车前脸依旧是大家渐渐熟悉的“大鼻孔”,内饰造型与4系保持了一致,车机也搭载的是iDrive 7.0系统,话说买4系不就是图两门版的造型,所以只求新车不要加价了。

坦克500

新车看点:定位国产陆巡 又一爆款车型

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将首次搭载长城自研 3.0T+9AT 的动力总成,售价预计在30万左右。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有别于坦克300的设计语言,拥有大尺寸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搭配硬朗的发动机隆起的筋线以及两侧灯组造型,气场十足。

车身侧面运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遒劲腰线勾勒出满满的力量感,搭配流畅的线条设计,以及三角式的后窗设计,让整车动感十足。此外,新车还配备亮面镀铬轮圈,提升整车的粗犷感。

车尾采用了外挂备胎的设计,两侧的尾灯使用垂直布局,简约而不简单,彰显其越野气质。

动力部分,新车将首搭长城3.0T+9AT的动力总成,整车最大功率为260kW,峰值扭矩达到500N·m。

编辑点评

新车的定位上会与兰德酷路泽处于一个级别,比坦克300的尺寸大上不少,并且首搭长城自研的3.0T+9AT动力总成,还配备三把锁等越野配置,未来还会推出2.0T插混版车型,售价上预计会低于30万,确实挺香的。

新款长安CS75 Plus

新车看点:细节调整 动力不变

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较现款外观和内饰有部分调整,而动力将搭载全新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蓝鲸2.0T发动机。

外观上,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其前脸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家族设计,更大尺寸的中网搭配御岳动感格栅,而设计灵感是源自“机翼”;同时,包围两侧独特的“战斗机式”雾灯盖板设计,搭配横向纵向延伸的红色装饰亮条,提升视觉张力。

车尾上,型源自凤凰火焰设计的尾灯组,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点亮后有着十足的辨识度。

进入车内,内饰变化则不如外观来的明显,其采用了黑+红的双色组合,搭配一体式双联屏,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同时新车在配置方面还有着一定程度的提升。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蓝鲸1.5T发动机和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8PS和233PS,峰值扭矩分别为265N·m和360N·m。传动上,1.5T车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相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车在外观上进行了小幅的改动,加入了一些UNI系列的设计理念,内饰则继续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毕竟在销量的基础上,进行改动的话也需要足够的谨慎,动力上则继续保持不变。

新款保时捷Macan

新车看点:外观调整 或为燃油版绝唱

新车为第二次中期改款,外观上进行了较明显的调整,同时GTS成为该系列的顶级车型,而以往的Turbo版本被取消。此外,新车在海外的起售价为54900美元(折合人民币35.62万元)。

外观上,新车整体轮廓还是保持了现款的样式,不过前脸细节上中网边缘不再圆润而是更为方正,开口面积也有明显增加,而内嵌格栅改为双条辐+菱形组合装饰;同时新车两侧包围导流孔除入门车型外都为贯通设计,可以为冷却系统提供更好的散热。

侧面上的变化则不如前脸明显,仅在车门下方新增了3D曲面造型的车门护板。此外,保时捷表示:新款Macan还将提供多达14种车身颜色选择和7种全新车轮样式,客户还可从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获得更多从设计到性能的个性化服务。

而车尾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包围上,全新的黑色扩散器造型更为激进,搭配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也让新车更具运动感。

进入车内,新车则顺应保时捷最新的家族设计,将以往密密麻麻的按键改为了全触摸式的交互设计,同时换挡档把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虽然没有采用电子档杆,但全新的造型让手感有了全面提升。此外,新车还换装了标志性的三辐式GT方向盘。

动力上,入门Macan搭载了大众集团最新的第四代EA888(EVO4) 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新款Macan将成为国内首款搭载EA888 EVO4的车型),最大功率265PS,0-100km/h加速仅需6.2s,极速232km/h;而新款Macan S继续搭载EA839 2.9T V6双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较现款增加了26PS达到380PS,0-100km/h加速仅需4.6s,极速259km/h。

而新款Macan GTS搭载EA839 2.9T V6双涡轮发动机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管较现款提升了60PS达到440PS,配合Sport Chrono组件时,0-100km/h加速仅需4.3s,极速272km/h。

此外,新款Macan GTS在地盘上还标配了PASM运动型空气悬架,标准状态下车身高度比起现款下降了10mm。PASM运动型空气悬架在普通模式下注重日常舒适性,运动模式下能变得更硬核,其空气弹簧刚度有所提升(与现款GTS车型相比,前轴提升10%,后轴提升15%),减振器曲线也经过重新设定,横向动态性能有所提升。

编辑点评

新车在外观上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只是在细节上有所调整。内饰最大的变化则采用了全触摸式的交互设计,提升了一定的科技感。动力上则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这或许是燃油版车型最后一次改款,未来将直接推出纯电版Macan。

哈弗H6S

新车看点:轿跑式车身 搭柠檬混动系统

新车将搭载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 技术。哈弗H6S定位轿跑SUV,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新车设计语言灵感来自“深海黑鲨”,与目前哈弗品牌车型有所区分,内饰部分则将科技与运动相结合。

从最新公布的信息来看,哈弗H6S所搭载的1.5T 智能混动DHT技术主打城市使用场景下的经济性,可实现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充电等各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系统总功率可达179kW,扭矩530N.m。新车0-6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3.7s,百公里油耗4.9L。

新车内饰采用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的中控屏设计,并配备有HUD抬头显示、人脸识别等智能化配置,科技感十足。再加上亮绿色的缝线,以及碳纤维纹理的材质装饰,整体的质感更显高级。

座椅部分采用了一体式的运动座椅造型,并使用了Alcantara麂皮材质包覆,加上显眼的撞色安全带,更能体现出新车偏向运动的调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27/1940/1729mm,轴距为2738mm,以提供更舒适的驾乘空间。

哈弗H6S的的大灯造型与哈弗H6有所不同,其细长的设计,看上去更加犀利。新车进气格栅的面积也进一步的缩小,呈梯形结构,搭配两侧S型的包围造型,增添不少艺术气息。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加上微微翘起的车尾,整体的造型具有极强的时尚感。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镂空悬浮式尾翼,并使用分体式的尾灯造型,以及黑化的运动套件,更具层次感的同时,彰显其运动属性。

编辑点评

新车作为轿跑版哈弗H6,内饰方面也更偏向于运动的调性,动力上将搭载柠檬DHT混动系统,在国产轿跑SUV一直不被叫好的背景下,新车的销量会不会有所改善?

领克09

新车看点:家族旗舰车型 提供插混版车型

新车基于SPA架构打造,定位于中大型SUV,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而动力预计搭载源自沃尔沃的2.0T引擎。

外观上,新车较现有的紧凑型领克,车身尺寸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前脸造型上有了新的突破,连接了两个大灯的纵向镀铬前格栅,散发着自信和力量,匹配了车身的高度的纵向延展,强化了庄严霸气的姿态。波浪式的垂直镀铬叶片,让人联想到健壮的肌肉感。

侧面,新车有着更修长的车身,棱角分明的线条表现出其些许硬派的风格,而C柱后硕大的车窗足以证明其有着三排座的空间。尾部上,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但还不了解一边是否是装饰。车身尺寸方面为长5042mm、宽1977mm、高1780mm,轴距方面数据暂未公开。

内饰上,新车采用了完全不一样的全新设计,相对以往不规则的造型,这一回全部回归平直线条,同时车机屏幕尺寸进一步增加,而液晶仪表盘也升级为悬浮式样式,另外还采用了类似压花钢纹的饰板,更有科技感。此外,新车还加入了类似游艇档把的电子档杆,与保时捷相类似。

配置方面,从网传的配置表来看,新车将提供三款车型,其中入门版车型标配前泊车雷达、蓝牙钥匙、隔音隐私玻璃、空气质量感应器,安全配置上,领克09(询底价|查参配)未来将从中配车型开始配备L2级驾驶辅助功能,包括车道保持辅助、自动紧急制动以及自适应巡航等;高配车型增加盲点监测、倒车防碰撞、高速自动变道以及自动泊车等功能;顶配车型则增加了低速拥堵领航功能,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辅助。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提供两种版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T4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峰值扭矩325N·m;T5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254PS),峰值扭矩350N·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T5动力车型配备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具体的配置有带公布,我们也将会第一时间跟进报道。

编辑点评

新车作为领克家族的旗舰车型,其独特的头灯位置,足以彰显领克品牌的设计语言。新车的内饰也主打简约的设计风格,在配置上也足够丰富,再加上未来还会推出2.0T混动系统,30万左右的售价,你还会为它买单吗?

新一代广汽传祺GS8

新车看点:夸张的前脸设计 提供丰田THS系统

新车带来了龙鳞翼和展威翼两种不同前脸造型,并且还将首次搭载广汽自主研发的2.0TM发动机+丰田THS系统组合而成的混动总成,并且只有在龙鳞翼格栅版本上有看到混动车型。

外观上,新车虽然整体轮廓与现款颇为相似,不过在全新的家族语言加持下,其前脸则显得非常时尚,中网开口面积进一步增加,内嵌V型格栅;同时两侧头灯组还由一条贯穿镀铬相连,从而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而头灯设计灵感据说来源于量子推进器,四颗灯珠的布局搭配六边形的设计元素非常醒目,还能在内部实现翻盖开合,官方称之为“征服之眼”头灯。

从新车侧面轮廓来看,新车的整体轮廓依然延续了现款GS8的整体方正风格,不过线和裙线的设计充满力量感,搭配20寸的双五辐式轮圈,看起来霸气十足,另外龙鳞翼格栅版还提供4种轮毂样式可选,尺寸范围为19-21寸。现场实拍的展威翼格栅版与龙鳞翼格栅版均搭配米其林的PILOT SPORT4 SUV专用轮胎,尺寸为225/50 R20,更偏向运动与操控。

尾部上,展威翼格栅版则不如前脸来的激进,其中尾灯组为LED布局,并与头灯造型相呼应,而下方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龙鳞翼格栅版相比展威翼格栅版则在保险杠上多了镀铬饰条,以及导流的沟壑。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50/1780mm,轴距为2920mm,相比现款,新车的车身度宽增加了40mm,轴距增加了120mm。

此外,新车将提供6座和7座可选,是否会提供5座车型还有待进一步的消息。

目前广汽传祺官方暂时还未公布其内饰信息,而我们仅有了一张内饰谍照。不过通过谍照我们也可以看到新一代GS8采用了传祺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与现有的GS8可以说截然不同,其整个中控利用多种材质进行组合,并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

影豹 2021款 270T 影豹J16版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取消了绝大部分的实体/触摸按键,转而将更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仪表盘设定为整个内饰的主角;而一旁的方向盘也采用了与影豹类似的三幅式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燃油及混动车型可选,其中大师版的混动系统搭载广汽传祺2.0TM+THS混动系统的车型,其中钜浪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峰值扭矩达到400N·m,与之匹配的或是爱信8A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四驱可选。

编辑点评

新一代GS8在前脸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非常的具有视觉冲击力,也足够的有范儿,并且还搭载了丰田的THS混动系统,很大程度的提升新车的产品竞争力。

上汽大众ID.3

新车看点:基于MEB平台 年轻人的最爱

新车是大众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NEDC工况纯电续航430km。

新车外观设计风格极具未来感,其前脸采用的是封闭式设计,前LED大灯采用了圆形设计,外侧拥有蜂窝状结构,再加上描绘灯组轮廓的LED日行灯,以及一条贯穿全新的大众车标连至两侧大灯组的LED灯带,点亮效果极具未来感。

车身侧面,一根平直的腰线从前翼子板铭牌处贯穿充电口盖延伸至尾灯组,为侧面带来立体的光影效果。ID.3采用了银黑双色的低风阻样式轮毂,有较高的辨识度。另外,配备的金边五角星样式的轮圈,造型也十分新颖。车身尺寸方面,ID.3的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整备质量1760公斤。

大众ID.3的车尾设计极为简洁,整体视觉效果颇为前卫;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的一体式尾灯设计,而是采用两侧LED尾灯组,狭长的造型可以隐约看出延续了高尔夫的设计语言,样式像一个平放的“P”字母,点亮效果辨识度较高。

动力方面,大众ID.3搭载最大功率为125kW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310N·m,而电子限速160km/h。其与之匹配的电池容量57.3kWh,可以实现NEDC续航里程430公里。

编辑点评

新车的定位目前是大众ID家族中最小的车型,同样基于大众的MEB的平台进行打造,整体的外观沿用了海外版的造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550km,一定会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上汽奥迪Q5 e-tron

新车看点:与ID.6系列相似 续航达560km

新车整体的造型基于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动力上提供单电机后驱(高/低功率)、双电机四驱三种动力组合。此外,Q5 e-tron车型将在上汽奥迪工厂进行生产制造。

奥迪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此前在上海车展已正式亮相,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中网造型,整体的视觉感受更为动感时尚。车身尺寸方面,Q5 e-tron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1675mm,轴距为2965mm,并提供6/7座的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三种不同动力车型,分别为低功率单电机后驱、高功率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版,可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150kW、80kW/150kW。此外,新车的最大续航里程有望达到560公里。

编辑点评

新车整体的定位上与ID.6相似,与奥迪Q5L 并没有太大的关系,相信新车的推出在销量上比奥迪e-tron会有大幅的增加,但由于芯片的短缺,不妨有点担心新车的产能问题。

新款国产宝马iX3

新车看点:标配M运动套件 配置升级

新车外观上换装了一套运动套件,整体质感更显年轻,而动力则保持不变,依旧并配备74kWh的电池,可实现续航里程500km,能耗表现16.7kWh/100KM。

外观上,新款宝马iX3的造型有着不小的调整,其中封闭式双肾造型不仅提供镀铬装饰,还新增了熏黑风格样式,两侧头灯组则也调整为最新的折线形造型,质感十足;而下方包围样式换装了一套运动套件,原本的镀铬全部调整为熏黑样式,并且开口面积进一步增加。

侧面,车门下方原本的贯穿前后的蓝色饰板被取消。而车尾上,包围与前脸一样都取消了蓝色装饰,转而采用更激进的设计。此外,iX3的快充接口被布置于车身右后侧。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mm,轴距为2864mm。

动力方面,新宝马iX3保持不变,依旧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其配备的电机最大功率为210kW(286PS),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与之匹配的电池为80kWh,净容量74kWh,并可为车辆提供500km的零排放纯电行驶里程(NEDC测试标准)。

编辑点评

新车的在外观上进行了小幅的变动,并且标配了M运动套件,内饰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其最大续航将达到500km,并支持150kW的直流快充功能,在面对新势力品牌时也拥有更足的底气了。

欧拉芭蕾猫

新车看点:复古造型 专注女性市场

新车外观设计与此前亮相过的朋克猫的造型基本相似,外观都很像大众甲壳虫。

透过车窗也能看到方向盘及座椅都非常接近量产车型,采用深色内饰,而不是朋克猫那种夸张的复古设计。

从最新发布的官图来看,新车外观设计与朋克猫类似,都参考了大众经典车型甲壳虫的造型设计,有可能是朋克猫的量产版本,也不排除是主打不同风格的两个版本。

另外新车的细节与朋克猫也有很大的差异,例如充电口,轮毂样式,后视镜设计,以及非隐藏式车门把手等等,而在尾部还增加了一块小型的扰流板,有点保时捷911的味道。

与朋克猫的宣传文案“穿越时空,致敬经典”不同,芭蕾猫更改为“宝藏闺蜜,贴心懂你”,也能看出两者在定位方面有较大不同。

编辑点评

新车在造型上走的是复古路线,整体的设计也更符合女性的审美风格,其竞争对手又将是一个空白的细分市场,但是这一类似甲壳虫的设计,收到来自沃尔夫斯堡的律师函警告也不足为奇。

比亚迪元Plus

新车看点:基于e 3.0平台打造 搭刀片电池

比亚迪元Plus将推出430km和510km两种续航里程车型。新车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并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狭长的前大灯组营造出浓郁的未来感;前机舱盖圆润的弧形尽量做到了流畅,它带来的好处是让车体拥有更大的上下气压差、获得了更大的下压力,更进一步确保了气流与车身的贴合。尺寸数据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2720mm。

而车尾上,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整体造型过度圆滑;而下方包围则采用贯穿式黑色饰板装饰,与车头形成呼应,配合梯形的后保险杠,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与之匹配的电池为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并提供430km和510km两种续航版本。

编辑点评

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设计语言,基于比亚迪e 3.0平台进行打造,电池方面将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其售价预计会在13-16万之间,将与Aion Y、小鹏G3i一同竞争。

哈弗神兽

新车看点:定位哈弗旗舰SUV

新车将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并基于柠檬平台打造。据悉,新车将于2021年内上市。

新车整体设计非常前卫时尚的,采用的最新家族式设计理念,呈现出一定的档次感跟霸气感。前脸部分采用不规则的星轨式进气格栅,十分具有辨识度。配合上犀利的贯穿式前大灯,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受。

新车的车身侧面车身线条流畅,被赋予了犀利硬朗的腰线,具备一定的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款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大尺寸的轮毂,以及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喜好。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熏黑包边的Y字形尾灯,当点亮后格外吸睛。

新车内饰采用了12.3英寸+14.6英寸双联屏的造型设计,整体的风格也更为简洁。再加上红色与白色的撞色拼接,以及Alcantara材质的座椅,使整体的质感有所提升。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怀挡、25英寸HUD等配置。

该车搭载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采用高通8155芯片,实现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同时兼顾多种类智能交互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W,另外新车或将推出搭载柠檬DHT混动系统的车型。

编辑点评

新车定位哈弗全新旗舰SUV,整体的尺寸上也比哈弗H6大上一圈,但是从外观以及内饰看上去,新车在哈弗家族中并没有形成特别大的差异化,包括在配色上也不太讨喜,有点捉摸不透。

奇瑞QQ冰淇淋

新车看点:对标MINI EV 基于iCar生态

新车作为iCar生态旗下首款产品,定位为入门级纯电小型车,并将在年内上市。此外,QQ冰淇淋(询底价|查参配)在iCar生态小程序中已开启盲订。

新车延续了此前QQ车型的呆萌设计语言,并将提供丰富的色彩选择,而前脸上圆形的大灯好像一双猫咪眼睛,一旁的中网则采用了密封式设计,并配有点阵式纹理。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平直的车顶造型,可以很好的保证车内乘客的头部空间。车尾两侧拥有多边形的尾灯组,内部辅以U型灯腔细节。

未来,奇瑞iCar生态未来将不仅仅与阿里云进行合作,也将与其他企业进行深层合作。iCar生态也将继续推出更多车型以及定制化配件、时尚美妆、文化影视、精品周边等车生活全链路资源新产品。

编辑点评

奇瑞QQ冰淇淋的最大续航里程将会在200公里左右,在面对MINI EV时也有着比较大的优势,加上更精致的外观设计,若新车的起售价在4万元左右的话,还是能够拥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长安马自达CX-30 EV

新车看点:车身姿态独特 最大续航450km

新车作为长安马自达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同时也是马自达在国内投放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其NEDC续航可实现450公里。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功率160kW的电动机,最高车速159公里/时,与之匹配的电池为61.1kWh,可实现NEDC续航里程450公里。

马自达CX-30EV在外观上延续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修长的大灯和CX-30保持一致,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亮黑色设计,下方搭配宽大的前保险杠,使前脸的造型更为大气。

车身侧面同样延续CX-30设计风格,拥有灵动的腰线和哑光黑色塑料材质的车身包围。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使运动气息更加的强烈。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52/1655mm,轴距为2672mm,整备质量为1770.1805千克。

编辑点评

新车的造型会略微有些奇怪,为了能够装下动力电池组,硬生生的把底盘加高。但是该车作为马自达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也是一款向新能源领域进行转型的过渡产品,“油改电”也表示可以理解。

全文总结

从成都车展的新车列表中可以看出,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传统自主品牌,都比较热衷在大型车展上发布全新车型。而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更多是倾向于在自家Party上进行狂欢,一方面是品牌本身自带热度,另一方面是故事要讲给懂得人听。尽管不会带来重磅新车,但仍然会珍惜在车展上造势的机会,毕竟下一次相约成都车展打麻将,就有可能凑不齐了!

(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