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惠妍成中国女首富(杨惠妍成中国女首富腰片日在肝怎样去腥)

中国第一女富豪:身价1803亿,却甘愿嫁给自家企业的“小员工”

推荐语:中国首富的更替历来都是吃瓜群众比较关注的焦点,从实体零售行业的黄光裕,再到房地产行业的王健林,再到互联网行业的马云,首富更替的背后反映的是行业的发展、崛起及衰落。

5月13日,新财富发布“2021新财富500富人榜”。来自农夫山泉的老板——钟睒睒以超5000亿财富值再次成为首富,黄峥则超过马云、马化腾,占据财富榜榜单第二名。

而在我国这些年造富能力很强的地产行业,2021年富豪排名也出现大洗牌。在本届榜单中,来自贝壳找房创始人左晖,以2220亿元财富登顶房地产领域第一位,一举超过了行业大佬许家印、王健林等人。

而地产行业的女首富位置,则还是继续由碧桂园杨惠妍稳坐,她以1803亿的财富成为中国第一女富豪,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名号对她来说也已经见怪不怪了。

杨惠妍的成长之路

杨惠妍的父亲杨国强,出生在一个十分贫穷的农民家庭,年轻时在乡下耕田放牛,后来为谋生做起了建筑工人。加入北滘建筑工程公司后,杨国强从底层做起,因个人能力突出晋升成为总经理。后杨国强创业成功,这家公司就成为碧桂园的附属公司。

杨国强一共生了3个女儿,而杨惠妍是他的二女儿。

杨惠妍出生于1981年,最开始她的梦想很简单,她并不想当什么企业家,而是想当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不过,杨国强事业成功后,却不遗余力地扶持她,因为她是三姐妹中继承家族事业最合适的人选。

江湖传闻,杨惠妍的大姐身体不好,所以她并不适合继承家族事业。而妹妹年纪又尚轻,不足以担此重任,继承家族事业担子自然而然就落到了杨惠妍身上。

2007年的时候,杨国强将自己的股份全部转给杨惠妍,此后碧桂园上市成功,杨惠妍一举成为中国女首富,这也是杨惠妍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线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杨惠妍虽然成为了首富,坐拥千亿,但她并没有被金钱“蒙蔽双眼”。

她掌管碧桂园后,紧接着悄悄地做了一件大事,令人刮目相看。

因为碧桂园是家族企业,所以公司高层中有不少裙带关系,杨惠妍就趁父亲出国看病期间,砍掉大堆裙带关系。和“讲人情”的父亲比起来,杨惠妍则做事干脆利落,是一个难得的企业管理人才。

女富豪委身嫁给公司小员工

杨惠妍的丈夫名为陈翀,清华毕业后又留学于英国,后加入碧桂园工作,成为碧桂园的一名管理层员工。据悉,两人在工作上经常接触,久而久之便产生了相互爱慕之情。

但坊间也有传闻,称陈翀其实家境也十分不错,其父亲还是某地的高官,有权有势。

不过这些在杨国强看来都不重要,因为他只希望女儿能嫁给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其他的条件都是其次的。

令人敬佩的是,虽然杨惠妍在生活上十分低调、节俭,但她在我国慈善事业却毫不吝啬。

数据显示,10多年间杨惠妍累计捐款了60多亿,为我国慈善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还记得,杨国强曾表示,希望未来更多的农民工能够买得起房,这是他最大的愿望。不知杨惠妍在今后,能否帮助父亲实现这个愿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