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买地是什么意思(杠杆买房是什么意思)

快要立夏了,深圳的气温开始回暖,但是二手市场依然冰冻,这个800多套的成交量已经是08年以来的历史最低点了。

很多急用钱急卖的业主,如果是最近三年以内买入的大概率现在的价格要亏钱。

也有许多人看中了现在新房打新的好机会,比如说10万以内的蛇口池湾前海桂湾等地方,急于卖出二手进行置换,老房换新房那也是非常合适的。

说实话很多在20年双11放开限价大礼包之后买入的人现在多多少少都有点后悔,我周围有好几个,除了打到刚需倒挂新盘的买二手的现在都有点后悔,如果是买了热点的涨得猛的,比如说什么八卦岭学区房现在后悔的肠子都青了。


所以基于现在这个情况,我给大家支支招给两个建议,一个是短期怎么办?再一个是长期怎么办?

短期目前我建议是房子不是股票,割肉出仓的事情在房事上本质上是不存在的,除非是纯粹加杠杆买地投资方没有任何自住需求的那种人。你就把房子拾掇拾掇,装修的好好的自己老老实实住着,用自住的家庭价值抵御房价涨跌带来的不确定性。如果是自如果是优质资助房屋,等倒满5唯一两三年之后再进行交易。中间适当的情况下,也可以做一些贷款的2抵,第一银行的评估价是持续上涨的,用更高的评估价换时间,空间换时间。


长期的话我估计会是这么一个走势,2022年持续保持冰冻和稳定,但是随着政府GDP增长和财政压力的增大以及疫情的好转(但愿如此),政策底会逐步出现并且逐步放宽,比方说在其他的省份已经出现了类似的政策,郑州解除了认房认贷,随迁老人可以买房什么的。

从2023年的3月之后,市场逐步出现一个量增价稳的情况,用数量换价格,二手交易量逐步提升。

转折点的出现,依赖两个事情。

现在市场的冷淡来自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指导价的限制,也就是说政策底何时变化是这个事情的转折点。另一个是购买力的限制,之前是深圳落户立即买房,现在需要深户三年社保非深户5年。参考上海的情况就是,推出了5年社保购房政策之后,上海在18,19年市场冷淡,需要2~3年的购买力的积累,直到21,22年出现市场热潮。

所以说新的一大波购买力会在二三年到24年集中出现,如果中间出现了政策上的调整就会成为整个市场的转折点。


大家可以基于这个转折点时间范围的预估安排自己房子的卖出周期。基本思路就是冷淡,是先卖后买,保持手中强大的现金流,随时出击火热的市场,要先买后卖,抓住机会避免持币观望,付出大量机会成本。

所以说综合下来深圳房市的调整周期以后会变成5~6年一个循环,较之前的周期会明显拉长。作为家庭最大宗的投资,明智的规划自己的房产是家庭理财的必要一环。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过这段冰冷的时期,在合适的时候实现自己的资产增值,让自己拥有稳定的幸福人生,保护自己的财富。



嗯,最后说一句,我其实来深圳大概三四年,手上现在也买了两套房子,跟大家有一样的处境,有的时候就是拿着房子卖不出去嘛,所以说他有什么问题可以和我交流。我的观点是从长期预判来规划房产交易,一个是整个市场的节奏,一个是房产的税费周期节奏,例如满五唯一,再一个是整个房龄和板块热点的轮动的周期。最好的买房时机会出现在三个方面都达到相对顶点的地方,这时候一套房子能够卖出最好的价格。但如果有其他问题,或者大家希望我写某些其他内容,可以私信和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