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盘账户是什么(短线账户是什么意思)


股吧大神那么多,高手业绩那么靓,老师布道喋喋不休,大家四处就学虔诚拜神,可为啥绝大多数一圈学习下来还是成了比惨常客,甚至更惨捏?

是股市不行?

是自己天分不够?

还是自己不够勤奋?

----其实都不是。

楼里有些金融财经硕士小白领,喜欢做短线,可也长期走不出来,四处探索可还是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圣杯。足见------学历/专业基础/知识技巧这些并不是关键因素。

综合看,我觉得普遍还是在自我认知、个人适当性、对短线认识、思维/行为的方式方法,这些方面存在一些明显不适合短线的制约,这些可能才是关键问题----即:个人情况与短线实际之间是否适配。

一、 短线的几点属性探讨:

1、 股市并非暴利场所:股市没有彩市马市的高赔率设置;也没有期货的高杠杆刺激,因此,基本不存在短促暴富的可能性(但是存在赌徒输光定理)。股市只是一个寻常的高风险职业而已(比如蜘蛛人)。如果安全,自然有从业的工资和奖金,但不是暴富发财场所。好多人认错门了。尤其是好多老师大声蛊惑新手:我有暴富秘籍,快来跟我发财。

2、 短线第一修为是风控、脚底抹油:短线的赌徒输光定理是客观存在的。五种卖出类型中,只有止盈卖出是对应获利的,其他都是为了减亏。因此,短线第一本领和培训是:如何脚底抹油跑得快。短线主要的本领不是体现在猜押买票上,而是在控制亏损上。

3、 短线用票是明牌无需猜押:满大街神奇的押注(买票)秘籍,挖掘机技能,那是没入门的瞎吆喝。打牌成绩主要靠技法+心理,真不是靠发牌出千致胜。

4、 短炒随变:短炒是高度随变的。昨日和今日之河流,不是明日之河流。

5、 短炒客观,不适合丫丫人群,散户很难成为短炒资金的“参谋总长”,因为没有那个平台/条件,因此主观主义丫丫是短炒第一禁忌。但是散户可以成为热钱的“警卫员、勤务兵”,谦恭紧跟司令政委所以吃肉喝汤。这个心态要摆正。

6、 及时止盈/停损:短线不是价投也不是趋势持股。它基本是热钱对题材的集中短炒爆炒,短炒之后会一地鸡毛。因此短炒就是短炒,不能稳持,过后互不认识。赚了及时了断,输了及时停损。短线票不能守着和抱着。

7、 短炒无需价值分析:短炒热标与股票内在价值分析关联不大。

8、 短炒适用小周期技术和指标:短线主要使用小线和连续分时周期上的技术指标和技术分析,目前也都会辅以L2,而与日线和以上周期的传统技术分析关系不大。

9、 短炒十猜九不中:短炒适合跟随策略,而不是潜伏埋伏策略。因为题材数百/股票数千,而当期主炒的很多是来自于突发题材,也仅仅一二个主题材和它们的极少前排股票,而与绝大多数的意淫的题材和股票没有关系,因此丫丫无益。绝大多数会落得寡妇稍冷灶。你以为好,但是主力没炒,也枉然。

10、 聚焦主龙:短炒“三性”(盈利性、安全性、宽容性)只是集中在当期最热的一二个主题材的极少前排股票上。因为:只有资金所在,才有三性所在。其他后排跟风杂毛都是肉少刺多的。

11、 围绕账户曲线:如果选择稳健复利(而不是爆赚爆亏)路径的话,第一不需要当期暴利,第二不需要频繁出击。它每半个月,只需要等待二三天确定性较大的市况出击一下,即可达标。短线=日日撸,那是认识误区。

12、短线反人性,不适合多数人群:短线需要随变变卦、抱粗腿、爱强憎弱互不认识,翻脸如翻书。等等这些都是反人性的。不适合多数人的思维和行为模式。而思维行为模式和观念对成年人来说不大可能改变。

二、 个人秉性、客观条件、账户特性、个人能力边界:

对照上述短炒的十二条客观属性,我们首先需要:

1、 认知自己真实性格和秉性所在:自己擅长什么?自己短项是啥?比如慢性子的人、优柔性格一般不适合做高频/超短。短线需要脑快手快和杀伐果断。另外 很多人把喜欢等同于擅长,这是认识误区。

2、 认知自己的客观条件:比如有没有看盘和下单条件。如果没有,那与武装到牙齿的对手盘相比,就是自找劣势。劣势之下而去对轰,那结果可想而知。

3、 认知自己账户的性质和期望是什么:期望如何?压力如何?啥性质的账户?规模是否适合自己的能力?很难相信小孩顶大缸、老太上大桌、等米下锅、银行催款的窘迫情形下还能做到理性平和客观临盘。这是导致很多心态问题的内因。而情绪烦躁心态不稳直接影响了很多的思考、判断和操作的客观性。没了客观观察和客观应对,那??

4、 客观判定自己的能力边界:大致四类:

模式不行+经验不行+心态不行=稳定输钱;

啥也不行+心态超好=时赢时输,靠天吃饭:今天炫技,明天比惨;

模式可以+经验较少=账户稳定但是赚钱较少;

模式不错+经验丰富+心态稳定=账户稳定获利较高(这极少)

5、 “适当性”不良是心态不良之源:上述对个人禀赋、客观情况、账户特性、能力边界这四方面的客观分析,其实也就是入市的“适当性”评测,这是入市首要。不适配的话,100%会造成严重的心态/心理/情绪问题。

6、 心态不良是稳定输钱之源。所谓过度恐惧,其实是个人能力与账户规模不匹配,压力过大(很普遍,其实很多新手需要对应下调到万元左右);所谓过度贪婪,是自己的账户期望设置不合理,不客观。误把股市当成暴利场所。形态严重不良之下,谈不上任何临盘,谈不上任何学习。只有:稳定输钱。

上述对短线的几点认识(它是谁),以及对自己情况、账户期望、能力边界的几点认识(我是谁),就构成了入市前的适当性分析。有了这个前置分析,就有可能找到自己和盘面的适配点。

这样才会:事半而功倍。

没有客观严谨的适配性调校,即“适当性”管理,任何所谓的传教和学习,都是无效的,白耽误功夫。

可是多数股民一直误认为:去拜个大神,读个帖子=能解决个人问题。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文系淘股吧老工匠 创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淘股吧任何文章之观点,皆为学习交流探讨用,非投资建议。用户据此进行的一切投资,请自负责任。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