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到九寨沟多少公里(九寨沟与稻城相隔多远)

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荧屏上展现后,稻城亚丁的绝世风貌就风靡全国,一炮而红,在2018年抖音网红景点中排名全国第二。

实际上,早在美国书籍《消失的地平线》问世时,稻城亚丁就已展露人间,一时轰动全国的旅行者们。他们将其称为“水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

在一份四川各大美景的民意投票中,除了九寨沟外,稻城亚丁对旅行者的吸引力排名第一,四姑娘山排名第二,色达排名第三,可显而知,稻城亚丁的美景是如此漂亮,如果一辈子不去一次,无不是一种遗憾。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爱一个人,就带她去稻城亚丁;恨一个人,也带她去稻城亚丁”。

这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这句话蕴含的主旨,就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主题:小孩和老人,能否去稻城亚丁?

“爱一个人,就带她去稻城亚丁”,指的是稻城亚丁景区神山、海子、林场、草甸、瀑布的风景秀丽,自然风光原始纯粹,景色旖旎多姿,如果爱一个人,就要带她去这么美丽的地方感受下大自然的绝世美景。

“恨一个人,也带她去稻城亚丁”,指的是游玩稻城亚丁风景区是一个徒步登山的过程,伴随着高原反应,需要在一天之内从3000米海拔的香格里拉镇爬到4700海拔的五色海,往返徒步长达14公里,爬山艰辛异常,如果恨一个人,就带她去稻城亚丁爬山,让她感受下什么是地狱。

“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这是稻城亚丁给人们的另一直观印象。

小孩和老人,从原则上说是可以去稻城亚丁景区参观的,但为何当地人会有“别赔了夫人又折兵”的说法呢?

其主要是担心稻城亚丁景区的海拔较大,需要长久的徒步登山运动,对人身体素质考验极大,怕小孩和老人承受不了。万一高反,出了事故,美景没看到,人反而出事了,那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吗?

针对于小孩和老人能否去稻城亚丁旅游的问题,我咨询了运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对方告诉我:

小孩可以去稻城亚丁,但必须7岁以上;老人也可以去稻城亚丁,但必须65岁以下。如果不在该年龄段内,他们无法为其购买保险,游客也不能参加他们的稻城亚丁8日游活动。

尽管有90岁老奶奶爬上稻城亚丁,用iPad给自己拍照的真实事件发生,我也亲眼所见不少老头老太太顶着花白的头发、扛着单反相机往山上爬,但考虑到大多数游人的安全,建议各位驴友理性权衡自己的身体素质,再决定是否前去稻城亚丁。

更多稻城亚丁旅游攻略,大家不清楚的可以问我,祝大家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