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代雅阁下线车多少钱(雅阁8代现在多少钱)

投稿点这里

不知不觉中,那些家长眼里“难管教”的90后已经开始走上各行各业。他们乐观、开放、个性,有时还带点儿“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混不吝”范儿慢慢成为如今的主流。而在现代社会中,还有多少人在为情怀买单?

我们今天这位主角的主人就是一位典型的“90后”,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厦门人,在父母身边“娇生惯养”至2015年大学毕业,独自一人来到北京寻找他心中的“诗和远方”。经过1年多的北漂生活,他遇见了这辆蕴藏着丰富故事的第6代雅阁。(我们暂且叫他小厦)

说起第6代雅阁大家都不陌生,底盘代号为CG5。1999年3月26日正式在广州下线,作为第一款在中国国产的雅阁车型,它的确有实力代表着一个全新的中级车时代。

今天的这辆6代雅阁是小厦2016年从朋友手中买过来的,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从灰尘和“车窗上的哆啦A梦”可以看出,它最少也得有半年没有动过地方。

收过来之后,先整车清洗一遍。第一眼看起来还算凑合,只是整体漆面比较糟糕。能够看出来有N处的粗糙修复的痕迹,机盖上方还可以看到非常明显的老化开裂情况。可以说:整车做漆是必要的项目了。

这辆车内饰整体造型确实是老了,但是却能够让我们这些90后感到一些比较亲切的感觉。就像小时候爷爷奶奶家农村的房子一样,它虽然很旧很老,但是当你再次身临其境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像回到了童年无忧无虑的时候。

内饰的整体情况还算不错,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磨损痕迹。基本上就是一条抹布之后,就是现在的效果了。

开起来最大的问题就是抖动非常严重,经过检测后,检测后发现是活塞环断裂导致的缺缸和发动机犄角老化现象造成的。换完果然加速就稳了,接着就是全车油水都换了一遍。

把基本的续命工作做了之后,便开始了漫长的“复活”旅程。

第一步先是整车做漆,差不多一个星期的等待之后,再次看到它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了,完全和第一次见到的时候有着天壤之别。特意选的珍珠黑在灯光下泛着蓝光,看着舒服的同时还透露着一丝高贵感。

就这样,小厦开了将近1年的时间之后,突然发现这车真是太普通了,普通到完全不像是一辆已经有17岁的“老家伙”了。

突然觉得是时候让它成为一个有态度的“老家伙”了,入手的第一件装备就是这套二手rays轮毂,从195/65 R15直接升级到了215/40 R18的“大饼”。

上车后确实还挺有范儿,但是“改装深坑”第一个感觉就是原厂悬架的高度已经不能满足这个18寸大饼了。

第二套装备:border绞牙避震。算是绞牙中比较便宜的一款,TB购买,包安装才5.5k。

装上车的效果还是比较不错,为了能够保证安全的出入地库和日常使用的舒适性,所以没有降到太低,前后车轮和轮眉的距离大概不到两指。

开起来的完全没有之前那种软到快散架的松垮感,高度的支撑性确实提升了不少品质感。只是,每当通过减速带的时候,还真有点想念那个松散的原厂悬架。

整体的姿态基本就是这样了,暂时还没有换大包围和升级动力。最后小厦还给老雅阁装了一个“VIP范儿”专属的导盲杆,还好最终效果相当令人满意。

总的来说:有老车情怀的90后确实不多了,小厦对这一年来慢慢收拾的成果还是很满意的,过程才是最开心的部分。

最后,不得不和大家说一说现实的残酷,好多一线城市出台了限制国I国II轻型汽油车的相关政策,确实让很多“精致的老家伙”受到一万点伤害。而作为“老家伙”的主人,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每一次和它们在一起的时刻。

相关文章

【分享】汽车维修的专用工具,你认识几个?

【维修】换完机油就亮红灯,几个意思?

【维修】汽车发抖的全部原因都在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