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籽沐妈妈(张籽沐妈妈家有钱)

【高能E蓓子】系今日头条签约作者,此文为高能E蓓子原创,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转载请后台联系,但欢迎你们转发到朋友圈。

小朋友们再萌,总是会长大的。很多可爱的小朋友因为颌骨发育或者青春期发胖,长大后泯然众人。




也有一些小可爱,长大后(没有长歪),变成了男神女神。

先从年纪最小的说起。

去年那部“无代沟”大剧《大江大河》里,少年梁思申给人的印象很深。小学时候她就给宋运辉气得找不着北。



但这个早熟的姑娘会欣赏宋运辉的才学,懂得他的为人,所以后来才会一步步成了他的灵魂伴侣。




除了热播的《大江大河》之外,9岁就童星出道的赵蕴卓曾在《军师联盟》里饰演东乡公主。她还在《远大前程》和《闪光少女》里都出现过。



她参演的《失控》马上要上线播出。



看她的微博状态,一边学习一边还兼顾着新戏的拍摄,每天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赵蕴卓是我认为至今为止生图最好看的小仙女,12岁的她有一种童真和成熟兼具的高级感。






再往前看,还记得2012年《甄嬛传》里被华妃一吼就大哭的温宜公主吗?



小粉团子纪姿含因此给观众留下了印象。

之后纪姿含演了很多热播影视剧,《全民目击》《虎妈猫爸》《分手大师》《小时代4》……《虎妈猫爸》里她又是好哭包担当。



戏外倒是属于文静淡定的类型,上节目台风很稳。



现在纪姿含才十二岁,身高惊人……这个颜值和小长腿已经有了小花旦的气场。



她这些美美的照片,都是妈妈在微博上代为更新的。评论区里网友还cue到“糖妈”。



纪姿含小名文文,妈妈叫文妈,而“糖妈”是另一位小童星张籽沐的妈妈。

张籽沐和纪姿含小时候能让人犯脸盲,太像双胞胎了。



张籽沐最早上的节目应该是2010年央视《乡村大世界》的暑假特别版,这个节目简直是童星挖掘机,和张籽沐一起出场的就有小葡萄。



那时候的小葡萄还很羞涩,一直在背对镜头

而张籽沐妈妈透露,小张籽沐上节目之前就去王家卫剧组试镜成功了,准备要演章子怡小时候,可惜最后生病了没演成。



这个节目还有一枚宝藏boy,表演欲极高,演绎超精分,大家一定认得出他是谁↓



虽然错过了《一代宗师》,但很快张籽沐得到了在于正版《神雕侠侣》里演小小龙女的机会,这剧里还有吴磊弟弟。



这是B站博主的剪辑,来源@六生七世思无邪

之后张籽沐成为女星童年大户,《活色生香》里是唐嫣童年,《女医·明妃传》是刘诗诗童年,《青云志》是赵丽颖童年……

她和纪姿含经常一起玩,2012年就一起上节目,到了2015年的《小时代4:灵魂尽头》里,她是小顾里,而纪姿含是幼年小林萧。



在《幻城》里纪姿含演宋茜小时候,张籽沐演言荒

如今,11岁的糖糖张籽沐已经长成睫毛精,大长腿也已经悄悄练成……



和纪姿含一样,少女范儿已经出来了。



还有几位曾经的童星如今已经跻身小花圈,上升势头很不错。

2016年的《旋风少女2》可能是童星收割机,有吴磊弟弟,还有蒋依依、柴蔚、雨婷儿。

饰演金敏珠的蒋依依大家应该相对熟悉,《天坑鹰猎》里的小红果就是她→《天坑鹰猎》启示录:怎么挑男主向IP才不容易糊?



蒋依依在演艺圈算“资深”了,据说一岁的时候就被导演挑中拍广告,之后也成为演员们的“童年”专业户。

妙的是,2013年她还在《宫锁沉香》电影里演赵丽颖的童年;



她演琉璃,张子枫演沉香

2017年就在《楚乔传》里演赵丽颖妹妹了。



一集领便当

相比之下柴蔚在《旋风少女2》演的邓萍萍戏份不算多,本人热度暂时还没有蒋依依高,毕竟手头上和张若昀的《大漠骠骑—霍去病》还未播。



但她童星时期的角色,你一定熟悉。

《步步惊心》里,她是聪明可爱能萌倒一片的承欢格格,还有网友说她像“小林青霞”。



之后柴蔚开挂一样各种演童年。于妈版《神雕侠侣》程英的童年也是她,而郭芙的童年是蒋依依,这俩也是从小就有合作了。



年龄稍大一点后,她承包大部分“大儿童”阶段,《小时代4》里纪姿含演林萧幼年,她演林萧童年;《芈月传》里幼年小芈月是刘楚恬,她则是12岁版本的小芈月。



三个小芈月:刘楚恬、李景儿、柴蔚

长大后她变成《醉玲珑》里照顾刘诗诗的巫女美牙……几年前她还在《步》里叫刘诗诗“姑姑”呢。



现在16岁的她长这样↓还是有几分像林青霞,就是个人辨识度还得再增强。



资源还是不错的,签约喜天,最近选角引热议的《初恋那件小事》也有她,女主是另一位童星赵今麦。

《旋风少女2》还有一位雨婷儿也是6岁开始拍戏,大家对她比较有印象的应该是《巴啦啦小魔仙之音符之谜》里黄色头发的小蓝。



雨婷儿比较迷,网传她整容、退出过SNH48,拍的《蜀山战纪2》又被传是顶替了赵丽颖但网友不买账。



目前微博几近荒废,工作室微博更新也停在去年七月。微博上唯一留下的是2016年和蒋依依的撸串记录。



倒是小魔仙里顶着一头蓝发的凌美琪如今比较有热度,演员叫赵今麦。



赵今麦演过《小别离》:这部剧告诉你一个残酷现实:寒门再难出贵子



今年春节大家也可以在电影院里围观她的演技了,《流浪地球》里赵今麦也有出演。



最近官宣了《初恋那件小事》女主之后,网友表示这颜值可以接受↓

神剧《小别离》里,还有张子枫和胡先煦。



后来张子枫和赵今麦又演了《快把我哥带走》

张子枫应该是这波童星里自带最强演技buff的一位了。

5岁拍《唐山大地震》,拿了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小别离》得华鼎奖最佳配角奖,去年的《你好,之华》提名金马奖最佳女配……



放心,这里没有子枫妹妹《唐人街探案》那张惊悚眼神了

《你好,之华》里还有一枚美美的邓恩熙,这俩我选择all pick↓



邓恩熙9岁就参加了中国少儿模特大赛,电影处女座是《嫌疑人X的献身》

不过拍《唐山大地震》之前,子枫妹妹存在感就挺强的,有在电视上默默刷屏。

第一个广告,美X豆浆机。那时张子枫在幼儿园里唱歌不错,老师鼓励她报名参加三门峡市歌手大赛,妹子直接拿了个二等奖。比赛完评委魏辰妃鼓励子枫妈妈把女儿带上北京发展,才有了这支广告。



之后的广告更有“国民度”了,X宝SOD蜜……



濮存昕和许晴的某杏仁露广告里也有她。



看起来是个老熟脸,可子枫妹妹今年才十七岁……

讲起演戏已经头头是道,已经懂得“要对角色负责”了。唯一的问题是,她总觉得有些事情要经历了才有感觉,才能丰富情感。



所以,需要来一场恋爱?



倒是另一位14岁开始拍戏的小花李兰迪,和张新成拍《你好,旧时光》很有CP感,绯闻也安排上了,当事人却否认……

但大家对这对CP还真蛮看好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妹妹们会官宣真·CP呢?



看一眼李兰迪小时候,妈呀甜哭。





E姐结语


综上,我自行宣布,我的年度表情包是假笑男孩Gavin!



主要还是E句话太多奇葩新闻,只能假笑了

但我最近最想偷走的小可爱是小小桃!



我最想穿越回去偷走的小可爱是小时候的欧阳娜娜!




虽然不幸又被单身了,但生一个小明兰或者小山竹那样的女鹅的梦想还是要有的!



虽然平时在做E句话的时候,总被奇葩新闻弄得恐婚恐育。但看到小可爱们的时候,心尖尖上总会有烟花炸裂。

所有能红出圈的萌娃,都不是大街上平凡的崽。不止是颜值出众,而且灵气逼人,像小山竹和宋民国那样情商满分的小天使更是让人忍不住姨母笑。



混迹影视圈的萌娃就更有意思了。

我小时候曾经是小金铭的脑残粉,只要有她出现,我就捧着脸如痴如醉地凑近电视屏幕围观,现在我才知道那叫做“吸”。



到现在,我发现萌娃们的演技普遍比当年的小童星更加自然灵动,也许是现在的家庭教育和成长环境更加宽松,孩子们个性保存得比较完整。而且热门剧几乎都是那几个萌娃在“串脸”,因为大多数角色的童年们戏份少,对小朋友的演技要求也不低。


所以有颜值有演技的娃们都优先被pick,以至于多年后你会发现,原来张子枫和胡先煦也有过那么多交集……



而且看小朋友渐渐长成能独当一面的演员,也是很有趣的事,有一种“我的回忆长大了”的感觉,最典型的就是社会你星哥。



最后,转发这篇巴啦啦锦鲤文,身边的熊孩子一秒变萌娃!



做有深度的心灵SPA和有格调的故事!

喜欢请分享哦!么么哒!

E姐换新Logo咯!各位闺蜜认准正版↓↓↓


都市男女的心灵SPA

以学术的严谨看贵圈

未经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