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上海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最新消息)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0日)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大约9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第7号台风“查帕卡”今天(20日)早晨5点钟的中心位于广东阳江东南方约9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具体位置和路径预测详见↓




“烟花"动态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0日)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大约9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4.2度,东经130.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18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60公里。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21日夜间或22日凌晨移入东海海面,有可能擦过台湾岛北部,然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并于25日凌晨到上午在浙闽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40米/秒)。


"查帕卡"动态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今天(20日)早晨5点钟的中心位于广东阳江东南方约9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1.2度、东经11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4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20公里。


预计,“查帕卡”的中心将回旋或缓慢移动,并于今天下午到傍晚在广东台山到电白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3级,30-38米/秒),登陆后转为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资料:中央气象台、市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陈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