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站在哪(南京南站在哪个区)

南京南站,亚洲第一大高铁站。

汇集铁路、地铁、公路客运、公交、出租车5大交通体系。出租、地铁、公共汽车、长途汽车、高铁,现代陆路交通最常见的方式都齐了。

总而言之,这里是路痴的地狱。

南京南站,你是迷宫吗?

来南京上学的萌新,还记得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离家出远门,就遇见了亚洲第一大站,给他们上了生动形象的开学第一课,社会这么大,人生之路就像南京南,不是那么好走的。

高铁站到地铁站,地铁站到汽车站,这么多铁路出发、铁路到达,去目的地是不是有一百种走法?感觉哪条路都能走,又感觉每一条都会把我引入歧途。

南京南站的任意角落,你总能找到一脸懵逼、左顾右盼、迷茫无助的人。

地铁口在哪呢?公交站在哪呢?售票厅在哪呢?候车厅在哪呢?我要去儿?南京南站北广场东,南京南站南广场西,你为什么要叫南京南站?!

南京南站:路痴怪我喽?指示牌不是都清清楚楚的嘛!我南京南站又不是什么迷宫。

对,站内四通八达,不管怎么走都能走到目的地的,不过你要坐的车还在不在,那就不知道了。

来南京三年了,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次次走出南京南站的。南京本地的同学说:我也不知道,别问我,反正你就走吧,走着走着就出去了。

南京南站,亚洲第一大减肥站

即使你从不迷路,南京南站也不是可以轻易走出去的。

占地近7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8万平方米,亚洲第一大减肥站。走啊走啊走啊,怎么还没走到啊!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从南京南站地铁到动车候车厅的距离。最痛苦的是,你明明到了南京南站,但还是没赶上火车。

从南京南站做高铁,千万要留足时间,不要天真地以为,你坐地铁到了南京南站,就是到了高铁站。

地铁站、高铁站、汽车站都叫南京南站,但它们不是一个地方!

如果你拖着行李,时间还不充裕,那最好不要走错方向,不然南京南站分分钟教育你苦海不是那么好回头的,回头累到绝望。

拖着行李在南京南站换乘,减肥效果那是杠杠的。万一再迷个路,不知不觉200大卡的能量都消耗掉了,你甚至都没察觉出卡路里燃烧的痛苦。

我,是不是永远走不出南京南站了?

南京南站紧靠南京汽车客运南站,铁路公路合二为一,10分钟之内步行可实现普铁、动车、高铁、长途汽车与公交车、出租车、地铁、机场大巴的零距离换乘。

原来,在南京南换乘只要10分钟的吗?

那为什么这么多人在南京南站里怀疑人生:我,是不是永远走不出南京南站了?

为什么我找不到地铁口和售票处呢?为什么我和老公都在南京南站,但就是找不到对方呢?为什么走了这么久,还没有看见铁路?

在南京南站,你要打起十二分精神。11个出口,走错的代价你知道吗?把S1号线和1号线,S3号线和3号线弄混的代价你知道吗?

人生地不熟的你想从南京南站换乘S1去禄口机场,很不幸从站台南面进了南京南站,请不要怀疑南京地铁的标志出了错。

记住S1、S3在站台北面,你从南面一直走走走走走,走到北面就行啦。至于多长时间,就看你腿脚有多快了。

在南京南站,总有人高铁检票口都关了,他才匆忙赶来,问:“车走了吗?我是这趟车的!”

还有人嘀嘀咕咕:“还好还好,应该刚好能赶上飞机。”

候车的你淡定地看着他们,心里却在吐槽:在南京南站能掐着点来吗?你不留着找路的时间,迷路的时间,小跑的时间,上下楼的时间,安检的时间,从安检门到检票口的时间怎么能行呢?

完全忘记了当初你在南京南站内心怒吼:只有上了年纪的人和小孩子才会迷路!我绝对没有迷路!转了半个小时之后,终于对这一块的地形了如指掌,走了出去。

之后安慰自己,这半小时不算浪费,终于弄懂高铁转地铁的路了,下次肯定一下子就走出去了!不过,出个国啦,放个假啦,回来又在里面找起了地铁口。

你无数次问南京南站:你是不是想累死我?直到有一天你看到了北京南站……

南京南站真是好啊!